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蝴蝶效应本指初始条件下微小的变化能带动整个系统的长期的巨大的连锁反应。巫妖王开服远比蝴蝶煽动翅膀威力更猛。国内厂商的高度警惕、台服大陆用户是否回归都甚嚣尘上。

新浪游戏观察

  • 网易魔兽世界巫妖王已经确定于8月31日开服,成为国内网游圈的重磅炸弹。虽然国服的版本远低于世界大部分地区,且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多部百万级在线人数的网游瓜分了原有大部分的市场,但是魔兽余威仍另众多厂商不敢小觑。据新浪游戏独家获悉,为了躲避巫妖王的锋芒,原本定在8月底、9月初准备公测其他网游,纷纷避其锋芒,改期公测。巫妖王开服的影响相信这才是仅仅开始。

台服运营商态度

台服大BOSS回应顺其自然

台服大BOSS回应顺其自然

  魔兽世界台服运营商智凡迪母公司,智冠科技董事长王俊博称,对将到来的大陆用户的大量流失,只能顺其自然。但他去年说,大陆玩家涌入台服对智凡迪来说并不是好事。

愿意留在台服的大陆用户的态度

台湾本土用户态度

网易丁磊劝台服大陆玩家回归

网易丁磊劝台服大陆玩家回归

网易丁磊劝台服大陆玩家回归

  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魔兽世界是最受中国玩家喜爱的网络游戏之一。我们相信《巫妖王之怒》的精彩内容将给他们带来更大的惊喜。为全中国的新老玩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支持。我们期待着与他们相会在诺森德。

愿意回归国服的用户想法

调查

国内3D网游 更多>>

永恒之塔

永恒之塔

游戏通过采用先进的3D图象使想象成为了现实,通过角色扮演使玩家有梦想成真的感觉。特别是斗智斗勇的战斗和逼真的动作,将玩家直接带到了现实世界。《永恒之塔》的世界中很多东西会随着玩家或两大势力的变化而变化,且游戏中还可以在天空飞行并进行战斗。

国内2.5D网游 更多>>

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是一款以《聊斋志异》及其他古代经典神话为背景的大型2.5D即时制仙侠网游。戏中动人的曲调和唯美的画卷,引领玩家走进世外桃源般的江南水乡,更上天入地历经三界之变,谱写一个个人鬼妖仙间生与死、爱与恨、情与仇的动人故事。

国内2D网游 更多>>

《降龙之剑》

《降龙之剑》

《降龙之剑》的各系统非常全面,可以说应该存在的都存在了,虽然有些系统还不完美,这个游戏的操作性不强,主要是以任务为主练级, PK也是看装备来决定强大与否,当然了,这只是初期, 后期大家装备差不多的前提下,那么操作可能也会很关键。

网易巫妖王开服前后财报分析

网易创立于1997年6月。 2001年12月,网易率先推出了首款自主研发的大型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大话西游 Online》, 2002年8月,在原作的基础上开发了《大话西游 Online II 》,成为国内第一个成功运营的国产网络游戏。

网易(Nasdaq:NTES)近期业绩
2010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86亿元人民币
201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52亿元人民币
2009年第四季度:净利润5.72亿元人民币
2008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4.38亿元
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694亿元

《魔兽世界》事件回放

2010年8月9日 文化部通过审批 “巫妖王”上线进一步 8月9日消息,网易旗下游戏《魔兽世界》资料片《巫妖王之怒》上周五已通过文化部审批,获得“文网进”批号,批号为“文网进字[2010]021号”。
2010年7月23日 版署通过审批 《巫妖王之怒》有望近期上线 7月26日晚间消息,据新闻出版总署相关人士透露,《魔兽世界》资料片《巫妖王之怒》已经于上周五通过审批。
2010年7月14日 网易CJ效果图流出 《魔兽世界》再度参展 7月14日下午消息,网易参加2010年ChinaJoy展台效果图今日流出,而在该展台“魔兽”展区,“巫妖王”成为巨幅背景,这是继09年后“巫妖王”再度登上ChinaJoy展台,此举也引起业界对于《巫妖王之怒》发布时间的猜测。
2010年5月27日 丁磊:还没接到巫妖王之怒通过审核的确切消息  丁磊:至少我还没接到确切消息,所以对玩家的具体开放时间我确实不好说。
2010年5月26日 暴雪副总:国服今年会开巫妖王之怒 暴雪产品研发执行副总裁佛兰克-皮尔斯(FrankPearce)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魔兽世界》全球用户自2008年达到破纪录的 1150万之后就一直没有增长,而今年这个数字将会继续扩大,因为中国的《巫妖王之怒》将会开放。
2010年5月21日 版署谈巫妖王审批:游戏修改时间不计入期限 网易CEO丁磊谈及上述话题时称,《巫妖王之怒》的审批正在推进之中,而网易也会尽最大努力。
2010年5月20日 丁磊:《巫妖王之怒》目前正处审核过程 网易公布2010年一季度财报,同时网易CEO丁磊表示《巫妖王之怒》的发布申请目前正处于相关机构审核过程中
2010年4月28日 巫妖王之怒审批传第三季度或可上线 由于巫妖王的审批问题,瑞士信贷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忧:由于出现各种不确定的新闻,我们预期《巫妖王之怒》将在2010年第三季度获得批准,而不是此前预计的2010年第二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