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 游戏简介 | 游戏特色 | 操作指南 | 职业介绍 | 技能介绍 | 世界地理
   武器介绍 | 防具介绍 | 药剂介绍 | 怪物图鉴 | 疑难解答 | 新手任务 |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玩家靓图 | 游戏相册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新手入门
[操作指南]
热键使用 游戏界面
组织功能 新手攻略

[系统介绍]
合成系统 道具交易

[职业介绍]
勇 士 剑 侠
术 者 僧 侣
道 人

[特色技能]
勇 士 剑 侠
术 者 僧 侣
道 人

[怪物资料]
恶人系 正道系
猛兽系 海兽系
蛊毒系 精怪系
妖物系 魔族系
死灵系 魔偶系
仙禽系 神兽系

[地图简介]
神州地图

[武器道具]
武器介绍 防具介绍
药剂介绍

[点卡销售]

那双那忘的小手
作者: 天堂瑞瑞 2004-10-24 11:35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我是属于很早就开始上网的一批人,那个时候我们洛阳市只有1家网吧。后来一直沉迷于网络之中,平时就很喜欢玩游戏,对网络游戏更是非常的钟爱,我从测试开始一直玩到现在,我在网吧里面发生的一件事情对我心灵的震撼却非常的深。

  事情从头说起应该是2003年快过年的时候,有一天中午发生的事情给我心灵上带来了极大的震撼。那天中午我下班来到了网吧,刚刚坐在那里还没有开始玩的时候,2个在网吧玩的中学生来到了我的面前,一男一女结伴来的,他们当时都还上初二。

  他们找到我以后就说:“叔叔,我们想买你2张卡,好不好埃”开始我就同意了,于是他们就把背上的书包拿了下来,小女孩当时先打开书包,她拿出了她的铅笔盒,在她那不大的铅笔盒我看到了一摞子的钱,当她把钱拿出来递给我的时候我惊呆了,她递给我的钱全部都是零钱,而且是1元的居多,连2元一张的钱都很少见,更别说5元面值以上的钱了。当时我就楞住了,没有接她的钱。我楞楞的看着小女孩手里的那摞子钱看了半天,我开始发呆了,我想起来了我自己上高中时候的事情,哪个时候家人每天给我1块钱要我吃早饭,但是那个时候我却每天早上只拿出5毛钱买2根油条一吃,却不舍得再买碗油茶喝,到了中午就把省下来的5毛钱拿着兴冲冲的跑去游戏厅买2个游戏币玩上2次街机游戏,那个时候的我每天都是那样。今天我看到了小女孩手里的那一摞钱我仿佛看到了自己上高中时候的傻样,我迟迟都没有动。这个时那个小男孩也打开书包拿出了自己的钱,当时他的钱比小女孩的整齐的多,都是5快的面值,但是我还是在发呆,他们俩个就一直在催我。

  在他们的催促下,我自己就想,这些钱不知道是他们省了多少顿的饭钱才省下来的,这些钱我如果接了我能对的起我自己的良心吗,我不知道。但是我却知道我不卖给他们,他们就要去坐车到市中心的地方花上34元一张卡的代价去买,而我买给别人都只是30元一张,我沉默了很久,他们两个开始求我说:“叔叔,你赶紧卖给我们吧,我们等下还要上学那,中午的时间就不多了,赶紧卖给我们啊,我们还想玩一会那。”

  我被他们的话从发呆中拉了出来,我看着他们手上的钱连话也说不出来,我觉得自己无力说话。这个时候我发现小男孩的手上拿了2张票一样的东西,我随口问了一句,小男孩告诉我说:“:这个是我叔叔给我的球票,他是管这个的,你要卖卡给我们了我把这2张球票送给你,我还请你喝汽水,以后我还找我叔叔帮你要票给你去看。”听了他的话我把拿2张球票接了过,我看了看,是在洛阳举办的一场河南建业队对上海申华队的足球票,面值是35一张的,我想了好久终于决定了,我问他们愿意不愿意拿这2张球票换我的2张卡,他们高兴的竟然欢呼起,于是我给了他们2张卡,我还请他们喝了汽水,看着他们拿着卡去冲卡我坐在那里还是楞楞的发呆,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是我没有想到的。

  他们俩冲了卡以后上了游戏,没有几分钟男孩又来到了我面前说:“叔叔,你卖给我一根金条好吗?”当时游戏的金条一根可以换15块钱,而且是你有多少金条就有多少人买你的金条。听了小男孩的话我觉得自己的脑子轰一下就被他说大了,我顶着他看了很久很久,小男孩还在一直哀求我说:“叔叔,求你卖给我一根了,我请你喝汽水、我请你吃饭好不好,你卖给我一根吧,我没有钱也没有装备,都没有办法出去练级了。”听了他的话我没有再多说什么我默默的上线找到了他,给了他一身的装备和50万的游戏币然后默默的下线了,哪天的我想了很多很多,我想到了我在网吧见的一个6年纪的小学生,每个星期六和星期天都是他爸爸骑托车送他来,他爸爸支付上2个小时的钱以后他坐在那里玩2个小时就乖乖的回家了,别的时候从来没有见过他再来。我又想起了这个小男孩的同学,家人不让他玩,他总是每天等他家人熟睡以后,每天的凌晨2点出现在网吧,玩到早上的5点再蹑手蹑脚的回家去睡觉,只是为了不被家人发现,只是为了晚上可以玩一会。我还想到了很多的父母很晚了还在一家一家网吧的挨个找自己的孩子,焦急的把自己家门口和孩子学校门口的所有网吧找一个遍,找到孩子以后不舍得打,不舍得骂,只是苦苦哀求自己的孩子跟他们回家。在网吧还有个30岁左右的中年人刚刚学会玩,当时他注册个道士号,整整三天三夜没有下线,连吃饭都是坐在电脑前。最后到晚上12点多的时候他终于练到22级了,然后起来去个洗手间,可是三十分钟也没有出来,破门进去一看他竟然蹲在地上靠墙睡着了,最后还是网吧的网管把他送回家了,可是第二天中午他竟然又跑来了。

  但是这些都没有让我觉得震撼,我的心因为那2个初二的小孩深深的给震撼了,我每次见到有小孩去网吧我都会想起他们2个人,我都想起了小女孩打开她的铅笔盒,她的手里拿着一摞子钱递给我的情景,这些都在我脑海里面深深的打下了一个烙樱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