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杭州要办国际动漫节动漫之都初显轮廓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1 10:17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定于杭州举行,届时将有动漫界的大腕和国际上最新动漫成果汇聚杭州。

  在中国广电总局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竞标会上,浙江代表团以绝对优势,从全国9个竞标单位中胜出,成功抢到了承办权。由此,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广电局成为2005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承办单位。动漫节于今年5月28日至6月2
日召开。

  首届动漫节落户杭州也非偶然:杭州有中国美院、浙江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三所对发展动漫游戏产业有支持优势的高校;而且杭州作为国内动画产业起步较早的城市之一,早已成为日、韩等国的卡通片加工与制作集聚地———杭州的动漫企业产业规模虽然不算很大,但已经非常活跃,并已形成产业链,比如日前刚刚开播的500集大型动画片《天眼》,就是由杭州原创、制作并开发运营的动画产品。

  2004年,杭州举办了三个大型动漫活动———1月的“首届杭州国际动漫嘉年华”,5月的“杭州首届卡通动漫节”,11月的“杭州首届国际动漫交流展”———通过这些活动,杭州积累了举办大型动漫活动的丰富经验。

  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的举办,加上之前杭州高新技术开发区被批准成为国家动画产业发展基地,中国美院被批准成为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标志着杭州“中国动漫之都”的形象,正在逐步显出轮廓。

  (记者张盛 都市快报)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二届网博会动漫游戏年会

 相关报道
大学生中流行动漫游戏COSPLAY表演 (2004-12-07 17:32)
利用网络发行民族动漫和网游出版物 (2004-11-26 10:23)
国家原创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基地将落户北京 (2004-11-11 14:04)
中国国产动漫游戏产业呼唤原创精品 (2004-11-05 09:55)
首届国家原创动漫游戏产业年会 (2004-10-30 13:58)
河南计划实施民族动漫游戏精品工程 (2004-10-22 10:18)
首届深圳文博会打造动漫游戏嘉年华 (2004-10-19 11:0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