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大众软件2004 > 正文
今年的除夕 你是否会在游戏中度过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6 10:45 大众软件

  情人节

  现在这个西方的节日,几乎成为年轻人最重要的节日。事实上,也未必每个手里捧着玫瑰,在酒店定下情侣套间或浪漫晚餐的人都喜欢过情人节,只不过对着满街亲密无间的情侣和卖花小女孩的穷追不舍,自己若不表示一下,难免会被另一半认为对他(她)漫不经心。关于情人节的来历有很多,其中最浪漫最富有传奇色彩的,当然是Valentine修士的传奇。相
传公元3世纪的罗马,暴君Claudius当政。当时,罗马战争不断,几乎所有的青壮年男子,都被征入军队。丈夫离开妻子,少年离开恋人。然而,罗马军民中弥漫相思之情让暴君大为恼火,他下令禁止国人举行结婚典礼,已结婚的毁掉婚约。暴政禁止不了爱情,一位德高望重的修士Valentine不忍看到一对对伴侣就这样生离死别,于是为前来请求帮助的情侣秘密地主持结婚典礼。一时间,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在整个国度传开,更多的情侣秘密地赶来请求修士帮助。但是,事情很快还是被暴君知晓了,他将修士打入大牢,最终Valentine修士在公元270年的2月14日被折磨致死。后来,2月14日被命名为Valentines's day——情人节。

  越来越流于形式的节日,却多多少少失去了情人节的本意,相比起来,游戏中的情人节,倒显得花样更多。情人节在恋爱养成类游戏中出现的最多,遗憾的是,随着低龄玩家心理年龄的增长,恋爱养成类游戏的纯情已不再对他们构成足够的吸引力。至今我还记得《秋之回忆3——从今以后》的片头:高中毕业前最后一次情人节,主角滨吹学园3年级的学生鹭泽,心怀期待地来到当初表白的海边旧教堂,想着从女朋友陵祈手里接过巧克力。然而,一切是那么突然,看似平静无波的海面,忽然掀起了海浪。他确实收到了陵祈的巧克力,但他也同时收到陵祈的分手要求——“从一开始我就不喜欢你”。错愕、茫然,在不知所以的情况下,只能呆楞地看着心上人离去,分手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要去全力挽回,还是就此作罢?几乎每一个人在学生时代,都曾经历过这样的一瞬,游戏中的场面似曾相识。无论那份纯真的初恋是否留在记忆中,分手几成永别。当回忆再度被唤起,你还能否分清游戏与现实的界限?《大富翁7》里面,也引入了假日系统。作为国产游戏,《大富翁7》对于假日的独特设计,让玩家在其中也能感到一丝假日的温馨。当然,游戏和现在的中国一样,无论是中国节还是外国节,这里都过。不过在情人节,我们破解了一个小秘密,游戏主角之一金贝贝的性别——裹着尿布的金贝贝也会在情人节收到鲜花和礼物,原来她是个小MM。

  除了游戏中设定的节日,玩家也会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情人节。一个《星际争霸》的玩家把游戏截图作为礼物送给女朋友,他让医疗兵排成心形,然后在他们中间投下一颗原子弹……不知道他的女友知道这漂亮的心形图案是用医疗兵的尸体排成时会作何感想,当然,这颗“心”的殷红,也是医疗兵的鲜血染成的。能把游戏和情人节结合起来的玩家多半是骨灰级,这些玩家的特质就是对游戏的执著,或者说BT,所以,想出这些别具一格的点子来过情人节也就不足为奇了。

  由于题材和游戏特点的限制,单机游戏很难表现出情人节“互动”的特性,而网络游戏则不同,可抓住这个题材大炒特炒一番。网游情人节大多分两种方式。一是速配型,即在游戏中购买巧克力或者鲜花,送给异性玩家,以获得奖励,或在游戏中这一天结婚有额外奖励等,去年的《航海世纪》蓝色情人节、《飞飞》浓情巧克力浪漫情人节、《华夏》单身速配等活动均属此列。这一活动的特点,就是迅速为玩家牵线搭桥,为了在活动那一天获得游戏中的奖励,或不被战友们看成单身王老五,玩家们纷纷在游戏中寻找自己的“另一半”,颇有几分古时战前“拉郎配”的意味。另一类则是钻戒型,说白了和其他节日搞的活动没什么区别,重拳出击,重奖诱人,透着那么多实惠。其中代表堪属《大话西游OnlineⅡ》大话有情人等,只要你完成任务,3000多的钻戒送给你,贵重不?这还算是少的,每天还一对7000多的送给最快完成任务的“夫妻”玩家。所谓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众软件2004

 相关报道
《大众软件》发布2005中国电脑游戏产业报告 (2006-01-20 14:09)
星传导演据传和网游经理一起希腊度假 (2005-12-30 09:43)
《大众软件》在线预订 花落易都网 (2005-11-25 09:57)
谈网络游戏中的公会:我们就是社会 (2005-11-18 17:41)
《大众软件》职业电竟俱乐部生存环境 (2005-11-18 16:56)
联合讨论:2006年你会玩哪些游戏 (2005-11-18 12:00)
新浪大软联合讨论:05年你的游戏故事 (2005-10-28 17:1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