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评论:浅谈网络游戏的名人代言效应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4 11:00 天空游戏网

  近日在网上看到了一篇题目为《美女代言网游的路还能走多远》的评论文章,心中潜伏多日的一些感想也蠢蠢欲动。在此并不对那篇文章做什么评价,而是说说自己的看法:

  不谈网游,我想先说说“名人效应”。

  引领时尚的都是什么人?自然是名人,他们的一言一行对大众有非凡的影响力,他们
可以制造最眩的噱头,而且这些噱头的成本……是挂个名字。

  不只是在时尚界,“名人效应”已经遍布到了更多的领域!

  政治领域:希拉里竞选参议院背后是“美国第一夫人”的名人效应;美国大选也靠名人效应,克里找来了前总统克林顿,布什则有鲍威尔为他赢外交分。

  经济领域:随便打开电视翻开杂志,上面层出不穷的广告,遍布着名人们的身影。什么“我的地盘我做主!”什么“白里透红、与众不同”,朗朗上口的广告词加上闪闪发光的明星,想不注意都难。

  社会领域:很多形象优良人品端正的名人被评为“和平大使”、“爱心大使”、预防艾滋病等等的形象大使,用自身的影响力和以身作则的态度、行为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和行动。

  文化领域:周杰伦的歌曲被收入中学生爱国主义曲目;奥运冠军刘翔冲刺镜头、航天员杨利伟走出“神舟五号”已经在语文、历史、政治等多学科教材中出现;金庸小说入选高中教材。不只在中国,新加坡教育部也将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和《雪山飞狐》引进学生的文学课本中。教育界也买名人效应的帐。

  娱乐领域:名人效应在这个领域内表现的最为明显,影视歌领域藏龙卧虎,芸芸众星可谓各花入各眼、各自各精彩,身后各有一批情有独钟的歌迷,歌迷数量、狂热程度不可小视。此名人效应引发了一个新名词——追星族。

  再说网络游戏,网络游戏本身就是属于娱乐领域,因此网络游戏中出现“名人效应”并不奇怪,明星作代言也成了水到渠成的事:这些明星有着良好的外在、在年轻人中存在一定的影响力,他们甚至可以带动从未接触过网游的人加入进来,,满足了网游需要。然而很多明星并不了解也不玩他们所代言的游戏,对玩家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欺骗。鉴于此很多游戏商把选择代言人的标准锁定在已有的玩家身上,作为玩家,他们比明星更了解游戏,对游戏有着一定的感情,缺点就是知名度上欠火候,影响力受局限。

  费了大篇章去说名人效应,想说的是它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我们也看到了它对社会各界产生的影响。“名人效应”渗透进游戏行业,游戏代言作为一种宣传手段本身并不是什么坏事,这也标志着网络游戏市场的成熟和多样化发展。不过最后还是要提个醒:商家千万不要“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利用名人效应掩饰游戏质量,毕竟游戏本身才是最重要的;代言人也要做足功课,量力而行。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玩家第一人-大马虎代言剑网山河社稷

 相关报道
赵本山辟谣网游代言 称不可愧对社会 (2005-04-01 09:28)
《梦幻国度》代言人上海签售会今日举行 (2005-03-30 15:41)
《热血江湖》挑选代言人事件引发各界舆论 (2005-03-30 09:27)
《剑网》玩家代言人大马虎经典语录 (2005-03-29 15:15)
《剑网》玩家代言人大马虎基本资料 (2005-03-29 14:55)
一个游戏代言人眼里的游戏代练 (2005-03-29 11: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