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 游戏简介 | 游戏特色 | 操作指南 | 职业介绍 | 技能介绍 | 世界地理
   武器介绍 | 防具介绍 | 药剂介绍 | 怪物图鉴 | 疑难解答 | 新手任务 |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 心情故事 | 玩家靓图 | 游戏相册 | 网友投稿 | 相关下载 |
新手入门
[操作指南]
热键使用 游戏界面
组织功能 新手攻略

[系统介绍]
合成系统 道具交易

[职业介绍]
勇 士 剑 侠
术 者 僧 侣
道 人

[特色技能]
勇 士 剑 侠
术 者 僧 侣
道 人

[怪物资料]
恶人系 正道系
猛兽系 海兽系
蛊毒系 精怪系
妖物系 魔族系
死灵系 魔偶系
仙禽系 神兽系

[地图简介]
神州地图

[武器道具]
武器介绍 防具介绍
药剂介绍

[点卡销售]

刚者勇也
作者: ♂爱微笑♀ 2004-08-12 10:33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勇士在人们心目中是英雄、英烈的化身,绝对正义的,我也是个勇士,但有很多人看我的眼神不是景仰,不是敬畏,而是鄙夷!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看到我仅仅面对一群野猪却撒腿而跑,他们都说我是个懦夫,手无杀猪之力的懦夫。没在意别人说了些什么,因为我的手将十只捆绑的野猪交给了阿兵,我清晰的记着阿兵那时的表情,直愣愣的眼神和吃了个大鸭蛋的嘴,实在是一副很可笑的样子,但我没有笑,因为我知道我要是笑了,我会不自觉的骄傲,而骄傲不是一个勇士该有的!阿兵将皮毛与肉交到我手上后问我是怎么抓住它们的,我想了想,最后说出了两个字“用刀”……

  我喜欢刀,不论是宝刀还是一把菜刀,刀给我的感觉就像兄弟,兄弟不论美丑不论平贱,真心相待才配做兄弟,有兄弟的人才配称做人,不,应该是才配称做勇士!我的刀的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微笑”,对,我的刀叫“微笑”,虽然我从来不笑也不喜欢笑,但我会让我的刀笑,就像上次去杀猪——当我看到那一群猪时,我转身就往林子外跑,而野猪们也一直跟在我身后,很多人看到了这一幕,他们在笑,我还是兀自跑着,其实他们还是没有看到最后,可能他们不屑看我吧,最后我将它们引到了一块大空地上,它们很快就将我团团围了个严实,你肯定很奇怪我为什么不在林子里将它们个个擒拿吧,因为我相信我的刀,我相信我配做一个勇士,一个有智慧的勇士,走出林子是为了让野猪们无处可逃,来到这块平坦的空地是因为我每天都在这里练刀,我对自己的刀很自信,因为我常常将一张落叶临空劈成八片,每每那个时候我都能看见我的刀在“微笑”,野猪是没有思想的,但我看到它们盯着我的“微笑”浑身肥肉颤个不停时,我很满意,那时又有了一种想笑的冲动,于是我用我的刀笑了出来。

  这个世道勇士是越来越少了,可能勇士过的实在是清苦吧:一个“合格”的勇士所要拥有的憨直让他在这个乱世是捞不到什么油水的。我可能是个异类吧,钱,诚然:粪土!我是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长大的孤儿,村里的人都是以打猎为身,每天大家把一天所打到的所有猎物堆放在一起,当所有的村民都到齐了,由当天狩猎最多的人分发食物,老人和小孩永远是第一个拿到最好的肉的,对此大家从没人有异议,我也吃着这样来的肉长大的,终于有一天我成了村里最好的猎手,可我并不喜欢做猎人,我想我不该是个猎人,那我该做什么样的人呢?

  那次我花了五天时间追踪一头银狐,凭着我高超的箭技射杀了这狡猾的家伙,当我将它扔到高高的猎物堆上时,村民们都夸我好样的,因为这个村子里已经有二十年没猎到这么上好的猎物,而且穿喉而过的箭只在这家伙身上留下豆大的小洞,这身皮毛肯定能卖个好价钱,能给村里的孩子买几块布料,做身好衣服了……那是我离开村子为村子猎杀的最后一只猎物,那天晚上村长来到我住的草屋,他接过我给他泡的茶后对我说:“孩子,时间过的真快啊,你看我的胡子都白光了……”他不自禁地抚了一下那花白了的胡子“我当年在林边抱你回来的时候,它们还是又黑又密的胡渣子呢,十七年了……”我预感到这位养我教我的老人将会说出影响我一生的话,我放下手中擦拭的弓,站到了他做的凳子旁,“孩子,”他用自豪的目光使劲看遍我的全身后,用他曾经有力却早已干枯了的手拿出了一把刀,“这把刀是当年我在你身边捡到的,当时你那黑溜溜的眼珠子盯着它,就像……就像,像一个你的亲人,一个你至亲的人,我想它应该是你的,我帮你保管了十七年了……”说着他的目光开始有点游离但又深邃起来“来,拿着,拿着它离开村子,去找你真正的亲人,去找你自己1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是十七年来都没有体会过的,我用沙哑了的声音向我最敬重的老人咆哮:“不,不,我不会离开村子的,这就是我的家,你们都是我的亲人,我不会离开的,永远不会1老人看着我的疯狂,颤颤地站起身,把刀放在了凳子上,“你知道为什么我没给你取名字吗?”说完缓缓走出了草屋,我没有再吼再叫了,我看着凳上的刀,看着老人伛偻的背影……名字,我原以为它只属于别人,我也该有吗?

  第二天的早上,我张开了红肿的双眼,看着略微刺目的晨光,感到一阵无力。我走到凳子旁,蹲下身子,用手抚摩着冰凉的刀身,一种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我握着它冲到屋外,任凭那股感觉牵引着,挥舞着,家的感觉,一个不同与村子的家,这时我的脑海里蹦现出两个字“江湖”。我属于那吗?我要出去寻求答案,否则我的一生将充满疑惑和悔恨。

  第三天,我把我心爱弓给了小熙,小熙是个好孩子,一直梦想着做村子里最好的猎手,我想不久的将来他会成功的。背着我那单薄的行囊,我告别了“家”,就像我像老人保证的一样,我永远不会离开村子,我的心永远留在这里,一天,我将回来,老在这,死在这!

  传说之中,在一千两百年前曾经发生过一场大战,这场战争中,出现了一个英雄,后世尊他为“武神”,在著名的“血战望星坡”一役中武神只身冲入敌阵,导致魔军阵势大乱。激战当中他当机立断、毫无顾忌地拣起敌方的武器来用,就这样完全没有给敌人任何喘息的机会;杀得魔族丧魂寒胆;导致逐魔大战的全面性失败。逐魔大战结束之后,武神便在自己的家乡开办了武术学堂,“山林地训练营”的名号开始不胫而走,我想我找到了我的新家了,入江湖前的“新家”。我对刀无疑是有着天赋的,营地首领、营地副将,还有总教头他们对我和对我的刀都很有兴趣,所以我很幸运地“如愿”进了“山林地训练营”。

  平凡的人永远默默无闻,而伟大的人也有默默无闻的时候!

  故事刚刚从这里开始……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