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 游戏简介 | 游戏特色 | 操作指南 | 职业介绍 | 技能介绍 | 世界地理
   武器介绍 | 防具介绍 | 药剂介绍 | 怪物图鉴 | 疑难解答 | 新手任务 |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玩家靓图 | 游戏相册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新手入门
[操作指南]
热键使用 游戏界面
组织功能 新手攻略

[系统介绍]
合成系统 道具交易

[职业介绍]
勇 士 剑 侠
术 者 僧 侣
道 人

[特色技能]
勇 士 剑 侠
术 者 僧 侣
道 人

[怪物资料]
恶人系 正道系
猛兽系 海兽系
蛊毒系 精怪系
妖物系 魔族系
死灵系 魔偶系
仙禽系 神兽系

[地图简介]
神州地图

[武器道具]
武器介绍 防具介绍
药剂介绍

[点卡销售]

冲动的惩罚
作者: king 2004-11-08 15:0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从小我们就被武侠小说中的大侠风范渲染着纯洁的心灵。人生本是一场戏,那么当我们生存在这个地球上,我们就该明白生存的意义和价值......

  从人性的角度来说说游戏,小学读书的我就喜欢游戏,记得读5年级的时候我卖过粮票,省吃减用的钱,都为了玩玩当时的单机游戏,年幼的我就充满了游戏诱惑对我引发的冲动,成年以后,花样百出的游戏层出不穷的围绕在我身边,琳琅满目的新款游戏改变了原来那些单一和电脑程序的对战模式,而是采用了真人通过局域联网对战游戏,与人斗其乐无穷。

  痴迷的一种心态——争强好胜。

  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Internet互连网的普及,加上人类在娱乐行业的跨跃,劳逸结合已经成为成年人的口头禅。游戏的发展空间是越来越大,速度也是越来越快,当我第一次看见网络游戏----石器时代,粗糙的画面让我没有对这款网络游戏心动,随着年龄的增加我玩游戏的次数也逐渐的再减少。儿时的朋友也常聚一席,触膝谈心,闲聊中得知其中一个朋友当时正在痴迷一款网络游戏,没有玩过网络游戏的我顿时对我朋友刨根问底的了解一通,很快就回家在电脑里面装上了这款网络游戏,那一年我25岁,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手,到游戏角色的高手,那时的我有一种纵里寻它千百度的感觉,发现在这个网络游戏里面我可以扮演一个我想扮演的角色,在里面没有年龄的界限,没有现实生存的压力,也可以和其他玩家交流,而且里面的角色都是每个真实玩家在扮演,简单的说也就是一个可以让我甚至成千上万的人为所欲为的虚拟世界。

  游戏里面我从一个低等级到一个高等级经历了漫长的3年修炼时间,记得无数个夜晚为了提高等级我冲动练级让我熬红了双眼,每天早上疲惫不堪的走出网吧回家就倒在床上,为了让游戏里面的角色变得更强,我冲动的去用现金购进高级装备,弄得经常囊空如洗,在游戏里面最开始因为所谓的PK,我也看见很多不知年龄的玩家对骂,中国的文字变成了他们攻击对方的利器,文字的组合让你不堪入目,激烈的舌战和高低等级实力的悬殊导致真人相约打架,难免一方伤痕累累的进了医院,想要在游戏里面有一席霸主的地位,给所有的玩家下了个定义——最厉害的不是等级,不是装备,而是时间的多少,一天,两天......几年,游戏这个虚拟世界里面的我终于变强了,看见你身边的玩家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你,请求你的帮助,我满足了。

  痴迷的第二种心态——虚荣心强。

  二十八年,冬去春来。

  花样年华虚度。

  红颜一去不知处。

  闲愁最苦谁相诉?

  十分秋色,九分伤心。

  化作旧词新赋。

  莫道前程无归路,

  仰天一笑网里祝

  多少玩家都会步入越快乐越堕乐的误区,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好胜,虚荣,展示自我的心态,现实生活的汰弱留强,让很多没有意识到正确人生观的人群留念在虚拟世界中,在虚拟世界中发泄,追求一方霸主。好胜,虚荣。展示自我的心态让我们在没有生存压力的虚拟世界中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满足了,是心理满足了?现在的游戏开发商、一些大型电子商举办的即时战略游戏比赛,甚至有些大型集团像足球文化一样的商业炒着,组战队比赛的来渲染这种还没有公认的——游戏文化。但是我们要想想足球文化是经历了多少历史岁月,才有今天的成果,怎么来看它也是智力和运动的结晶,因为它始于健康。

  从社会经济的角度来看待健康玩家,健康游戏,我们把游戏开发也看着为一种商品开发,游戏开发商无疑是看准了游戏的发展空间,成功的在其中获取了丰厚的利润,因为他们掌握了玩家的心理,很多未成年的玩家就这样的迷失了方向。现在很多很精致的网络游戏开发商都是来自韩国,中国大多是一些网络游戏代理商,所谓代理就是在一定时间内可以经营开发商旗下的商品,有商品就有仿冒,在网络游戏中的仿冒就是那些利用游戏漏洞制作很多作弊的游戏工具来牟利,破坏游戏的平衡,代理商的利益直接被损害,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但代理时间一到,几年来呕心漓血打造的虚拟角色很有可能就一夜化为乌有,不知道每一个玩家在注册一个网络游戏的帐号时有没有看过最开始的注册协议呢?这就是虚拟和现实的最大区别——我们在网络游戏中拥有的物品累积是没有法律保护的。

  接下来我们看看为痴迷游戏引发的冲动给我们带了什么样的惩罚,记得我们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的时候,省吃减用和不定时的一日三餐换来了网络游戏里面的虚拟物品,游戏里面的角色变强壮了,但是现实中日渐消瘦,视力下降,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了强健的身体从表面上来看我已经是一个不健康的人了,儿时的朋友再聚一席,触膝谈心,他们谈论的是工作上努力后的成果,谈婚论嫁的为自己安排未来的幸福和健康的生活,而我还在滔滔不绝的独自说着网络游戏,事隔多年身边的朋友都在进步,我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和朋友再没有共同语言。上班就盼着早点下班,上课就盼着早点下课,甚至于不上班或者逃课,为了就是多点时间游戏,能在游戏中找到自我,脱离了现实进入游戏的虚拟世界是永远不可能的,最起码我们每天都要花钱吃饭。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这个主题怎么来体现呢?首先要有健康的心态,取之于心,动之于行,闲暇时间可以玩玩一些带点智力思考和反映的即时策略游戏,而那些需要耗大量时间和精力来提高等级游戏就最好不要涉足,如果真的是因为华丽的画面,细腻的游戏情节构思而让我们流连往返,那么我们一定要先学会明白什么是生存的意义和价值,合理把握好游戏时间的尺度。水能载舟,亦能负舟。

  曾经有一段健康的生活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到现在我后悔莫及,人世间最有冲劲的阶段莫过于年轻,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重来一次,我一定会在现实和虚拟中找到正确的生存意义和价值,如果非要让我在健康和痴迷中着出个选择,我想我一定不会重蹈覆辙,我会选择健康人生。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