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最详细的猎魔人炼狱solo指南

凯恩之角  2012-05-31 17:54

  本帖供DH家族的朋友一起学习交流,本人一般都是SOLO,帮朋友时候才组队,如果对下面内容有什么建议欢迎指出。我玩的是美服,用的英文客户端,大部分技能的名字是我自己感觉的,或者从网上找的,要是有不一样的大家理解一下就可以了,应该差别不大。

  按我的习惯喜欢先吐槽一下网上的言论。嘛,最近吼的最热乎的无非就是暗黑3到底值不值60美刀这个价了。

  1、要说他超值,还达不到,但是肯定不亏。

  2、60美元接近于400人民币,即使在我们这种乡下小城,找4、5个朋友出去吃个饭也要300多,歌厅一晚上各种下来少说7、800,少去一次就够你两个朋友弄个号一起娱乐了。

  3、很多人喜欢说这游戏就是暗黑2的翻版,就是把剧情和装备重做了一下而已。这话基本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暴雪把暗黑3做的和暗黑2差别很大,你是不是又该说“这游戏根本就不是暗黑”?

  4、我又朋友和我说这游戏装备上去了什么都是碾压,玩的就没意思了。我想说从暗黑2开始这游戏玩的就是个装备,暗黑2你装备上去了同样是各种碾 压。况且目前的暗黑3炼狱难度真心不是随便打都能过的,要不我也不用写这篇攻略了。仅靠地狱难度的装备你想碾压炼狱?很难。人民币玩家就不说了,他们不论 在什么游戏里都是一个样。

  好了,进入下一话题。

写给还没满级的猎魔人

  这部分给还徘徊在地狱以前的DH同学们做点指导。

  别抱怨我还没进入正题,我觉得没玩上炼狱的朋友们更需要别人的帮助。

  1、在60级以前,你装备上的属性要求很简单。主属性+耐力+高攻武器,近战职业还需要各种抗性。对我们的DH来说,就是敏捷+耐力+高攻武器。其他属性的收益非常低,而且因为频繁的装备更换你通常无法堆出一些理想的数字。

  2、如果你自己没有打到好武器,就去拍卖行买一把。50级以前每隔5级更换一次武器就够了,50级以后最好两级一换。随着现在高手们都开始FARM炼狱,新手装备都非常便宜,通常2万以内都能搞定。

  3、如果你不太会使用拍卖行的话,按照如下方法搜索你需要的武器。选择单手武器——单手弩双手武器——双手弩/弓。(三种远程武器在60级以前 差别不大,最好是三种都搜索一下)等级设置到你的等级往下两级 至 你的等级,比如你现在35级,你就设置到33到35级。装备带有的属性不要设置。金钱设置到1万或者2万就可以了,价格再高的武器也没什么用,很快会换 掉,升级阶段钱还是比较缺的。

  4、如果你没有使用BUG升级,也很少和人组队,也没有让人带过的话。普通难度通关应该在30-32级之间,噩梦难度通关在50-51级之间,在地狱难度的第四章你会到达60级。

  5、略微有一些游戏经验的人,在正确的装备搭配下基本都可以轻松SOLO普通和噩梦难度,地狱难度你需要足够强度的装备,和一定的战术技巧才能通关。

  6、不要把钱投入到宝石工坊和铁匠铺的升级中去,你几乎不会用到他们。

  7、不需要的装备可以去拆掉,留下一些材料以备以后练小号用,蓝色的锻造材料每种有一组(100个)足矣,金色材料10个足够。剩下的装备直接卖店就可以了。

  8、暗黑3里的宝石是可以回收利用的,把镶嵌了宝石的装备拿去宝石工坊做“取出宝石”处理的话,宝石和装备都会回归原来的状态,你只需要付微乎其微的手续费而已。所以有宝石别不舍得用。

  9、虽然宝石可以重复使用,但是低级宝石真的没什么用,多余的就卖店吧。合成高级宝石的费用比从拍卖行直接买高级宝石还贵。

  10、级别越高,任务所提供的经验越重要。

  11、在快捷键上直接点右键可以打开技能选择面板,技能选择面板中,每类技能的最左边和最右边可以选择别的系的技能。也就是说你可以吧1、2、3、4号快捷键都放上生存类技能,或者陷阱类技能。并不是每个快捷键对应一系技能。

  12、按V可以打开怪物的血条。

  13、下面的文章中有技能的介绍、使用方法,还有BOSS攻略,对地狱前的难度同样适用。

炼狱难度solo心得

  好了进入正题,炼狱难度的SOLO心得。

  第一部分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熟悉自己的技能以及敌人的技能对炼狱难度的战斗有莫大的帮助。

  首先我们先分析DH自身的技能。能打通地狱难度的人肯定对自己的技能都有所了解了,这里就对技能进行点评,帮刚开始开荒炼狱难度的朋友少走弯路。

  由于满级后杀黄金和蓝色的怪有FM状态的加成,所以我们尽可能的通过一套技能来SOLO炼狱,可以获得更高的收获,下面的点评是基于这个原则来进行的。当然开荒阶段如果有实在打不过的地方换技能也是必然的。

  主要

  追噬箭 A+

  出身就带的攻击技能,也是最好用的普通攻击技能,打到炼狱第四章仍然是我的选择。这个技能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产生憎恨值技能中完全超越其他三种技能的直接性高伤害,而且自带跟踪效果,对三章以后经常用到的盲射意义非常大。

  符文:网上有高人计算,除了碎骨击之外的4个符文对伤害的加成基本都在230%-240%之间,差距非常小。而碎骨机符文则根据自己的暴击几率挂钩,在高暴击装备的支持下可以打出非常华丽的范围伤害。

  缚影弹 B-

  风筝技能的典范,炼狱难度前两章确实有用武之地,可以让大部分近战敌人含恨而终。但是到了第三章由于敌人机动性大大提高,远程兵种攻击速度奇快,而且所有敌人血量飙升,这个技能会导致你输出不足,而且也不足以纠缠的敌人碰不到你。

  符文:最常用的就是连环锁,将减速敌人提升到4个。选择了这个技能也就意味着你肯定不指望通过它来输出了,所以其他提高伤害能力的符文意义不大。

  缚锤弹 C

  让人很纠结的一个技能,AOE能力还说的过去,但是它延迟爆炸的特性让你在炼狱难度中面对蜂拥而来的敌人时难以阻止敌人前进的脚步。

  符文:无情苦果,有几率获得戒律值、此符文在前几天一套无限烟雾弹的技能组合中有很大的作用,但是暴雪把烟雾弹一刀砍了之后那套技能就不再好用了。但是这个产生戒律值得特性依然在某些消耗战中值得使用。

  榴弹 C-

  和缚锤弹同样纠结的技能,而且伤害范围更难控制,出手时间感觉上也稍微长一些,射程更是短到爆。

  符文:这个技能在单人SOLO中很难有用武之地,如果可以达到装备碾压的话可能会有所表现。另外集束榴弹符文,在组队游戏时,有武僧或者野蛮人帮你在前面扛着,会有非常暴力的伤害。

  次要

  刺穿 A-

  中等憎恨值消耗,高伤害,单体打击,这个技能在对付BOSS的时候非常好用。也可以在你无法一次性消灭一波精英怪时使用,可以用这个技能快速消 灭一只精英怪,然后脱离战斗或者干脆挂掉,再去消灭其他的。但是这个技能的适用性比较差,带一个纯粹的单体伤害技能会让你的技能栏很紧张,如果你缺乏直接 的AOE技能的话,炼狱第三章第一波小怪就会让你欲哭无泪。

  符文:猛撼冲击,这个符文在地狱难度之前就是个BUG!用这个技能,搭配缚影弹恢复憎恨值得符文,再搭配死亡标记恢复憎恨值的符文,然后按照两 次缚影弹一次刺穿的输出循环,可以让几乎所有BOSS站在原地都动不了就挂了,地狱前BOSS战强烈推荐此战术。灼烧药剂和惨重伤害符文可以让这个技能打 出更华丽的伤害,而灼烧药剂需要你有一定的战斗节奏感,而惨重伤害在高暴击装备的支持下非常凶猛。强力穿透符文就没必要了,如果你想要AOE的话我们有更 好的技能。

  连射 C

  虽然看上去很华丽,但是这个技能也只能算个单体伤害技能,而且彻底牺牲了移动能力,炼狱第一章的怪都比较痴呆,还可以用一用,第二章往后使用这个技能无异于找死。

  符文:符文很难拯救这个技能。

  战轮 C+

  这个技能的伤害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憎恨消耗极低,但是这个弹道太他喵的难控制了,而且很容易撞墙上消失。也许有人可以通过大量的联系来打造小李飞刀神功?

  符文:蛇曲毒轮算是相对有用的一个符文,极端缓慢的速度可以让他造成多次伤害,而且这个符文本身的伤害也是最高的。在像比列这样的战斗中很有用,BOSS不能动,而且体积大,多次伤害非常明显。

  元素箭 A+

  DH最最简单实用的AOE技能,极低的消耗,高命中率和不错的伤害范围,适用性非常强。而且每种符文用处都很不错。

  符文:电球矢,DH最强的AOE技能在此,谁用谁知道。冰霜箭,让技能不再有穿透效果,但是可以减速特定的几个目标,在敌人喜欢分散,而且数量 不多的场合使用效果很好。尖啸骷髅,前期风筝怪的时候很好用,触发几率40%。雷霆矢,当你的暴击几率可以超过尖啸骷髅40%的触发几率时,就用这个技能 来代替前一个获得更好的效果。幽冥触手,和电球矢很相似,可以造成多段伤害,范围略小,面对小目标时候伤害不如电球矢,大型目标时候伤害比电球要高,第一 次碰撞的直接伤害更高,所以在面对造墙怪或者狭小空间内的战斗优势很明显,还能吸血来减少反伤怪的伤害压力,炼狱中适用性最强的符文。

  防御

  钉爪刺 B-

  本身是个不错的技能,但是由于炼狱中我们必须消耗大量的戒律值来使用烟雾弹,所以额外消耗戒律的技能对我们的压力很大,通常被迫放弃。

  符文:寸步难行应该是最常用的符文,使用这个符文后此技能在组队时候会非常犀利。

  烟幕 S

  炼狱难度中唯一一个无争议必备技能,不带它你只能打过白字怪,第二幕后你连白字怪都打不过了。熟练的使用这个技能需要你对各种怪物的出手时间有充分掌握,来避免怪物给你造成伤害。

  符文:烟雾弥漫。

  暗影之力 A-

  技能本身的效果非常强大,当你有很高的抗性和护甲以后,你可以借这个技能的威力来扛着敌人输出。但是前提就在于很高的护甲和抗性并不是那么容易弄到的,在你没有极好的人品和大量金钱来置办装备的时候,这个技能唯一的作用就是浪费你的戒律值。

  符文:通常使用血月之力。

  狩猎

  腾跃 A

  这个技能可以跳墙,而且用来位移也很不错。但是最大的问题是我们现在去台服或者美服玩通常都会有200+的延迟,在这个环境下使用该技能会让人很纠结,所以这个技能通常都是被迫放弃的。

  符文:连环翻滚,和烟雾弹搭配可以让你从战斗中轻易脱身,然后再寻找机会进攻,适合前文提到的刺穿秒单怪,然后再回头打的流派。飞身翻滚,这个 符文在地狱之前的难度很有用,搭配其他控制技能能让怪晕的生活不能自理,包括BOSS。空翻技巧,这个符文很适合在炼狱中使用,让你可以保留足够的戒律值 去使用烟幕,不算太久的CD足够让你在合适的时机翻墙或者拉开距离,前提依然是你的网速足够好。

  蓄势待发 A+

  炼狱难度中几乎每人都要带的技能,某些极端伤害流派配合暴力的装备可能会忽略这个技能。回满戒律的效果可以加倍你与怪物的周旋时间,BOSS战基本上可以靠这个技能来保持所有你需要的戒律值。身上附带戒律上限的装备可以加强这个技能的效果。

  符文:战地愈伤,主要用来对付炼狱中的反伤怪,和一些意外伤害。其他符文会让这个技能偏离使用用途。

  战宠 C+

  由于宠物的伤害实在太低了,这个技能通常没什么用。

  符文:蝙蝠战宠,恢复憎恨的效果可以再地狱前配合刺穿晕怪,但是你可能没有足够的快捷栏。鼬貂战宠,碾压打钱的时候带上提高收入。

  死亡标记 A-

  单纯的提高伤害技能,几乎无消耗,适用性很强,但是你很可能因为技能栏不够而被迫放弃,毕竟12%的伤害提升和生存能力相比还是不太重要。

  符文:不共戴天,适合配合刺穿晕人等技能组合。死之代价,只恢复1%的生命,几乎没用。剩下三种不同的标记传染方式更具战场不同差别也很大,就不细说了。

  装置

  回避射击 B

  如果暗黑3是个单机游戏的话这个游戏觉得是个神技,但是网络延迟,尤其是我们玩海外服务器的时候,这个技能经常会让你飞到莫名其妙的地方,从而实用性大减。

  符文:移形转换,这个符文可以让这个技能真正的作用得到提升。电流奔涌,这个符文可以让你把更多的戒律留给烟幕弹或其他技能。

  刀刃飞舞 A

  这个技能拥有DH所有技能中最高的武器伤害加成,而且附带减速效果。10秒的CD足够你在和怪物周旋的时候来使用。而且这个技能可以把除了BOSS和金色以外的其他怪物打出巨大的硬直,配合烟雾弹可以很好的拜托敌人的贴身,同时可以做低消耗的伤害弥补。

  符文:狂舞刀刃,将范围提升至20码,使这个技能的适用性大大增加,某些情况下你可以在不适用烟雾弹的情况下直接放这个技能了。其他符文的效果因为这个符文的存在意义都不大。

  尖刺陷阱 A-

  这个技能的伤害很不错,但是憎恨值消耗略高,而且炼狱难度下大量的传送、跳跃的怪会让这个技能的实用时机比较难把握。在你已经知道敌人位置,打埋伏的时候可以换上。

  符文:有备无患,当你有一波很难对付的怪挡路的时候,先放六个陷阱在地上可以帮你轻松击杀其中至少一只。多重陷阱:这个符文让你可以更好的在周旋站中使用这个技能,也是炼狱难度下最合适的符文,增加伤害而不加憎恨消耗,还可以给你更多的时间来跑位。

  卫哨 C

  如果这个技能是消耗憎恨的话实用性会大增。炮塔的伤害着实不怎么样,消耗戒律值还会导致你没有充足的能力来放烟雾弹。

  符文:守护箭塔,应该在组队游戏中有所作用。

  射术

  扫射 C-

  这个技能基本是个笑话…如果有哪位能把这个技能发挥出功用请在楼下赐教。

  符文:改变不了技能的实用性。

  多重射击 B+

  这个技能可以作为一个快速爆发泄憎恨值得技能,伤害性价比很低,可以用符文略微改善。炼狱难度下我们通常不会选择区面对一大票的怪物,所以它的大范围伤害不太好发挥出来。在地狱之前的难度是个很好的技能。

  符文:自由开火,将这个就技能打造成你的主要憎恨值输出技能。火力压制,在炼狱难度下使用可以增加你和怪物的周旋时间。

  集束箭 A-

  强大的指定打击技能,这个技能不会碰到沿途的单位而是直接轰击你选择的目标区域。使用这个技能在炼狱难度下能让你得到更多的跑位时间,和更容易消灭指定精英怪的能力,但是你也因此几乎无法使用别的憎恨技能,它的消耗实在太高了。

  符文:有备而来,进一步提高指定打击能力。集束炸弹,在对付大型目标的时候让这个技能变成一个异常凶猛的存在。

  复仇箭雨 A

  综合伤害很高而且无消耗,30秒的CD无论是地狱前秒怪还是炼狱难度下和怪周旋都足够使用。

  符文:黑云遮日:降低爆发而增加综合伤害,但是需要怪在你周围,磨BOSS血和精英怪的时候有些用。影兽轰炸,相当于提升伤害的另一种方式。蜂拥溃敌,炼狱难度下最实用的符文,可以让除了BOSS和金色以外的其他怪物在原地做8次腾空运动,给你充分的时间站定输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