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产业数据 > 正文
2004年度中国游戏销售渠道分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4 14:31 新浪游戏

  传统渠道与新兴渠道比较分析

  - 虚拟游戏点卡与实物游戏点卡

  在网络游戏刚刚开始发展的时候,宽带远未普及,多数玩家都在网吧玩网络游戏,动则几十兆甚至几百兆的客户端软件这样的庞然大物,下载几乎不可能,游戏点卡也多数以实
物卡的形式存在。最初的游戏渠道以线下为主,游戏客户端光盘、实物点卡等都需要广大的游戏渠道铺开,才可能接触到更多的游戏玩家。网吧也是网络游戏渠道拓展的主战场,网易最初发现了网吧在渠道中的作用,盛大则把网吧推广做的更为彻底。

  随着宽带的普及,下载几百兆的游戏客户端变得可行,因此客户端软件光盘正逐渐被从网上众多的下载站点取而代之。随着电子商务、网上银行的发展,网上交易正在逐渐被接受,网上消费方便的优越性也正在慢慢显现,而游戏点卡的特征是最适合网上交易的。用户只需要在加密模式下将钱汇入经销商(渠道商)的账户,即可得到为游戏充值的密码,所有过程均可以在网上完成,因此虚拟游戏点卡大行其道。网络正在渠道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 传统渠道和网上渠道与网吧新兴渠道

  对于以代理网游等数字产品在网吧销售的新兴渠道而言,除引入电子商务使在网吧可进行小额的电子支付之外,最重要的是对全国网吧的覆盖。目前全国约有20万家网吧,谁最早、最快的进入这些网吧,并务实地带给网吧的经营者们利益,形成利益同盟,谁就将赢得这场竞争的先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产业年会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现场报导

 相关报道
大宇网星五福临门 第一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荣膺五项大奖 (2005-01-24 10:21)
200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获奖名单 (2005-01-21 22:23)
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各奖项评选结果公布 (2005-01-21 18:34)
朱骏谈纵横策略 称九城在观望数字手机游戏 (2005-01-21 13:23)
连邦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建华致辞 (2005-01-21 01:34)
搜狐在线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张朝阳致辞 (2005-01-21 01:32)
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雷军致辞 (2005-01-21 01:15)
新浪COO林欣禾在第一届游戏产业年会上致词 (2005-01-20 19:45)
新闻出版总署:民族网游发展需遵循16字方针 (2005-01-20 18:39)
新闻出版总署副司长寇晓伟在中国游戏产业年会致辞 (2005-01-20 16:11)
首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召开 张淳呼吁技术环保 (2005-01-20 15:34)
2004年度游戏产业报告公布最受欢迎网络游戏 (2005-01-20 14: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