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远离暴力色情大连大学生自制绿色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7 1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辽沈晚报报道,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最近设计出《神舟五号》、《大连之路》、《大话治水》等16个“绿色”游戏,并把所有游戏都放在网站上,供爱好者免费游戏。

  大连理工大学2002级学生吴春雷说,目前中国流行的电脑游戏弊端十分明显:容易使未成年人形成冲动暴力型人格,影响视力,影响学习。很多孩子沉迷在暴力游戏和色情游戏等电脑游戏中,这些不良游戏给他们的成长带来伤害。

  今年初,吴春雷在大连理工大学参加了《电脑游戏设计》选修课,老师提出的一种“绿色”游戏理念深深吸引了吴春雷。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他不仅爱上了玩绿色游戏,还开始自己设计“绿色”游戏。

  经过了近半年的精心设计,吴春雷和同学编制的绿色游戏相继问世了。为了不让人们长时间注视电脑屏幕,这些游戏的完成时间基本都控制在10分钟以内,最多不超过一部电影的时间。在一部《大话治水》的游戏中,在中国地图的背景下,通过调配游戏的道具、资源等策略,玩家可以了解各重要城市的发展,不仅好玩还具有很好的观赏性。

  大连理工大学的一位老师认为,大连作为中国软件业的“新贵”,就应当走“绿色”游戏文化之路。这些“绿色“游戏不仅有利于发展中国民族的文化,而且对引导孩子成长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任晶惠李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色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中国游戏中心建设“绿色游戏”平台 (2004-07-26 17:49)
道德约束加政府管制 埃及网吧很绿色 (2004-07-16 10:26)
游戏厂商,别急着给自己戴“绿帽子” (2004-07-14 17:58)
健康游戏的神话 聚友网络打造中国第一绿色网游 (2004-07-14 10:59)
《数码精灵》服务器扩充 打造绿色网游新蓝图 (2004-07-09 16:24)
自动拦截不良网站 家长争办“绿色上网”业务 (2004-07-08 10:26)
绿色网吧为生存无奈“乱收费” (2004-07-07 14:18)
网星游戏乐园为魔力宝贝绿色网游护航 (2004-06-25 13:29)
南京魔力俱乐部举办绿色大型户外活动 (2004-06-11 00:46)
绿色网络游戏初露端倪 (2004-06-08 09:38)
绿色网游 网络游戏二次创业的奠基石 (2004-06-01 12:1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