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巫妖王过审批 台服奇招挽留大陆魔兽玩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1:45  IT时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王昕

  近日,《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英文缩写:WLK)终于通过文化部和新闻出版总署的双重审批,万事俱备,只待上线,而网上疯传的上线日期是8月31日。不过,对于中国魔兽玩家来说,对这个“过期一年多的馅饼”是否还感兴趣,看来得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大陆玩家回归吗?

  小盛从2005年开始就投入《魔兽世界》的怀抱,一直都是一位忠实的玩家。小盛向《IT时报》记者肯定地说,“我不会再回国服(大陆服务器)玩了,台服(中国台湾地区服务器)除了贵点外,每月用掉我200~300元,其他没什么不好。而且现在《星际争霸2》也已经出来了,大陆还是没有,我还是会在台服上玩。”

  小盛说,像他这样有一定经济能力、有资历的魔兽玩家,很大一批已经转攻台服1年多了,现在《巫妖王之怒》对于他来说没有新鲜感,“就像谈恋爱,时间长了,对国服感情就淡了,‘移情别恋’了。”小盛笑道。

  网易版《魔兽世界》自2009年7月末开服以来,从未有过版本更新,目前仍停在“燃烧远征3.13”的版本。由于最新资料片《巫妖王之怒》迟迟未获得新闻出版总署和文化部的审批,耐不住寂寞的大陆魔兽玩家,远赴台服,并曾一度造成台服人数暴增,台服运营商智凡迪因此限制大陆玩家注册。保守估计,目前台服玩家中有2~3成来自大陆。

  在大陆《魔兽世界》游戏网站中,一则“WLK8月底开放,漂泊的你将回归么?”的帖子下,长达100多条的留言中,鲜有玩家明确表示自己会回归国服,而大多数玩家则持观望态度,其中也有不少坚持不回,如网友fsliran1表示,“台服都来了1年了,人脉进度都有了,回来干嘛呢?”网友 jxyclq则担心,某些游戏中的特定场景可能会被审批部门删除,就算回来玩了也不过瘾。

  国服人气今非昔比

  与两年前,大陆魔兽玩家疯狂痴迷《巫妖王之怒》的繁荣景象不同,最近各大媒体虽然对《魔兽世界》第三部资料片《大灾变》大肆报道,但大陆玩家却反响平平,大陆玩家的激情已不复存在。

  资深玩家魏星向记者表示,如今的国服门可罗雀,昔日的热闹场景早已不复存在,“我眼睁睁看着一个服务器上的在线人数从上千人,一下子落到十几个,甚至几个人。”魏星说,这些人数极少的服务器被玩家们称为“鬼服”。即便如此,魏星仍认为,《巫妖王之怒》上线后,国服肯定还会热闹起来,不过要想回到从前每天百万的在线人数,看来不太可能了。

  某业内人士分析,网易宣布《魔兽世界》同时在线人数突破百万大关已是一年之前的事情,当时国内的魔兽玩家人数号称有500多万之众,而现在,估计平均在线人数可能只有当时的一半,50万人的样子。与此相对应的是,网易手里的另一款网游《梦幻西游》,目前同时在线人数也已破百万,显然《魔兽世界》早已不是那个当年的中国第一网游了。

  台服出招“诱惑”大陆玩家

  一位游戏频道节目主持人向记者感叹,网易版《巫妖王之怒》可谓“生不逢时”,“8月份正是《星际2》公测最火的时候,肯定会抢走许多玩家;而目前,网易代理的第二部资料片《巫妖王之怒》暂时仍未上线,而台服即将推出第三部资料片,这可能再度令大批玩家转战台服。”

  与此同时,台服运营商智凡迪在对大陆魔兽玩家的态度也开始转变,从过去的“限制人数”,到现在吸引他们“留在台服”。虽然智凡迪母公司智冠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俊博称,对于即将到来的大陆用户大量流失,只能顺其自然,但实际上,台服魔兽已经展开“三倍经验”等多种手段与网易展开玩家争夺战。

  智凡迪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并不担心国服开《巫妖王之怒》,尽管会有一些玩家回到国服,但是4.0版本(即“第三部资料片”)上线的时候,“他们又会回来的”。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