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游戏频道站内搜索:
选择要搜索的内容类型及填写关键字

2006年中国游戏开发业新人现状调查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1-09 19:31 新浪游戏

  根据《劳动法》规定,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劳动合同期限在6个月以下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5天;劳动合同期限在6个月到1年的,试用期最长不超过30天;劳动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2年以下的,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60天;劳动合同期限在2年以上的,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9、正式录用后的实际薪资(排除税额及额外补贴)


正式录用后的实际薪资(排除税额及额外补贴)

  调查显示,被正式录用后,新人的月工资(税前)在2000元以内的占18%,2000元至4000元的占59%,4000元以上的占23%。

  在对游戏公司的进一步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策划、程序和美术等不同职位上的新人的起始收入并没有太大差别,业内的平均月薪为3000元左右。但随着经验的积累,程序的收入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次为美术,而策划的增长幅度相对缓慢。

  游戏公司人事主管表示,出现上述情况的原因之一是,目前国内的游戏程序和美术发展较快,技术要求也相对较高,而策划与个人的创造性和逻辑思维有关,相关经验的积累更为重要。不过这也并非绝对,薪酬的支付原则首先是按照岗位复杂度进行划分,其次再按照个人的素质、经验和表现,结合公司的经营状况进行细微调整,工资的涨幅会因人而异。

  10、新人的加薪周期


新人的加薪周期

  参与调查的新人中,三分之二都已经加过薪水,其中大多为一年后加的薪。另一项关于薪资涨幅的调查结果显示,77%的新人薪资涨幅的比例为原工资的10%到30%,13%为原工资的30%到50%,10%为原工资的50%以上。

  公司的绩效考核和加薪周期一般为一年,有实力的公司可能会缩短加薪周期,并设计灵活的加薪方案。由于游戏公司大多集中于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如果起薪较低,加薪又太慢,跟不上消费指数的变化,新人就会为无法承担较高的生活成本而焦虑,进而影响工作效率。

  11、对目前薪资是否满意


对目前薪资是否满意

  调查显示,大部分新人对于目前的薪资状况都不是非常满意,约有68%的新人表示“一般”,12%的新人表示“不满意”,感到“非常满意”的只有2%。

  新人对于薪资的期望是怎样的?在对另一个相关的调查问题“按个人能力与所就职公司的发展前景,您所期望的薪资”的回答中,49%的新人期望月薪在4000元至6000元之间,31%的新人期望在6000元以上。可以看出,新人对薪资的期望值与行业目前的平均值之间有一定的差距。游戏公司人事主管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外界舆论的误导造成的,而新人对自己的定位和能力认识不清也是导致出现偏差的原因。

  另一调查问题的结果显示,31%的新人曾发生过被拖欠工资的情况。拖欠工资大多发生在那些缺乏正规管理的小公司身上,这些公司还存在随意克扣工资的现象。

  12、是否有项目奖金


是否有项目奖金

  共82%的新人对于是否有项目奖金表示“不确定”或“没有任何奖励”,只有18%的新人确定有固定的项目奖金或假期奖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