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图片

  • 巫妖王美女Showgirl

  • 暴雪解疑:经典副本或重制

  • 巫妖王推动魔兽玩家持续增长

  • 国服巫妖王之怒专区

    现场图片

新浪独家报道

暴雪创始人:经典副本或重制

8月31日消息,暴雪娱乐今日在上海举办《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中国上线庆典。暴雪娱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ke Morhaime以及首席设计师J.Allen Brack在现场与玩家进行了互动。

暴雪CEO:巫妖王推动魔兽玩家持续增长

8月31日,暴雪娱乐全球CEO兼联合创始人Mike Morhaime现身上海,对于《巫妖王之怒》上线迟缓,造成大部分魔兽玩家不愿回归国服现象,Mike Morhaime表示,资料片的发布总能带来魔兽世界玩家数量的增加,暴雪期待这一景象继续随巫妖王在中国的上市再现。

暴雪总裁:魔兽电影已进入制作 故事仍保密

今日网易与暴雪联合举行“《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中国上线庆典暨媒体玩家见面会”,暴雪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ke Morhaime在见面会表示,“魔兽”电影已经进入制作周期。

魔兽各方大佬

数据标题文字1
    智冠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俊博回应称,对于即将到来的大陆用户的大量流失,只能顺其自然。而去年王俊博曾评论,大陆玩家涌入台服对智凡迪来说并不是好事。
数据标题文字2
    作为暴雪娱乐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Morhaime先生一直致力于精品品质,成功把暴雪推向游戏产业的顶峰,并成为国际互动娱乐界公认的领袖。
数据标题文字3
    《魔兽世界》的制作总监,J. Allen Brack负责整个《魔兽世界》开发团队的工作协调。具体工作涵盖项目组各方面的管理,对游戏修订资料片的整个制作过程。
数据标题文字4
    “《魔兽世界》是最受中国玩家喜爱的网络游戏之一。我们相信《巫妖王之怒》的精彩内容将给他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我们期待着与他们相会在诺森德。”

网易巫妖王开服前后财报分析

网易创立于1997年6月。 2001年12月,网易率先推出了首款自主研发的大型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大话西游 Online》, 2002年8月,在原作的基础上开发了《大话西游 Online II 》,成为国内第一个成功运营的国产网络游戏。

网易(Nasdaq:NTES)近期业绩
2010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86亿元人民币
201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52亿元人民币
2009年第四季度:净利润5.72亿元人民币
2008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4.38亿元
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694亿元

国内3D网游 更多>>

永恒之塔

永恒之塔

游戏通过采用先进的3D图象使想象成为了现实,通过角色扮演使玩家有梦想成真的感觉。特别是斗智斗勇的战斗和逼真的动作,将玩家直接带到了现实世界。《永恒之塔》的世界中很多东西会随着玩家或两大势力的变化而变化,且游戏中还可以在天空飞行并进行战斗。

国内2.5D网游 更多>>

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是一款以《聊斋志异》及其他古代经典神话为背景的大型2.5D即时制仙侠网游。戏中动人的曲调和唯美的画卷,引领玩家走进世外桃源般的江南水乡,更上天入地历经三界之变,谱写一个个人鬼妖仙间生与死、爱与恨、情与仇的动人故事。

国内2D网游 更多>>

《降龙之剑》

《降龙之剑》

《降龙之剑》的各系统非常全面,可以说应该存在的都存在了,虽然有些系统还不完美,这个游戏的操作性不强,主要是以任务为主练级, PK也是看装备来决定强大与否,当然了,这只是初期, 后期大家装备差不多的前提下,那么操作可能也会很关键。

《魔兽世界》事件回放

2010年8月9日 文化部通过审批 “巫妖王”上线进一步 8月9日消息,网易旗下游戏《魔兽世界》资料片《巫妖王之怒》上周五已通过文化部审批,获得“文网进”批号,批号为“文网进字[2010]021号”。
2010年7月23日 版署通过审批 《巫妖王之怒》有望近期上线 7月26日晚间消息,据新闻出版总署相关人士透露,《魔兽世界》资料片《巫妖王之怒》已经于上周五通过审批。
2010年7月14日 网易CJ效果图流出 《魔兽世界》再度参展 7月14日下午消息,网易参加2010年ChinaJoy展台效果图今日流出,而在该展台“魔兽”展区,“巫妖王”成为巨幅背景,这是继09年后“巫妖王”再度登上ChinaJoy展台,此举也引起业界对于《巫妖王之怒》发布时间的猜测。
2010年5月27日 丁磊:还没接到巫妖王之怒通过审核的确切消息  丁磊:至少我还没接到确切消息,所以对玩家的具体开放时间我确实不好说。
2010年5月26日 暴雪副总:国服今年会开巫妖王之怒 暴雪产品研发执行副总裁佛兰克-皮尔斯(FrankPearce)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魔兽世界》全球用户自2008年达到破纪录的 1150万之后就一直没有增长,而今年这个数字将会继续扩大,因为中国的《巫妖王之怒》将会开放。
2010年5月21日 版署谈巫妖王审批:游戏修改时间不计入期限 网易CEO丁磊谈及上述话题时称,《巫妖王之怒》的审批正在推进之中,而网易也会尽最大努力。
2010年5月20日 丁磊:《巫妖王之怒》目前正处审核过程 网易公布2010年一季度财报,同时网易CEO丁磊表示《巫妖王之怒》的发布申请目前正处于相关机构审核过程中
2010年4月28日 巫妖王之怒审批传第三季度或可上线 由于巫妖王的审批问题,瑞士信贷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忧:由于出现各种不确定的新闻,我们预期《巫妖王之怒》将在2010年第三季度获得批准,而不是此前预计的2010年第二季度。
2009年11月02日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新闻出版总署发出通知,终止《魔兽世界》审批,退回关于引进出版《魔兽世界》的申请。通知要求,网之易公司立即停止违规行为,纠正错误,停止收费和新账号注册。
2009年10月09日 报告称网易《魔兽世界》有关闭风险 德国证券公司Mainfirst对此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新闻出版总署是在要求网易关闭《魔兽世界》,网易在没有得到明显必要的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对《魔兽世界》开服的行为是莽撞的。
2009年09月22日 网易回应魔兽违规开服传言:一切参考三定文件 网易魔兽世界项目负责人李日强向新浪科技表示,针对魔兽世界违规商业化运营的说法,一切参考“三定”文件的相关说明,并拒绝就其他问题作出回应。
2009年09月19日 《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重新正式运营 《魔兽世界》中国官网发布公告,《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重新正式运营,允许玩家创建新帐号,并称资料片《巫妖王之怒》的游戏版本已经准备完毕,将以最快的速度递交政府进行审批。
2009年09月15日 魔兽免费内测期已过依然免费运营 备受关注的网易旗下网游《魔兽世界》在经历14日免费内测最后一天后,今日并未有任何商业化或停服公告推出,截至发稿前依然处于免费运营状态。这意味着魔兽未来前景依然不明。
2009年09月05日 网易宣布魔兽内测完毕或暗示审批进关键阶段 网易公司今日发出公告,宣布《魔兽世界》测试已经完成,如果在9月6日至9月14日前获得正式运营的批准,将立即开通新帐号注册。此举或暗示《魔兽世界》审批进入关键阶段。
2009年08月14日 网易公告称等待审批期间魔兽游戏免费 网易《魔兽世界》(以下简称“魔兽”)运营团队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目前正视情逐日延长魔兽免费游戏时间,直至最终获得政府批准重新投入商业运营。
2009年08月05日 网易公布魔兽内测最新进展:将视情逐日延长时间 网易《魔兽世界》运营团队今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内测的最新进展,表示已经向有关政府部门提交了又一个修改后版本,希望能很快得到内容审查结果;同时将视情逐日延长内测时间。
2009年07月30日 网易凌晨4点正式开放魔兽世界内测服务器 让众多玩家通宵等待的《魔兽世界》于今日凌晨4点正式开启内测。《魔兽世界》公告显示,目前计划内测期约为一周,现有玩家可以登陆所有服务器免费进行游戏。
2009年07月27日 网易向版署递交魔兽修改版8月初有望完成内测 据网易魔兽项目组负责人透露,网易已向版署递交了修改版的《魔兽世界》(下称“魔兽”)审批申请,预计魔兽将在本月30日进行内测,正式运营时间有望8月初完成。
2009年07月23日 网易公告称7月30日魔兽内测:预期一周内完成 网易旗下《魔兽世界》运营团队在官方论坛发布公告表示,《魔兽世界》将于7月30日开始内测,已有账号的玩家可以登录服务器并免费进行游戏,预计内测将在一周之内完成。
2009年07月21日 魔兽世界通过文化部内容审批 据文化部网站公开信息显示,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已经通过了文化部内容审批环节,备案文号为“文网进字[2009]006号”。
2009年07月16日 网易公布魔兽最新进展:游戏重启仍需政府批准 网易刚刚公布了《魔兽世界》(下称“魔兽”)过渡的最新进展,称技术层面的过渡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游戏重启仍然需要政府批准,目前正在继续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审批工作。
2009年07月07日 魔兽台服公告称暂停创建新帐号 服务器接近上限 台湾《魔兽世界》(以下简称“魔兽”)运营商智凡迪昨日在其官方主页上发布公告称,由于部分服务器人数接近上限,官方网站将于7月7日维修后暂停创建新帐号的功能。
2009年07月02日 网易开放战网与魔兽官网 网易刚刚开放了战网与《魔兽世界》官网,用户即日起可申请战网通行证,并通过该通行证绑定魔兽账户。网易希望用这种消息安抚数百万玩家焦虑的情绪。
2009年07月01日 网易发公告解释魔兽延期原因:遇到了意外情况 网易昨晚通报了《魔兽世界》过渡的最新情况,称在本月准备过程中遇到一些无法控制的意外情况,导致开服计划被迫延误。网易未透露开服的具体日期,只称所有技术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2009年06月29日 九城购买魔兽世界搜索关键词推广新游戏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九城近期在谷歌中国网页搜索中购买了一批搜索关键词,以推广该公司即将公测的新游戏《新奇迹世界》。据悉,“魔兽世界”是九城所购买的关键词之一。
2009年06月24日 九城确认劝退300名魔兽员工:解除禁止竞业限制 九城证实将劝退约300名原《魔兽世界》(下称“魔兽”)的员工,其中以客服人员为主。九城表示做出此举心情沉重,将解除他们的禁止竞业限制,并将对约800名魔兽员工进行转岗安排。
2009年06月24日 网易称魔兽世界硬件设施已100%安装完毕 本土网游企业网易今日发布了关于《魔兽世界》开服筹备的最新进展,称其硬件设施已100%安装完毕。网易还表示,已安全获得该游戏的数据快照,目前正在全力测试。
2009年06月22日 九城调整北京分公司为上海魔兽团队让道 九城副总裁、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林阜民披露了九城调整北京分公司业务的内情。他表示,撤销北京分公司是上海总部一个战略部署,总部需要有新的项目来支持原魔兽团队。
2009年06月18日 消息称网易新魔兽世界点卡已向渠道铺货 据多个渠道消息透露,网易的《魔兽世界》(下称“魔兽”)点卡已向渠道商铺货,这是网易为魔兽开服所做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此前,暴雪CEO与丁磊曾发联名信,称魔兽于6月下旬首批开服。
2009年06月15日 魔兽审批至关键阶段:已通过北京版权局审批 根据北京新闻出版局(又称“北京版权局”)近期确认,网易代理的网游《魔兽世界》(下称“魔兽”)已通过该局审批,并已上报至新闻出版总署。
2009年06月12日 网易将针对魔兽世界推出全新战网通行证系统 网易刚刚宣布,将在中国大陆地区针对《魔兽世界》推出全新的战网通行证系统,以方便《魔兽世界》玩家更便捷地管理游戏。
2009年06月07日 暴雪CEO与丁磊宣布魔兽过渡正式开启 暴雪CEO Mike Morhaime与网易CEO丁磊刚刚联合宣布,《魔兽世界》(下称“魔兽”)的过渡正式开启,并称将争取早日完成该游戏的相关法规审批手续。
2009年06月04日 九城魔兽世界终止运营过渡网站上线 暴雪CEO Mike Morhaime与网易CEO丁磊刚刚联合宣布,《魔兽世界》(下称“魔兽”)的过渡正式开启,并称将争取早日完成该游戏的相关法规审批手续。
2009年05月31日 九城首次就魔兽易主表态:6月7日0时起停服 第九城市发布公告,首次就《魔兽世界》易主事件做出明确表态,称九城运营的魔兽将于2009年6月7日凌晨0时起终止服务,玩家点卡款项返款工作将于6月7日启动,感谢魔兽玩家过去4年的支持。
2009年05月13日 九城昨突然关停魔兽服务器:数据移交大战揭幕 暴雪与九城今日确认,魔兽服务于昨晚发生临时中断,直到今日上午才陆续恢复。有知情人士透露,九城关停服务器与数据转移有关,这意味着在九城、暴雪、网易三方之间的数据移交大战已正式揭幕。
2009年05月06日 传网易8月发布魔兽新资料片巫妖王之怒 消息人士表示,网易(Nasdaq: NTES)或将于今年8月中旬或下旬发布《魔兽世界》第二部资料片《巫妖王之怒》。
2009年06月07日 网易回应文化部审批规范:魔兽早已开始准备 针对文化部规范进口网游审查致魔兽易主需重新审批的消息,网易游戏暴雪合作项目负责人李日强昨晚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网易非常认可与配合文化部的相关规定与流程。
2009年04月27日 文化部规范进口网游审查:魔兽易主需重新审批 文化部今日在其网站发出公告,称将规范进口网游产品内容审查申报工作。文化部是网游业主管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对进口网游产品进行前置审查。
2009年04月20日 朱骏将派发期权挽留九城魔兽员工 据九城内部人士独家证实,该公司董事长兼CEO朱骏在近日一个内部会议中透露,将采取新派发期权等多种方式挽留负责《魔兽世界》(下称“魔兽”)业务的核心员工。
2009年04月16日 暴雪娱乐将与网易在中国内地合作《魔兽世界》 美国暴雪娱乐公司和网易公司(NASDAQ:NTES)刚刚宣布,在中国内地《魔兽世界》现有运营权协议到期后,将其独家运营权授予网易旗下关联公司,为期三年。
2009年04月15日 网易争夺魔兽激怒九城高管:绝不折价卖服务器 九城总裁陈晓薇刚刚向全体员工发送一封内部邮件。该邮件暗示,九城已失去魔兽代理权。陈晓薇对网易的竞争手段表示气愤,并称不会向网易折价出售魔兽服务器以及相关员工。
2009年04月14日 消息称网易取代九城获魔兽代理权 有投资界的消息透露,九城与暴雪续签《魔兽世界》的谈判已破裂,网易在多家企业的角逐中胜出,获得魔兽在中国内地的独家代理运营权。
2009年03月24日 独家:传九城与暴雪谈判遇挫将失去魔兽代理 据接近第九城市的消息灵通人士独家透露,九城与美国游戏公司暴雪续签网游魔兽世界(以下简称:魔兽)的谈判遇挫,双方未能达成继续合作的意向,九城将失去魔兽在中国内地的代理运营权。
2009年03月12日 《第二人生》和《魔兽世界》侵权或将遭起诉 北京时间3月12日中午消息,据科技博客AlleyInsider报道,Worlds.com首席执行官索姆·基德林(Thom Kidrin)对业内人士透露,出于知识产权保护考虑,该公司“绝对”将起诉《第二人生》及发行《魔兽世界》的动视暴雪。
2009年3月10日 消息称魔兽新资料片审批被延迟 3月10日下午消息,据美国游戏公司暴雪确认,由于技术漏洞导致该公司北美官方网站的简体中文链接出错,该错误已在今日下午得到修复。九城方面也向媒体发布了这一声明,试图向外界表明其与暴雪的关系不像外界猜测的那样恶劣。
2009年3月10日 九城为免遭收购 将股票价格提升5美元 3月10日消息,第九城市今天宣布公司董事成员通过了一份关于修改股东权益计划的决议,决议让九城的每普通股行权价格由14.5美元提升至19.5美元。
2009年3月6日 魔兽世界荣登游戏十年最佳网游榜首 在十周岁生日到来之际,新浪游戏举办了游戏十周年庆典和相关各项评奖活动。运营已逾三年的《魔兽世界》魅力依然不减,荣登新浪媒体“十年游戏风云榜——最佳网络游戏榜首。《魔兽世界》的第二个资料片《巫妖王之怒》获选“最受期待网络游戏奖”。而作为《魔兽世界》运营商的第九城市也荣获了“最佳游戏运营商奖”。
2009年2月25日 九城净利同比降48%魔兽资料片仍无期 昨日,国内网络游戏运营商第九城市公布了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净利润为4439万元,环比下降55%,同比下降48%。
2009年2月24日 九城总裁称将尽快推出魔兽新资料片巫妖王之怒 2月24日上午消息,九城(Nasdaq:NCTY)总裁陈晓薇今日在财报之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正在积极准备魔兽新资料片《巫妖王之怒》的推出工作,将尽可能快地推出该游戏,但目前还没精确时间表。
2009年2月19日 九城称巫妖王之怒在中国的发布时间仍不确定 2月19日消息,今日就第九城市推迟发布暴雪《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巫妖王之怒》的传闻,九城发布声明称“第九城市和暴雪娱乐从未就《巫妖王之怒》在中国大陆的上市日期或任何与上市相关的活动发布过消息。”
2009年1月20日 九城为免遭收购 将股票价格提升5美元 1月20日上午消息,据第九城市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已着手准备《魔兽世界》(下称“魔兽”)第二部资料片《巫妖王之怒》的上线工作,但具体正式上线日期未定。
2009年1月15日 九城总裁称魔兽尚未到期不着急续签 1月15日上午消息,九城总裁陈晓薇今日在青岛出席中国游戏产业高峰对话时表示,《魔兽世界》与暴雪的合同到今年6月才到期,目前不着急续签。
2009年12月8日 国服3.0.5《末日回响》正式上线 《魔兽世界》3.0.5《末日的回响》于12月8日全面上线,这是资料片“燃烧的远征”最后一个补丁。新增的内容包括:所有燃烧的远征团队怪物血量减少约30%,新天赋开放,成就系统以及铭文专业。
2008年12月2日 九城官方今日发表声明将起诉商报 第九城市今日表示,针对北京商报在2008年12月1日C2版刊登的《“魔兽”漏洞由玩家买单》,由于相关记者未经严谨周密调查,就在新闻中影射第九城市有操控经销商加价行为,造成对第九城市形象的严重伤害,第九城市已向北京商报发出律师函,并将追究该新闻署名记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