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大众软件2004 > 正文
今年的除夕 你是否会在游戏中度过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6 10:45 大众软件

  万圣节

  万圣节在西方是一个普通的节日,在这一天是不放假的。在东方,也鲜有过这个节的人,之所以把它放在这里,是因为万圣节怪诞、恐怖的气氛,特别适合在游戏中表现,在游戏中,出现的反而比圣诞节、感恩节还要多些。

  关于万圣节的由来,传说最多的版本认为,那是源于基督诞生前的古西欧国家,主要包括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这几处的古西欧人叫德鲁伊特人。德鲁伊特的新年在11月1日。新年前夜,德鲁伊特人让年轻人集队,戴着各种怪异面具,拎着刻好的萝卜灯(南瓜灯系后期习俗,古西欧最早没有南瓜),他们游走于村落间。所以,10月31日就被称为万圣节。这在当时实则为一种秋收的庆典。也有说是“鬼节”,传说当年死去的人,灵魂会在万圣节的前夜造访人世,据说人们应该让造访的鬼魂看到圆满的收成并对鬼魂呈现出丰盛的款待。所有篝火及灯火,一来为了吓走鬼魂,同时也为鬼魂照亮道路,引导其回归。现在万圣节是儿童们纵情玩乐的时间,它在孩子们眼中,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节日。

  虽然我们的

网络游戏运营商,也会在万圣节这一天搞点活动,但无论如何《武林外史》这类游戏硬要与万圣节扯上关系,让人感觉就不那么舒服了。不过,对于那些喜欢僵尸、骷髅的游戏开发者来说,万圣节正是他们灵感的重要来源之一。1993年的万圣节,约翰·罗梅洛独自站在一个昏暗的空间中,空气中的血腥味让他异常兴奋,在密集的鼓点和嘈杂的和弦中,罗梅洛拾起眼前的霰弹枪冲进前面的门,低沉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像是什么东西的鼻息或打嗝,又像是不堪折磨的呻吟,罗梅洛一枪把一个怪物的胸膛轰得粉碎,怪物倒飞出去,鲜血四溅,但还是有一个火球擦过了罗梅洛的脸,他的眼前一片血红,然后他听到了自己困难的喘息声,又一个火球,罗梅洛试图闪开,但他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再次被击中,喘息变得愈发困难。阴影里走出一个小妖,罗梅洛几乎无力还击,但他忽然看到前方有两个绿色的炸药筒,小妖快走到它们旁边时,千钧一发之际,罗梅洛击中炸药筒,小妖被炸得支离破碎,散落一地——罗梅洛的万圣节就在这样的一天中度过。那些鬼怪,僵尸都被他放入游戏中,对于那些id的铁杆玩家来说,在DOOM或Quake中度过万圣节可能是最好的方式,他们可尽情地在游戏世界交换群魔。

  当然,万圣节归根到底,还是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Trick or treat”(不给糖果就捣乱),也成为孩子们在这一天说得最多的话。万圣节孩子们会扮成鬼怪,提着南瓜灯挨家要糖吃,对主人发出“不给糖果就捣乱”的威胁,而主人自然不敢怠慢,连声说“请吃!请吃!”同时把糖果放进孩子们随身携带的大口袋里。在《魔兽世界》中,你与城镇旅店的老板对话,就会出现“不给糖果就捣乱”的选项。如果老板识相,交出棒棒糖或各种族的面具做礼物,就放过他,不然,你就会变成青蛙、蝙蝠或鬼魂等,吓他一跳!最棒的万圣节礼物莫过于万圣节魔棒,可把你的队友变成各种魔兽世界中的怪物。万圣节最流行的游戏就是“咬苹果”,人们让苹果漂浮在装满水的盆里,然后让孩子们在不用手的条件下用嘴去咬苹果,谁先咬到,谁就是优胜者。《魔兽世界》里,每个旅馆都有一个苹果盆,可从那里获得苹果,而且这些苹果还能很大程度提高你的能力。游戏万圣节新增加了许多任务,而联盟与部落的对立也变成了孩子气的争斗,联盟方要去破坏部落的庆祝仪式,而部落要烧掉联盟的稻草人。当然,联盟和部落是不会互赠糖果的,所以只好用捣乱来解决了,以往血腥的PK,变成了往对方的村子里扔臭气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众软件2004

 相关报道
《大众软件》发布2005中国电脑游戏产业报告 (2006-01-20 14:09)
星传导演据传和网游经理一起希腊度假 (2005-12-30 09:43)
《大众软件》在线预订 花落易都网 (2005-11-25 09:57)
谈网络游戏中的公会:我们就是社会 (2005-11-18 17:41)
《大众软件》职业电竟俱乐部生存环境 (2005-11-18 16:56)
联合讨论:2006年你会玩哪些游戏 (2005-11-18 12:00)
新浪大软联合讨论:05年你的游戏故事 (2005-10-28 17:1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