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易公布二季度财报 游戏收入达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9: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8月19日早间消息,网易今日公布201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2010年第二季度总收入达13亿元人民币(1.99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2亿元人民币和8.72亿元人民币。其中,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12亿元人民币(1.74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1亿元人民币和7.82亿元人民币。

  2010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收入

  2010年第二季度总收入达13亿元人民币(1.99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2亿元人民币和8.72亿元人民币。

  2010年第二季度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12亿元人民币(1.74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1亿元人民币和7.82亿元人民币。

  2010年第二季度广告服务收入达1.46亿元人民币(2,15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9,150万元人民币和7,280万元人民币。

  2010年第二季度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收入为1,990万元人民币(29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810万元人民币和1,780万元人民币。

  毛利润

  2010年第二季度的毛利润为8.78亿元人民币(1.3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81亿元人民币和6.92亿元人民币。毛利润的环比上升主要是由于4月份推出的自主开发游戏《大唐无双》所贡献的收入,和代理自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的收入的增长,以及广告收入的增长,但这些增长又被增加的成本所部分抵消。广告收入的增长是由于前述因素的组合所带来的。成本的增长主要是由于运营《魔兽世界》特许权使用费和咨询费的增加,新增人员相关成本上升,因公司新的限制性股票奖励计划导致的股权成本的增加,以及2010年第二季度信息费用的增加。

  毛利润的同比上升主要是由于在线游戏和广告服务收入的增长。在线游戏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魔兽世界》、《天下贰》和《大唐无双》等在线游戏收入的增加。此外,公司在2010年第二季度从清理沉默账户中,确认的在线游戏收入为1,040万元人民币(1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330万元人民币。2009年5月公司发布与游戏玩家的服务协议的修改后,于当年第二季度首次进行了沉默账户清理。广告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前述因素的综合影响带来的。前述收入的增长又因为《魔兽世界》运营相关的特许权使用费和咨询费,服务器折旧费用和托管费用,在线游戏和广告业务的人力成本,以及2010年第二季度股权成本和信息费用的增加所部分抵消。

  毛利(损)率

  2010年第二季度在线游戏的毛利率为71.3%,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2.1%和88.3%。2010年第二季度毛利率环比保持稳定。毛利率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当季代理自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的运营,与自主开发游戏相比,《魔兽世界》的毛利率较低,这主要是由于为代理运营游戏产生的相关特许权使用费,代理费的摊销以及技术咨询服务费等原因。

  2010年第二季度广告服务的毛利率为46.4%,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2.9%和16.6%。毛利率的环比和同比上升主要是由于广告收入的大幅增加,但又被2010年第二季度销售成本的小幅增长所部分抵消。

  2010年第二季度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的毛损率为38.7%,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34.0%和43.0%。

  运营费用

  2010年第二季度运营费用为2.69亿元人民币(3,96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26亿元人民币和1.75亿元人民币。运营费用的环比上升主要由于《梦幻西游Online》和《魔兽世界》市场推广活动频繁,坏账准备费用增加,以及因第二季度公司新颁发的限制性股票奖励计划导致的股权成本的增加。运营费用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打造公司品牌的广告投放增加,个别游戏产品和门户相关的市场推广活动如赞助车展、时装展的费用提升,以及销售和市场营销、管理、研发领域的股权成本和人力成本的增长。

  净利润

  2010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86亿元人民币(7,160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4.52亿元人民币和4.68亿元人民币。2010年第二季度,公司在其他,净值项中录入净汇兑损失为6,780万元人民币(1,000万美元),上一季度汇兑损失为3,950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汇兑收益为4,720万元人民币。汇兑损失的环比和同比变化主要是由于截止到2010年6月30日公司的欧元银行存款余额随欧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波动而折算产生的。此外,公司在2010年第二季度向玉树地震灾区捐献了1,500万元人民币(220万美元)。2010年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基本和摊薄)都为0.55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0.51美元(基本)和0.51美元(摊薄)以及0.54美元(基本)和0.53美元(摊薄)。

  所得税

  2010年第二季度公司所得税费用为7,550万元人民币(1,110万美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9,450万元人民币和1.15亿元人民币。2010年第二季度实际税率为13.4%,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7.4%和19.8%。所得税实际税率的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集团的一家在中国的子公司利用了以前年度的亏损冲抵了当季度的应纳税利润。实际税率的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按照对国家税务总局2009年4月发布的新通报的理解,当地税务局在2009年6月通知集团的一家主要子公司应按照12.5%而不是7.5%缴纳2008年和2009年第一季度企业所得税。

  其他信息

  截止至2010年6月30日,网易的现金和定期存款共为83亿元人民币(12亿美元),2009年第四季度为70亿元人民币。此外,截止至2010年6月30日,公司还有一笔约3,200万人民币的限制性存款,此笔款项为一笔向暴雪娱乐支付咨询费的抵押金,为期12个月,到期日为2010年10月。此抵押将需要每年续签,直至运营代理自暴雪娱乐的《魔兽世界》的代理协议终止。

  2010年第二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入约为7.44亿元人民币(1.10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6.77亿元人民币和5.44亿元人民币。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