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网络游戏-新闻 > > 正文
《剑网》玩家代言人大马虎经典语录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9 15:15 新浪游戏

  大马虎经典语录:

  网络游戏:像电影、电视一样可以被大众接受!

  网络游戏是一种休闲娱乐方式!像电影、电视一样可以被大众接受!

  网络游戏是全人类的文化结晶,不应受年龄限制,不同层次的人身在其中均可得到追求和乐趣,应该得到社会的应有的认同。难而非常遗憾,网游独到文化很难被人们接受!这主要是网游产业本身还年轻、不成熟!需要时间、经济和有待全民素质提高!游戏要真正走入家庭,被大众认同,尚需厂商进一步对于游戏文化的营造和挖掘!

  支持原创游戏的原因:中国玩家需要中国文化!

  外来游戏目前多是在虚无的梦幻境界中自我陶醉,有可能是一种文化渗透或者说一种入侵?代理商不能只从其经济利益考虑。我受政府的派出在欧洲建立了中国医疗中心,在利用中国的传统医学在治疗疾病的同时,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功能是中国文化的传播。而目前很多的外来游戏的玩家都是一些还没一个完整世界观的孩子,面对外来游戏带来的文化渗透和入侵,带来的危害是超乎想像的,林则徐曾经就禁烟问题向清政府进言“长期以往,国将不国”,面对外来文化入侵带来的“哈韩”“哈日”的风潮,面对沉迷于西方怪兽世界的孩子们,他们忽略了太多中国的传统文化,就此问题,我觉得完全值得我们大家共同去思考!

  国产原创游戏以剑侠情缘为例,是以武侠题材大型网络游戏,游戏淋漓尽致的诠释了中华民族积淀千年的“侠文化”,设有普通民众耳熟能详的十大门派和各种武艺,同时穿插众多历史事件,如宋金大战等。所以我选择剑侠情缘,更多的是对它强烈激发民族文化因子的向往,在休闲的同时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不带任何偏见地说,一个健康网络游戏可以培养民族感情,激发爱国激情,熏陶一个人的心智,造就一个人的人格。

  网络游戏是游子们的江山,另类的社稷,玩家的舞台。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与众多玩家朋友结缘在游戏中,与朋友们在游戏中加深感情交流。历程就是财富,经过就是收获。

  对目前社会上对网游争议的看法:正确的疏导和理解是关键

  目前网络游戏在国内仍然没有被大众主流文化认同,网游更多的被当做一种不良的负面事物对待。我的看法是:一、50年代,美国的漫画兴起,当时的一些美国的社会学家,把美国年青人的犯罪的上升,归罪于那些漫画。网络游戏也如同美国那个年代。正确的疏导和理解是关键,而不是一味的拒绝。二、任何事物都有正面和负面,而抹杀了她正面的优点,其实负面的影响也是不可回避的,但是有一点我们必须承认,网游作为一种新兴的休闲娱乐方式,很好的满足了人们娱乐的天性,对于人的天性我们不能一味的因噎废食,一味的压抑,而应该如何正视,疏导。上面我谈到经济问题,那就是我们的家庭都有了电脑,父母和孩子作为朋友共同选择这项娱乐休闲方式。或者说是通过引导,而解决一个“度”的问题!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玩家第一人-大马虎代言剑网山河社稷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