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 游戏简介 | 游戏特色 | 操作指南 | 职业介绍 | 技能介绍 | 世界地理
   武器介绍 | 防具介绍 | 药剂介绍 | 怪物图鉴 | 疑难解答 | 新手任务 |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玩家靓图 | 游戏相册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新手入门
[操作指南]
热键使用 游戏界面
组织功能 新手攻略

[系统介绍]
合成系统 道具交易

[职业介绍]
勇 士 剑 侠
术 者 僧 侣
道 人

[特色技能]
勇 士 剑 侠
术 者 僧 侣
道 人

[怪物资料]
恶人系 正道系
猛兽系 海兽系
蛊毒系 精怪系
妖物系 魔族系
死灵系 魔偶系
仙禽系 神兽系

[地图简介]
神州地图

[武器道具]
武器介绍 防具介绍
药剂介绍

[点卡销售]

重投光明的怀抱
作者: 晚风 2004-09-21 15:22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玩游戏有20几年了吧。记得第一次游戏是和妈妈一起玩,我每次踢妈妈的肚子,妈妈都会高兴的直叫。

  可是有一天,不知道为什么,我离开了妈妈的肚子,我接触了更多的人,开始和他们一起玩游戏。例如,我时常哄老姨玩,她每次拨动挂在天花板上的风铃,我都会赞赏的对他报以微笑。

  时间的脚步从不为谁停止,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我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在我的人生中也第一次接触了电子游戏,那个时候还是红白机,是在父亲的一个朋友家才得以尝试。

  那一刻我的游戏理念产生了彻底的变化,电子游戏才是货真价实的游戏。

  转眼见,时间已经拉着我走过了10几个年头。我已经是一名高中生了,此时也恰逢网络进步的高峰期。我也自然追赶潮流,争当时代的弄潮儿,跳进了网络这片汪洋大海。

  不久,我就在网络中开始延续我的游戏生涯,我开始爱上了网络游戏。游戏中,我充当着劫富济贫的大侠,有时候也反串杀人越货的盗贼。很快的,我就在网游这片海域沉没了。

  为了贯彻我的侠义方针,我苦练武功,早上练,晚上练,下课练,上课练,你问我上课怎么练?逃课呗。为了富甲一方,我就省吃俭用,省吃午饭,省吃零食,至于“拣用”当然是拣家里的用喽。不久我在游戏是人气陡升,至此,我更是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了。而且,有时候疯疯颠颠的。有一次同学拿着甘蔗在狂啃,我立刻上去一手抢过来就问:“哥们,什么时候打的裁决,也不说借兄弟看看,是极品不?”

  当时就把同学整楞了,真是苦笑不得埃而后,又一次,老师忽然降临身边,正和同学侃大山的我,脱口而出:“哇噻,刷BOSS了。”搞的同学大笑,老师却莫名其妙。总之,一天里脑子想的全是游戏呀游戏。

  结果,祸不单行,我的期考成绩一落千丈,为此老师还特别批评了我。在经过思想教育,举例说明,以德服人等多种方案以后,我尊敬的老师已经是油尽灯枯,从今我宣布独立。

  又经过了一段昏暗的游戏时光,高考的脚步离我渐近。看着同学们都在努力的复习,每天都做着无以加复的试题,我的小心灵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是羡慕还是庆幸我就不得而知了。

  随着高考倒计时,这一天终于也来了,被无数家长和学生视为神圣的七月。在哪个七月我顶着炎炎的烈日,抱着我那看似渺小的侠义精神,来参加我这人生的一次跳跃。此刻,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的酸甜苦辣。

  高考过后,我立刻又投入游戏,以此来淡化我心中那莫名的滋味。

  直到凉爽的八月,高考成绩像是一丝先行的秋风,送到每个曾经努力的学子手中。我也不例外,并且不负众望的落榜了。其后,我挣扎着以顽强的意志和体育精神,侥幸的被一所师范类高校录龋只是我的录取通知书上被标注着“体育特长生”。

  同时,不可预料的事情也在悄然发生了。随着幸运的我踏入大学校门开始,我热爱的网游也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瞬间,网游上诞生了无数的骗子和盗号者,以及大批的非法牟利者。而平静风趣的交谈也不再存在,铺天盖地的都是咒骂之声。其骂功更是不敢恭维,真可谓是惊天地,泣鬼神。无数的小号站在安全区或者商场,大肆宣传外挂和人民币出售虚拟物品。旁边还站着几个保镖,且兼职用肮脏的语言抵毁他人的名誉。大量的骗子如鱼得水,在漫骂声中畅想遨游,顿时,“新”“奇”“怪”的骗术应运而生。从此骗术在网游这个温床中滋生,发展,并且逐渐走向“高”“精”“尖”。而无数的编程高手,也开始以网游为试练场,利用自己的特长编写着令人叹为观止的外挂程序和窥窃着他人的帐号密码。

  更令人遗憾的是,网游的道德防线已经崩溃的荡然无存,仅存的几个君子,也被视为另类。古人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或许,从第一句咒骂出现的时候,第一个骗子诞生的时候网游的文明堤坝就开始塌毁了,只是没人去维护。

  看到了这一幕一幕,我忽然有一种醒悟的感觉。我开始茫然,我开始知道那五味瓶是一种愧疚的感受,我开始为自己沉沦而顿足。我开始怀疑游戏的真实性,对作过的一切产生置疑。我就像是一部VCD,开始逐渐检查自己记录的碟片,一点一滴的展现自己的纠错能力。当我阅读了过往的经历,重播了道德的沦陷以后,我走出覆盖了我三年的阴郁。

  走过黑暗,我已决定重投光明的怀抱,但不是自己,我还要带着我爱的游戏。我要把网游也带出这个道德尽失的怪圈,用我的微弱坚定的意志,用我双手写出来的文字,来唤醒更多和我一样的朋友。固然千里之堤可以毁于蚁穴,但星星之火亦可燎原。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