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网游防沉迷系统出台 超过5小时经验值清零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23 12:43 IT写作社区

  Donews 8月23日消息(记者 王乐)23日新闻出版署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出台,玩家连续游戏3小时后经验值减半,5小时后经验值为零。

  新闻出版署“《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主要是通过限制经验值达到控制玩家游戏时间的目的。按照该标准的设想,累计游戏在3小时以内的属于“健康游戏时间”经验值、落宝率正常;累计游戏时间在3-5小时属于“疲劳时间”,《标准》
建议将经验值和落宝率降为50%;累计游戏时间在5小时以上的为“不健康游戏时间”,《标准》建议将经验值和落宝率将为0。

  该《标准》为防止玩家通过频繁上下线规避《系统》,设计了所谓“累计在线时间”和“累计下线时间”的办法,玩家下线后,只有“累计下线时间”满5小时,被累计的在线时间才会被清零。

  新闻出版署表示,《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将于2005年9月30日开发完成,10月1日至10月20日进行内部测试,20日以后在市场上最活跃的10大网络游戏上试运行。目前已经签署《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责任书的公司有7家公司,他们为盛大、网易、九城、光通、金山、新浪、搜狐。(完)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
电子游戏高级设计人员证书9月份签发 (2005-08-22 13:20)
评论:中国奇幻网络游戏的阻击之战 (2005-08-18 17:28)
中国电脑游戏产业10年 (2005-08-18 15:35)
回首中国电脑游戏产业报告 (2005-08-18 15:19)
中国电脑游戏产业十年十大人物 边晓春 (2005-08-18 14:42)
运营商加大移动娱乐投入 SK出击手机游戏服务 (2005-08-17 10:36)
福建人到重庆炒网吧牌照 价格高达5万 (2005-08-16 11:24)
天空游戏村 开创全新互联网推广模式 (2005-08-16 10:5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