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 正文
国内网游虚拟财产半年消费额达40亿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5 10:18 北京现代商报

  网民虚拟财产半年高达40亿

  网上购物金额已达100亿元

  商报讯 (记者 李卉) 昨天出炉的互联网统计报告显示,国内网民半年内购买网络游戏虚拟物品(装备、武器、身份等)的平均消费总额为178元,而玩网络游戏的网民比例目前已
达到23.4%。以此计算,国内的网络游戏虚拟资产市场半年的消费额可达40亿元。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统计显示,随着国内网民总数的快速增长,网上购物大军也在持续增加。目前1亿网民中有20%以上的人有网上购物经历,网上购物人数达到2000万人,而网民半年内的累计网上购物金额已达到100亿元。

  CNNIC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以半年内上网购物超过4次的人界定为“网上购物常客”,那这部分网民的比例已占网民总数的47.6%。在购物的网民中,分别有超过15%的人在网上购买过服装和生活家庭用品,而网民半年内在网上购买的手机数量则在300万部以上。这表明我国的B2C市场已从书刊、影像制品及电脑数码产品为主,开始向多元化消费市场发展。

  另据记者了解,仅半数网民进行网络购物的原因是“购买本地没有的商品”,这意味着开展全国性网上售货服务,以及建立全国范围的物品配送系统将成为商家新的市场契机。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网游装备交易与运营公司之间的潜在联系 (2005-07-18 15:26)
六少年抢劫虚拟财产被判免予刑事处罚 (2005-07-18 10:18)
安徽首例虚拟财产纠纷案:网民状告盛大网络 (2005-07-10 14:55)
虚拟财产的现实问题及理论研究 (2005-07-07 15:28)
广州番禺起诉首宗盗窃网络虚拟财产案 (2005-07-06 11:13)
网络游戏安全问题多 厂商与玩家安全需求迫切 (2005-07-01 16: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