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委秘书长辛晓征
在第一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宣读
200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200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2004年初,在新闻出版总署的大力支持和游戏产业链的各方密切配合下,游戏工委与IDC共同完成了《2003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这已成为中国游戏产业的权威报告。由于互联网游戏的迅猛发展,给中国游戏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毫无疑问,2004年对于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一系列的游戏产业问题,都将在《200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获得深入的探讨。
  由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主办的"2004年中国游戏产业调查活动" 采用问卷调查方式,面向有关电子出版物出版单位、互联网游戏出版机构、游戏研发商、游戏运营商、渠道商、网吧业主和最终用户等,进行了广泛而细致的数据收集工作。本次调查活动历时3个多月,共回收有效问卷50,170份,在此基础上形成了《200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报告旨在了解我国游戏产业发展的现状,分析产业所面临的各类机遇和风险,预测产业发展的前景,为从业企业和人员提供指导,为游戏产业主管部门制订政策提供参考,为国际间的交流提供权威可靠的信息和资讯。
  在《200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除了披露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各项重要数据和信息以外,还同时公布了根据调查结果统计获得的2004年中国最受欢迎的游戏,其中包括"十大最受欢迎的民族网络游戏"、"十大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十大最受欢迎的单机游戏"。
主办单位
中国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
承办单位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
游戏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数据分析
国际数据公司(中国)
IDC

2004年中国游戏产业大事记

2004年度中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分析[报告摘要]
2004年度手机游戏市场分析[报告摘要]
2004年度PC单机游戏市场分析[报告摘要]
2004年度专用游戏设备及掌机游戏市场分析[报告摘要]
2004年度中国网络游戏自主研发公司分析[报告摘要]
2004年度电信运营商游戏市场分析[报告摘要]
2004年度中国游戏销售渠道分析[报告摘要]
2004年度中国网吧产业分析[报告摘要]
2004年度中国游戏用户现状及需求分析[报告摘要]
附件一: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历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