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暴雪副总裁畅谈《暗黑3》细节

新浪游戏  2010-06-08 17:39

  已经结束的暴雪BlizzCon会长,暴雪为广大FANS们带来了精彩的《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游戏试玩,但是在现场的记者Joystiq却有幸采访到暴雪副总Rob Pardo,并了解了有关《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诸多细节。

  问:我们现在知道该作仍有符石系统,也注意到了打孔装备,还有什么与战力有关的系统设计吗?

  答:嗯,这个嘛,当然会有一些继承自前作的系统设计,但同时也会有全新的设计,现在之所以不提是因为我们还没准备好……也许是因为只要我们想出某样东西就会转而用批判的眼光看待它,这正是我们开发理念的过人之处,如果想法不错我们会保留,如果东西不怎么样我们就重回绘图板。

  问:如果玩家扮演的角色与NPC攀谈,NPC会有针对性地回复,这是怎样做到的?

  答:该系统目前还不完善。我们就此经历过多个设计阶段,起初甚至还打算不用游戏中的角色模型来参与谈话,或者不让你的角色开口说话,当前这个设计还处于完善之中,还有相当一段路要走。

  我们想在《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中实现的宏愿之一就是要添加更多的角色扮演内容,我觉得前作的动作成分太多了,情节不够丰富,玩家基本上没有享受到RPG游戏中常见的自主性,这是《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中亟待加强的部分;但同时我们又不希望拖慢游戏节奏,我们不想让该作变成猛击对话选单的游戏,当前所演示的这个系统就体现了我们的设计意图,有着相当程度的改良同时又能保持快节奏的游戏方式。

  问:玩家能在暗黑中倒腾东西甚至拿到eBay上卖,《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中也允许这样吗?

  答:这是个比较棘手的话题,对《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而言我不知道答案最后会是什么,我只能这样说,该作的交易模型应该更接近于《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而不是《魔兽世界》。

  我们常说《魔兽世界》中的物品交易是计划经济,罕有物品往往是拾取绑定且只能从特定怪物身上掉落,你要想拿伊 利丹的战刃就只能纠集一帮人去把这家伙放倒。

  而暗黑更像是市场经济,没有任何物品是你绝无可能到手的(能不能用上是另一回事),且所有物品都是随机掉落,所以只要你玩就有极小概率收获罕有之物,这最终会导致游戏物品自由流通。至于牵涉到的实际金钱交易,说实话我们还没想好该怎么办,我们当然更倾向于进行游戏线上交易而不是线下交易,但眼下我们还没顾上探讨这个话题。

  问:《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中有什么核心内容是继承自前两作的吗?

  答:有很多啊,比如血瓶。《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中你得经常回营地开大箱子补充药水对不?一半存储空间都让这些瓶瓶罐罐占住了很无奈对吗?在《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中我们会让怪物掉落血瓶的几率大增,这样你就可以心无旁骛地猛打猛冲而无需中断当前游戏进程,由此获得更爽快更连贯的游戏体验。

  既然FPS游戏能产生血包那动作RPG为何不能掉落药水好让玩家保持一贯的游戏节奏?《魔兽世界》中有药水冷却时间那是因为我们有意拖慢游戏节奏,毕竟该作并不是彻头彻尾的砍怪杀敌,还有很大一部分内容侧重于社交行为,而《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有别于该作,我们要像以前那样狂灌药水。

  问:该作会有怎样的PvP?我记得以前只要离开镇子就是个死啊。

  答:噢,那是Diablo I,非生即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更像“狂野西部”或“创世纪”原作;至于Diablo II我觉得在某些方面搞得过头了,PvP被束缚得太过分以至于PvP无人问津,我觉得Diablo III可能会走中间路线,这也是我们目前时常谈起的话题。

  问:《暗黑破坏神》I和II都有资料片,《暗黑破坏神3(Diablo III)》也是如此吗?

  答:我觉得有希望。我意思是我们不会刻意去留个悬念啥的,但既然该作期待度这么高且玩家又来者不拒,我觉得为他们提供些资料片是应该的。

  问:我们在BlizzCon上玩到的Demo最终会提供给大家吗?

  答:它专属于BlizzCon,也许将来还会有类似的实际演示,但我们绝对不会把它放到网上或任何别的地方,再说将来某时肯定会有beta测试。

  问:在该作宣布之初,有关该作的艺术风格引发了不少争论(又来了……),现在它脱胎换骨了吗?我怎么看着有点暗黑啊。

  答:没改太多,真的。有一件事要记住,没人能通晓全局,你所只到的只有一座地牢再加上一片旷野,肯定会有更阴暗更让人毛骨悚然的环境在等着玩家,当然也会有更明媚的桃源仙境,我们只选取了较中庸的部分呈现给大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