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手指南
 

  这个世界是由神明居住的神域,和由人民居住的人域所构成。神域和人域平常不能互相往来,是完全不同的世界。而统领神域内神明的就是主神阿尔杰斯。

  阿尔杰斯有12个孩子,每个孩子都是以神的身份和人域中的各种事物相关。长男李贝留斯是军神,他是曾和火星的众神们战斗并将之击败的猛者。李贝留斯常常会下降到人域,和这个世界中互有仇恨的受诅咒一族进行战斗。

  和受诅咒一族间的战斗,已于4000年前打上休止符,人域的大国几乎将整个大陆的土地收到手中。这时候,李贝留斯深深地爱上了一位人间的女孩。这位少女就是后来的女皇艾尔卡迪雅。艾尔卡迪雅本来是边境国家的公主,她得到神的力量后蹂躏各国,征服了整个人类的世界。 在她的前方常常可看到李贝留斯的身影,这自不待言。阿尔卡迪雅建立起一个大帝国的同时,李贝留斯被召回神域。李贝留斯被赋予的力量是要用来和受诅咒的一族进行战斗,但是他将力量用在其他方面上,因此李贝留斯就被幽禁在时间之塔中。

  此时,李贝留斯被除去神名,于是阿尔杰斯13神就变成了阿尔杰斯12神。将幽禁的李贝留斯救出来的人,是阿尔杰斯的小女儿卡莲。从时间之塔中脱出的李贝留斯,心中抱著要对阿尔杰斯复仇之念,悄悄地降落人域。而卡莲也被驱逐出神域,降落到人域中。

  回到阿尔卡迪雅身边的李贝留斯,他为了创造对付神域的军队,而将所有的智慧给予人类。此后艾尔卡迪雅帝国急遽繁荣起来,然后人心也急速扭曲起来。以战斗为目的的生命体雷普力甘特,就是利用这项智慧创造出来的,这也就是日后的魔族。

  李贝留斯制作了3个连接人域和神域的传送门,对阿尔杰斯发动战争。这场战争被后世称为“神槌战争”,为史上最大的战争。李贝留斯所率领的人域军队,和阿尔杰斯所率领的神域军队不断地互相征战,这其间艾尔卡迪雅命丧沙场。 本来受艾尔卡迪雅控制的雷普力甘特,在她死后开始将矛头转向人类,同时掌权的人物开始相互争斗,而一直受到虐待的人们也起兵叛变,于是帝国就变成了一个人间炼狱。

  失去了最爱的人而开始发狂的李贝留斯,进逼到阿尔杰斯之际,有一个人类将神槌战争划上了休止符。这位勇者尤林使用可以贯穿神的唯一一把宝剑“灭神剑”,将李贝留斯打倒,但是却不能完全将他杀死。而这位勇者尤林的妻子,就是被放逐到人域的卡莲。 卡莲也一样爱上了一位人间的男性。卡莲和菲尼雅、爱蕾诺雅这三姊妹以自己的身躯将封印之地的3个传送门封印起来,由于她们的献身使得神域和人域再也不能相连。

  神话时代,人类和神明之间有一段既深且短的交集,这是个传说的时代。此后4000年间,神和受诅咒一族都未曾出现在人类面前。

  
勇 者 时 代

  神和人交错混乱的骚动告一段落之际,人类间的争斗也迈入尾声。艾尔卡迪雅帝国残留的权力者之中,留廉斯开始崭露头角,他是从前艾尔卡迪雅的心腹。留廉斯以强大的魔法操纵雷普力甘特,利用它们来达成恢复帝国的野心。

  从神域归还的勇者尤林,以及帮助尤林的人们,他们利用巧妙的作战而进入了帝国的中枢,最后面临和留廉斯的决战。留廉斯和尤林的战斗壮烈凄绝。巨大的雷普力甘特将小镇烧毁,透过究极的魔法,大海吞没了大地。

  留廉斯在最后之战中力尽身亡,但是尤林的众多伙伴也命丧于此。勇者尤林和帮助他的人们留在卡莲的长眠之地,在此建立了一个小国家。李贝留斯所带来的魔法或是技术因为带来灾祸,所以被当成是禁忌的技术而封印起来。曾经掌握世界霸权的艾尔卡迪雅帝国的中枢,现在变成了小小的边境岛国,随著战乱的结束,慢慢地从人们的记忆中淡去。 勇者的时代终了后,由3个岛屿组成的小国法尔尼亚,其历史就从这里开始。

  4000年后的现在,法尔尼亚改变了名称,现在称作法兰王国。

法兰背景猜测版

  这个世界是由神明居住的神域,和由人类居住的人域所构成。神域和人域平常不能互相往来,而在神域和人域的交界处有一扇神秘的十字之门——CrossGate,传说神如果被人类打倒就会被传送到里面封印起来。统领神域内神明的就是主神阿尔杰斯。阿尔杰斯有12个孩子,包括李贝留斯(军神),佛利波罗(水神),阿卡斯(火神),巴洛斯(掌管酒和毒的神),菲尼雅(时间三女神之一,掌管现在),爱蕾诺雅(时间三女神之一,掌管过去),卡莲(时间三女神之一,掌管未来),等等。阿尔杰斯常常派李贝留斯下降到人域,和这个世界中互有仇恨的受诅咒一族进行战斗。结果李贝留斯取得了胜利,将凯法和帕布提斯马囚禁在加斯兰特迷宫,并派纳帕、德尔麦、瑟贝塔、亚尔法和马帝亚把守这个被诅咒的迷宫。从此,被诅咒的一族便再也没有出现在人们面前。(做一个更极端的假设,由于相同的外形特征,纳帕、德尔麦、瑟贝塔、亚尔法、马帝亚、凯法、帕布提斯马,甚至狂战将军和犹大都可能是曾经和李贝留斯战斗过的“被诅咒的一族”,只不过前五者被李贝留斯打败并受到精神控制而为其把守加斯兰特迷宫)。

  在人界战斗的时间里,李贝留斯深深地爱上了一位人间的女孩——美丽而富有野心的艾尔卡迪雅,并帮助她建立了一个大帝国。李贝留斯被赋予的力量是要用来和受诅咒的一族进行战斗,但是他将力量用在其他方面上,因此李贝留斯就被阿尔杰斯幽禁在时间之塔中。卡莲出于兄妹之情将李贝留斯救走,结果被逐出神域,后来来到人间嫁给了勇者里雍。李贝留斯回到了人域,为了向阿尔杰斯报仇,将所有的智慧给予人类,人类学会了魔法和巫术,创造了巨大的怪兽雷普力甘特。李贝留斯还制作了3个连接人域和神域的传送门——分别位于佛利波罗岛的冰雪牢城、阿卡斯岛的风鸣之塔和巴洛斯岛上的六曜之塔——用于攻打神域。而其中最重要的传送门,李贝留斯的据点所在地——阿司提亚神殿便成为人间最靠近神域的地方。

  在李贝留斯的带领下,艾尔卡迪雅帝国的人通过传送门对阿尔杰斯发动战争。这场战争被后世称为“神槌战争”,这其间艾尔卡迪雅命丧沙场。失去了最爱的人而开始发狂的李贝留斯在攻入神域的时候,为了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勇者里雍使用可以贯穿神的唯一一把宝剑“灭神剑”,将李贝留斯打倒,卡莲和菲尼雅、爱蕾诺雅这三姊妹以自己的身躯将封印之地的3个传送门封印起来,由於她们的献身使得神域和人域再也不能相连。

  这时在人界,艾尔卡迪雅的心腹留廉斯企图操纵雷普力甘特来达成恢复帝国的野心。勇者里雍和他的战友与之进行了一场壮烈凄绝的战斗,城市被雷普力甘特烧毁,透过究极的魔法,大海吞没了大地,只留下了几个小岛。留廉斯在最后之战中力尽身亡,雷普力甘特最终被摧毁,其碎片渐渐演化成了日后的魔族。

  勇者里雍和他的战友在这几个残存的小岛上建立了一个小国家法尔尼亚,也就是现在的法兰王国。李贝留斯传授给人类的魔法由于带来灾祸而被封印起来。(所以魔法师、咒术师和巫师都躲藏在隐蔽的角落,因为他们所用的是禁忌的技术)。勇者里雍委托他的几个朋友分别守护着三位女神所封印的传送门。具体说来:沙莲娜岛封闭的祭坛由依代把守,从祭坛通往佛利波罗岛的冰雪的牢城,那里由女神菲尼雅封印;索奇亚岛契约的海道通向的风鸣之塔由天使把守,塔顶的阿卡斯之间由女神爱蕾诺雅封印;沙莲娜岛阿司提亚神殿通往的巴洛斯岛有一座六曜之塔,龙族的长老在那里把守,塔顶的月之神殿由女神卡莲封印,而与月之神殿相连的巴洛斯之间便是十字之门的所在地,门里面封印的就是被里雍打败的军神李贝留斯。唯一能够破解女神封印的钥匙——邪灵鸟人则被神兽史雷普尼尔幽禁在沙莲娜岛贝兹雷姆神殿的缚束之帐里。

  人神悲念的结果,是旷日持久的战争和几乎被毁灭的大地,以及使人界和神界永不相连的3个封印。从此这个世界不再有神,而神槌战争的惨烈故事,逐渐变成了传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从人们心中慢慢淡去。

  4000年以来,法兰王国一直受到魔族的侵扰,而人们为了消灭魔族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但是,魔族不仅没有被消灭,反而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强。一向和平的法兰城附近也出现了许多哥不林,从沙莲娜到索奇亚,整个法兰王国都出现了许多奇怪的迷宫,矿井被魔族霸占,阿司提亚参道也被魔族侵占了,甚至连法兰城的王宫地下也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迷宫,威胁着法兰城的安全。在这种情况下,处于与魔族抗争的最前线的阿司提亚神官在法兰王国便享有超然的地位,是仅次于国王的第二号人物。而历任最优秀的神官便是现任的布鲁梅尔大人。其实这个世界是没有神的,神界与人界的通道4000年前就被封印了。处于法兰权力顶端,坚强而孤独的布鲁梅尔在这场与魔族的斗争中,是否感到了人类力量的渺小,是否由于对神的虔诚信仰而对无神的人界感到绝望我们不得而知,但重要的是他的内心渐渐地变了:他不再相信人类的力量,而是认为人需要神明的力量才能进步,即使那是破坏的力量。

  于是他开始了一个疯狂的计划:复活军神李贝留斯,将这个世界彻底破坏后再建立新秩序!复活李贝留斯的仪式需要相当复杂的步骤:首先需要杀死神兽,放出邪灵鸟人;然后解开3位女神的封印,将佛利波罗、阿卡斯和巴洛斯带到人间;然后将他们送入十字之门,复活军神李贝留斯。

  然而他本身无法做到这一切,只能依靠传说中的勇者的力量。为了得到传说中的勇者,布鲁梅尔对国王预言:只有传说中的勇者才能从魔族的手中拯救这世界。在实施这个计划的同时,他还派黑暗医生阿鲁巴斯秘密进行研究,为他计划建立的“新世界”做准备。而巫王露比则被派往索奇亚,以巫师失踪事件为诱饵,吸引来到这个世界的异界人,为的是考察他们是否具有传说中的勇者的实力。与魔族多年的斗争早已消磨了国王的意志,他听信了布鲁梅尔的谎言,下令打开了召唤之间,召唤从异界来的救世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