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少年沉迷反恐精英 挥刀杀死高中同学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1 17:55 中国青年报

  一名高中生被另一名高中生杀死了,因为行凶者酷爱网络上的暴力游戏,媒体顿时警觉起来。

  血案发生在10月13日中午,成都市青龙场的一个居民点。王志信大爷事后向记者回忆说,自己看到几个中学生在追一个男孩,其中一个还举着一把刀。王大爷曾试图阻止拿菜刀的少年,但是没有追上。

  居民陈永富则看到了下一幕:从对面一栋楼的转弯处冲出一个穿白衬衣的少年,用手捂着肚子,雪白的衬衣已经被鲜血染红。看到一间红砖平房木门敞开着,少年直奔进去,“嘭”地将门紧紧关上了。

  陈永富还没回过神来,又看见六七名中学生跑了过来,其中一拿刀的男生恶狠狠地喊道:“他妈的,敢打老子。”见少年跑进了红砖房,手持菜刀、砖块的几人逗留了没多久便离开了。

  在家门砰然巨响之后,正准备洗碗的红砖房主人何春霞转身发现了蹲在门边的少年,“他当时喊了我一声阿姨,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何春霞发现少年满身鲜血,撕开衣服一看,少年左胸上一个很深的伤口正不断地冒血,何春霞赶紧替少年包扎着伤口。

  5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经过长达40多分钟的反复止血抢救,少年还是停止了呼吸。

  死者叫周家梦,今年17岁,正在成都市一所职业高中读高一。被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叫刘亮,在另一所中学上学,也读高一。他的帮手们跟他俩年纪相仿。

  事发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周家梦是家里的独生子,他的离去让父母的精神濒于崩溃。10月20日,他的父亲对记者说:“我真恨这些杀我儿子的孩子,他们年纪这么小,怎么就这么残忍!”

  据称,这些伤人的同学平时酷爱网络上的暴力游戏。

  10月18日,记者前往刘亮就读的中学,访问了两位刚放学的高一学生。他俩说,周围有好多同学喜欢玩暴力游戏,他们自己也是游戏迷。现在,最流行的一款游戏叫“反恐精英”,在游戏中你穿行于阴暗的巷道里,可以用刀、用手雷、用匕首,用一切办法杀死对手,保住自己的性命。“大家喜欢那种紧张刺激,到后来,有的同学已经觉得仅仅把对手杀死不过瘾,一定要用枪打爆对手的头,看着脑浆迸出才叫爽。”

  记者今天获悉,四川省10月18日召开了改善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工作的会议,与会领导专门点到了这起血案,要求近期整顿网吧,严禁未成年人进入,严禁不符合规定的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暴力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上海八成青少年犯罪与暴力网络游戏有关 (2004-10-15 17:31)
《魔力宝贝》荣膺优质无暴力网络游戏 (2004-10-11 15:58)
数十万成都青少年迷游戏 当心暴力借游戏还魂 (2004-09-23 11:25)
评论:别让动漫暴力破坏孩子世界(图) (2004-09-14 16:30)
16岁少年网下PK丧命血祭“暴力游戏” (2004-09-02 09:07)
拒绝赛场暴力 COL开除麻烦小子Grafx (2004-08-03 19:33)
英少年沉迷暴力电游变杀人犯震惊社会(图) (2004-07-30 17:47)
远离暴力色情大连大学生自制绿色游戏 (2004-07-27 17:51)
美国联邦法院裁定暴力游戏禁售法令违宪 (2004-07-19 16:17)
暴力游戏恶果 7未成年人结成抢劫团伙 (2004-07-15 18:37)
暴力、色情 虚拟世界充斥成人游戏 (2004-07-13 18: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