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六少年抢劫虚拟财产被判免予刑事处罚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18 10:18 法制日报

  因在网络游戏传奇》的虚拟世界中经常被一位“魔法师”级的游戏高手欺负,6名中学生便用武力将法师的“武器装备”抢走。7月14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认定6名中学生抢劫虚拟财产构成抢劫罪,但考虑其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态度好、具有悔罪表现,决定对6名中学生免予刑事处罚。

  18岁的高中生王某迷恋上了网络游戏《传奇》,经常通过网络与其他玩家拼杀、争
斗。但在逐鹿中原46战区玩时,却总被一个“魔法师”级的高手欺负。王某找来了自己的同班同学张某,两人联合也不是“法师”的对手。张某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这个“魔法师”级的人物原来也是他所认识的一个高中同学叫刘一伟(化名)。刘一伟在2004年11月底开始玩《传奇》游戏,仅仅数月就玩到了44级。张某与王某商量后,决定抢走刘一伟的账号和密码,废掉其“功夫”。

  2004年12月3日,张某在其家中召集了王某、赵某、孙某等5人,张某提出由王某带着其他4人去抢刘一伟的账号和密码,自己因和刘一伟相识怕其认出而到游戏厅等候修改密码。

  第二天上午,王某带着赵某、孙某等4人等候在刘一伟上学的校门口。中午放学时,5人将刘一伟带到学校附近的人民公园,并将刘一伟团团围住,并逼其说出自己“传奇”游戏卡账号和密码。王某得到账号和密码后,用孙某的小灵通告知等候在网吧内的张某。张某随即进入刘一伟的游戏并将密码改为“1111”。公安机关接刘一伟的报案,于案发当天将6人抓获。

  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审理认为,6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但6被告人犯罪情节、作案手段及社会危害性均相对轻微,且系初犯,主观恶性不大,认罪态度好,并有悔罪表现,决定对6被告人免予刑事处罚。

  法院负责人说,6被告人抢走的游戏账号虽然只值35元,但在虚拟世界里却属于一种无形资产。该案中,6被告人事前预谋抢劫游戏账号犯意明确,并参与完成了全部犯罪过程,用暴力手段强行获取账号及密码,并通过修改密码的方式达到了占有被害人充值卡及游戏装备的目的,符合《刑法》关于抢劫罪的构成要件,所以认定6被告人构成抢劫罪。(据法制日报;井长水光辉陆丹张惠君)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游牧民族》电子周刊:源氏—日本神幻全新演绎 (2005-07-15 18:24)
三名少年犯现身说法 痛陈网瘾之害 (2005-07-15 16:46)
横纵游戏手机再进化 LG超酷9200新品亮相 (2005-07-15 16:36)
游戏迷盗打邻居家电话为网游充值点卡 (2005-07-15 10:59)
6名高中生抢劫网游虚拟装备被判刑 (2005-07-15 10:53)
杨坤选7位网游仙界传玩家共游法国 (2005-07-15 10: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