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服务协议》在线调研 > 正文
安徽首例虚拟财产纠纷案:网民状告盛大网络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10 14:5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安徽商报11月18日讯 安徽网民状告上海“盛大网络”,要求“归还”丢失的网络游戏装备———我省首例虚拟财产纠纷案,目前正受到社会和传媒关注。

  今年三四月间,玩了两年多网络游戏“热血传奇”的赵明,突然发现自己花3万多元购置的游戏极品装备不翼而飞。一怒之下,赵明将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服务商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盛大”老板陈天桥以88亿身价名列福布斯富豪榜第二)告上法庭,要求“恢复
”遗失的人物极品装备。

  现年刚30出头的赵明,不仅开有一家声名显赫的大酒店,而且因喜好玩“传奇”而小有名气。赵明在诉状中称,2002年9月,2003年8月,他分别在盛大网络经营的“热血传奇”上注册了两个ID。在两个ID中,赵明分别拥有“道士”和“法师”两个角色。今年3月14日及4月16日,赵明突然发现自己这两个人物角色“仓库”里的2颗麻痹戒指、1颗隐身戒指等极品装备都不翼而飞。据赵明称,这些装备是他花3万元现金从其他玩家手中购置的,正是这些装备让他在游戏中得到了极大满足。

  赵明到公安机关报案,但因“虚拟财产无法估价”未被立案。在和盛大网络多次交涉未果后,赵明一纸诉状将盛大网络告上法庭。

  据赵明代理律师安徽润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杰、李利介绍:本案原本定上周五开庭,后盛大网络愿意调解,目前双方正在调解中。(孔华)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服务协议》在线调研

 相关报道
网游虚拟货币交易:当假钱遭遇真钱 (2005-06-08 10:52)
上海法院判决首例虚拟财产引发的杀人案 (2005-06-08 10:10)
从网络游戏账号遭窃看网络信息管理 (2005-06-01 13:36)
评论:保护网游虚拟财产要破几层冰 (2005-05-26 10:27)
虚拟财产遭遇法律真空 铁杆玩家获盛大赔偿 (2005-05-23 10:13)
网络游戏虚拟财产被盗网吧赔了六百 (2005-05-19 15:19)
为恢复游戏身份 玩家告网易一审败诉 (2005-05-12 15:55)
虚拟财产交易 你玩游戏我赚外快(图) (2005-05-11 09:54)
评论:网游虚拟装备须经过认证交易 (2005-05-09 11:14)
大型虚拟财产交易平台忽悠网开通 (2005-04-30 15: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