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产业数据 > 正文
2004年度电信运营商游戏市场分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4 14:23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_2004年度电信运营商游戏市场分析
电信运营商分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多年垄断经营的中国电信拆分为南电信、北网通之后,原中国电信31省公司划分为中国电信南方21省分公司(长江以南)和中国网通北方10省分公司(长江以北),这些原中国电信省级公司在当地有着成熟的基础网络、多年资源沉淀,是游戏运营商主要的电信合作伙伴。

  电信运营商分布图

  拆分后,南北结点的网络结构在物理上分隔开,通过北京作为中转点;各个结点下的省市必须通过结点城市进入主干网。目前中国互联网八大骨干结点为: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武汉,成都,西安和沈阳。

  电信合作模式分析

  服务器托管合作和电信投资软硬件及带宽是最为普遍的游戏运营商与电信合作模式。

  - 服务器托管合作

  服务器托管合作指的是:由游戏运营商投入专区所需的服务器硬件以及软件资源并承担软件的维护以及游戏的管理和运营;合作方投入符合专区需求的iDC硬件资源,并负责iDC硬件资源的维护。

  电信运营商的收益有两个方面:

  收益一:iDC及带宽租用费用:一般为一个机架(42U)+百兆共享带宽8000元左右;

  收益二:iDC分成收益:每月月底,双方根据专区服务器所记录的"当月平均在线人数"乘以"固定系数"的方法来计算电信合作伙伴的收益。具体结算方法为:"当月平均在线人数"x"固定系数"="当月合作伙伴收益"。其中,目前固定系数一般为5-8元。

  - 电信投资软硬件及带宽

  合作方投入符合专区需求的服务器、服务器操作软件及iDC硬件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服务器带宽、机架、电源、KVM、路由器以及相关网络周边设备等),并负责iDC硬件资源的维护;由游戏运营公司投入专区所需的游戏软件资源并承担软件的维护以及游戏的管理和运营;服务器专区由双方共同冠名。

  iDC分成收益为:每月月底,双方根据专区服务器所记录的"当月平均在线人数"乘以"固定系数"的方法来计算电信合作伙伴的收益。具体结算方法如下:当月平均在线人数x固定系数 = 当月合作伙伴收益,其中,目前固定系数一般为10-14元。

  此外,还有封闭专区合作、销售类合作等多种合作模式。在网络游戏竞争激烈、风险陡增的市场环境下,电信运营商也越加注意防范风险。

    以上资料来自游戏产业年会官方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产业年会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现场报导

 相关报道
大宇网星五福临门 第一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荣膺五项大奖 (2005-01-24 10:21)
200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获奖名单 (2005-01-21 22:23)
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各奖项评选结果公布 (2005-01-21 18:34)
朱骏谈纵横策略 称九城在观望数字手机游戏 (2005-01-21 13:23)
连邦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建华致辞 (2005-01-21 01:34)
搜狐在线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张朝阳致辞 (2005-01-21 01:32)
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雷军致辞 (2005-01-21 01:15)
新浪COO林欣禾在第一届游戏产业年会上致词 (2005-01-20 19:45)
新闻出版总署:民族网游发展需遵循16字方针 (2005-01-20 18:39)
新闻出版总署副司长寇晓伟在中国游戏产业年会致辞 (2005-01-20 16:11)
首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召开 张淳呼吁技术环保 (2005-01-20 15:34)
2004年度游戏产业报告公布最受欢迎网络游戏 (2005-01-20 14: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