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 游戏简介 | 游戏特色 | 操作指南 | 职业介绍 | 技能介绍 | 世界地理
   武器介绍 | 防具介绍 | 药剂介绍 | 怪物图鉴 | 疑难解答 | 新手任务 |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玩家靓图 | 游戏相册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新手入门
[操作指南]
热键使用 游戏界面
组织功能 新手攻略

[系统介绍]
合成系统 道具交易

[职业介绍]
勇 士 剑 侠
术 者 僧 侣
道 人

[特色技能]
勇 士 剑 侠
术 者 僧 侣
道 人

[怪物资料]
恶人系 正道系
猛兽系 海兽系
蛊毒系 精怪系
妖物系 魔族系
死灵系 魔偶系
仙禽系 神兽系

[地图简介]
神州地图

[武器道具]
武器介绍 防具介绍
药剂介绍

[点卡销售]

什么是真正意义的游戏
作者: Aquolla 2004-10-16 12:37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这句话对于整日泡在家里或者网吧,为了能穿上闪闪发亮的超级装备没日没夜的冲级,面对着屏幕手指不停的在键盘上敲击与远方所谓的红颜知己眉目传情时而露出会心的微笑的网络游民来说不过是一句教训自己孩子的一句空话,冲着20个汉字吐出20个烟圈,然后把烟蒂扔进还未喝干的可乐瓶里,随着烟蒂熄灭和不怀好意地笑容绽放开时,我们听到的也只是“哧”的一声。

  那就是我,年轻的时候充满叛逆而又自豪的光辉历史。

  游戏,是一个又亲切又可恨的字眼。想着每当听到放学铃声的响起,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往游戏厅里冲刺的情景,从校门口到游戏厅有2公里左右,我那肥胖的身躯竟然把校队的短跑健将落下好远。那个时候仿佛游戏就是我的生命,就是我的全部一样:我可以不吃饭,不睡觉不管别人的死活,放纵自己得以解脱。不夸张的说在本市范围内本座难逢敌手,真有一种独孤求败的感觉。

  代价是什么,不用我说,别说是我的同行,就连我们的老头老太太都知道:视力,成绩,体力三管齐下。“大烟鬼”,此时此刻诸位应该体会隐嗜鸦片的坏处,可是我们怎么会明明知道其危害而又舍身示法呢?就象我当时的班主任问我的问题,你白天玩,晚上玩,就是上课你的身体在课堂魂魄还在玩,游戏对于你就那么有意思吗?我笑了笑,答曰:我只想知道下一关是什么样子而已。

  我敢断言,没有一位象我这样的玩家可以回答出游戏对于我们的意义究竟是什么。鸦片,精神鸦片。是了,每次我想到这些听了就令人战栗的字眼的时候,我仿佛中了孙悟空的定身术,动弹不得。可以说我为了游戏付出了我所有我可以想象的代价,我欢喜过,失望过,痛苦过;爱过,恨过了。我剩下的是什么?

  到2003年年底,我一直都没有碰过游戏。偶然一次看到电视,好象是韩国某个国际游戏竞技大赛,诸多国家的年轻小伙子肩负国家的使命,个个身怀绝技在电子竞技的的项目上为国争光。我真的无法用词句来形容当时的感受,我流着眼泪笑了,笑得象个孩子。对着电视里那一张张年轻的面孔默默的念着:你们才是真正的玩家。

  离开游戏的那段时间里,我的学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如今我已成家立业了。随着时间的流逝,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幸福渐渐的让我有一种失落的感觉,我的生活好象还缺点什么。

  偶然一次机会,我家的电脑升级,边上坐着一个小伙子正聚精会神地玩一款游戏,有点象大菠萝,我喜欢的那种游戏。我不觉得凑了过去,和那个小伙子攀谈起来。

  “这个游戏挺不错的埃”

  “是呀。”

  “画面做得真好,很干净。”

  “韩国游戏。”

  “战斗系统也十分流畅,不是拖泥带水的。”

  “现在不少人在玩它,被评为中国最佳人气的网络游戏呢。”

  这款游戏渐渐地开始影响并改变着我的生活,不管是同事还是爱妻都不太赞成我玩网络游戏,有害之处不言而喻了,我笑着对她说:亲爱的,我今年35岁还是25岁?我已经成人了,已经知道什么是自制力。我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奇迹生涯。

  游戏中可以创造奇迹,现实中仍然可以创造奇迹。我可以在游戏中将装备冲到+13Z16无论失败多少次,同样我在生活中刻意地这样严格要求自己,不做则以,做则要做到最好。我开始在生活中创造奇迹,善于创造奇迹,奇迹就是我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在虚拟的世界成为奇迹的霸者,同样在现实中做真英雄。工作的劳累之余,一只手晃晃鼠标,看着华丽的魔法震暴一群怪物的感觉真的很好,累了,就关上电脑,陪爱人散散步,聊一聊当年初恋的感觉。仿佛世界都是我的一样。

  回首我的游戏人生,有我可悲的地方,那时我就象个堕落的天使;现在的我,连打字都会脸红:真是情场,战场,商场三得意呀——我真不知廉耻。

  这就是游戏给我的,我好奇过,我喜欢过,我沉迷过,我悔悟过,我真正认识它过,我真正了解它过……在旁人看来,游戏不过是一个为人们消遣娱乐的产物,可是在我的眼里,一款好游戏可以左右我的一生,一款真正的游戏可以成就一个人才!

  今天再看看那20个字,就看到了我是怎样成长起来的,它已经成位我的口头阐,念在嘴里,记在心里。它当初是我的敌人,现在却成了我的朋友,我的生活离不开游戏,同样游戏也离不开生活——这才是真正意义的游戏。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