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动漫游戏也将有等级考试 考试标准将于10月出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6 09:18 新闻晨报

  动漫游戏也将有等级考了。近日,上海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教育培训部负责人陆卫国向记者透露,有关部门正着手建立动漫游戏能力等级考试的相关机制,目前已经进入了题库编选、教材以及培训大纲的制订阶段,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开始接收网上报名,考试标准将于10月出台,同时在全国各地设立考点进行考试。

  据了解,目前我国动漫游戏从业人员达1.5万人,但动漫游戏从业领域人才缺口巨大,
达6万人。未来两年,动漫游戏人才的数量预计将会成倍上升。我国动漫游戏人才领域一直没有相关的专业资格认证机制,为规范动漫游戏人才市场,国家文化部决定引入动漫游戏能力等级考试制度。作为首次动漫游戏能力等级考试大纲的参与制订者之一,陆卫国表示,此次考试面向公众,对报考者没有特别要求,将主要考查动漫人才的实际操作能力,以及美术、动画、软件操作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考试通过者可获得国家文化部发给的相关资格认证证书。据悉,“中国动漫游戏人才库”也将随后建立,其中搜集了全国动漫游戏人才的个人信息。

  陆卫国表示,目前我国动漫游戏行业的整体水平呈“橄榄型”,从业人员主要集中在动漫设计和游戏编程这两块,高端的项目策划和经营人才少之又少,终端的动漫游戏的营销人员也十分缺乏。(实习生/林颖颖记者/张计红)

  广电总局公布了《广电总局关于2005年度(第一批)全国电视动画片题材规划申报立项剧目的批复》,获批准立项的动画片剧目共164部、24244集,长度为226585分钟,分别占申报总数的94.8%、94.5%和87.7%。而在此之前广电总局批准立项的电视剧目为526部14680集,分别只占申报总数的68%和69%。显然,对于动画片项目批复比例要远远高于对电视剧项目的批复,而这两个比例上的差距也可以看出广电总局对动漫产业的支持。在这种支持背后,我们不难看出国产动漫现在的“脆弱”。

  如火如荼的动漫产业所彰显的相关人才市场供需严重失衡预示着一个新商机。中国的动漫市场在经历了长久的寒冬之后正在迎来一个蓬勃发展的春天——由于来自海外的冲击,中国的本土动漫产业一度十分寥落——并被认为催生了动漫教育的投资热潮。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二届网博会动漫游戏年会

 相关报道
国家动漫游戏基地拟建IPTV播出中心 (2005-04-01 10:33)
我国推进动漫和电子游戏产业发展 (2005-02-05 18:11)
杭州要办国际动漫节动漫之都初显轮廓 (2005-02-01 10:17)
大学生中流行动漫游戏COSPLAY表演 (2004-12-07 17:32)
利用网络发行民族动漫和网游出版物 (2004-11-26 10:23)
国家原创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基地将落户北京 (2004-11-11 14:04)
中国国产动漫游戏产业呼唤原创精品 (2004-11-05 09: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