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索尼为PSP在美上市热身 功能先声夺人(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18 17:26 赛迪网

新浪游戏_索尼为PSP在美上市热身
美国电影协会总裁兼执行长葛利格曼15日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场演说中,以PSP播放一部电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3月18消息,日本索尼下周在美国推出的PlayStation Portable(PSP)掌上型游戏机无疑是一件抢手货。

  美国对PSP的需求之高,已导致产品在日本缺货,而索尼也将PSP在欧洲推出的时间延后数月,以增加对美国的供应量。这款记事本大小的游戏机将在3月24日于北美推出。

  ThinkEquity Partners一游戏分析师阿尔真托表示,这是索尼实际能供应多少游戏机的问题。

  除了可玩游戏以外,PSP也能播放电影和数码音乐文件,并且观赏照片。这可能也是目前索尼足以挑战苹果电脑iPod数码音乐播放机霸主地位的最佳机会。

  首屈一指的影音游戏网站GameSpot.com一位资深编辑表示,很多开发厂商,尤其是日本厂商将PSP视为一部反映个人生活方式的配备。我不认为它将会消灭iPod,不过有理由相信它将是人们携带在身旁的配备之一。

  带动影音游戏增长

  不过PSP最重要的用途仍是用来玩影音游戏,而其推出时机对规模达100亿美元的美国影音游戏产业而言可说正合时宜。

  无论是索尼的PSP或任天堂的Game Boy Advance SP或DS,料将在带动今年美国软件销售上扮演主要推手。分析师预期,美国软件销售今年将呈持平至上升5%。

  PSP上市在即,将带动影音游戏股的走势,今年THQ 股价劲扬26%,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扬升17%,Activision上涨15%,Electronic Arts则上涨8%,同期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则下跌7%。

  阿尔真托表示,问题是索尼能否在今年年底前于北美市场销售400万-500万台PSP。假设每台PSP搭配2-3个游戏,对开发商而言,将有达4亿-6亿美元的市场。

  播放电影功能牵动娱乐市场

  下周,索尼将在美国推出售价为250美元的超值包,内含PSP、附件和电影“蜘蛛人2”的UMD格式通用多媒体光盘,可容纳约3倍于常规CD的内容,该格式专为索尼的PSP而设计开发。

  索尼在1月曾表示,无意在PSP推出后的几个月内销售UMD电影。不过在一个月后,该公司即改变初衷,因Sony Pictures提出专供这种小型光碟的电影名单。

  美国迪士尼和规模较小的独立制片公司Lions Gate Entertainment均承诺支持UMD格式。市场对PSP的期待已疯狂到有人愿意支付进口商超过定价100美元以上的高价,只求获得这部游戏机。

  自1989年以来,任天堂即以Game Boy系列主导掌上游戏机市场。去年,推出价格更贵的DS有两个屏幕,其中之一为触控式屏幕,被市场视为颇具有创意的机种。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索尼PSP12月12日震撼上市

 相关报道
五部电影巨制即将发行PSP格式版本(图) (2005-03-17 10:37)
索尼将推支持PSP记忆卡影像输出功能的新款PSX (2005-03-17 10:16)
产量不足 欧洲PSP推出日期延后数月 (2005-03-17 09:56)
产能跟不上需求 索尼推迟PSP欧洲发行日期 (2005-03-16 10:07)
针尖对麦芒 DS导致PSP欧洲上市延迟 (2005-03-16 09:44)
日本四美女 决战PSP麻将格斗俱乐部 (2005-03-15 17:59)
日本四美女 决战PSP麻将格斗俱乐部(2) (2005-03-15 17: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