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游戏蜗牛积极参与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15 10:1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刚刚出台,由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由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和光明日报社网络信息部联合承办的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戒除网络成瘾的“健康上网 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就在3月的北京隆重举行了!

  北京游戏蜗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海作为游戏行业的代表,应邀与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新闻出版署寇司长、上海盛大公司总裁唐骏等政府主管领导及游戏行业领袖人物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这次会议上,蜗牛公司总经理石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可以看到网络游戏出现后社会所产生的一些变化,包括它所造成的一些负面影响。我想,游戏公司可以通过提供更多的产品内容,使顾客选择的空间更大,使顾客消费观念更加成熟,再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提升消费者的自控能力。这样他们的消费方式就会改变,就不会沉湎于一种很单一的消费模式中去。” 对于目前一些网络游戏厂商存在的问题,石海总经理也明确的表示:“现在由于一些人谋求一夜暴富,受利益驱动,他们根本不懂游戏,只是想弄一个东西炒作一下赚钱,这样必然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我个人认为所有游戏厂商应该回归到生产快乐这一根本上来。”

  最后,会议达成了如下共识:

  一、是召开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的治疗网瘾座谈会;

  二、是组建“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志愿者团”,运用先进网络手段,以一对一结对子的形式开展“手拉手”活动;

  三、是开展治疗网瘾青少年假期特别行动;

  四、是编撰预防网络成瘾指南;

  五、是大力开发和推荐“中华英雄谱”等绿色网络游戏,建设绿色网络空间;

  六、是积极研发“绿色游戏保护神”等系列软件,运用先进技术手段保护青少年免受不良网络内容的侵害;

  七、是网络企业公布自律宣言及网络媒体做出传播承诺。

  这个行动刚刚开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进来,并且这倡导绿色网游的春风,也会春风化雨,开花结实。作为这次活动的鼓吹者和支持者之一,游戏蜗牛公司作为游戏业新锐势力,会尽力荡涤旧网游陈弊,推动行业的规范和发展,并让更多的青少年玩上真正健康快乐的游戏。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相关报道
韩国政府部门协助家长帮孩子戒网瘾 (2005-03-14 10:51)
人大代表:网瘾责任不能全部推给网络游戏 (2005-03-14 10:06)
网游业明天靠网瘾支撑是没有前途的 (2005-03-11 18:50)
政协委员称学校要让学生远离网络游戏 (2005-03-11 18:33)
如何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图) (2005-03-11 10:22)
慈母投牡丹江自杀 只为唤醒儿子戒除网瘾 (2005-03-10 18:04)
民盟中央联合提案:戒“网瘾” 堵不如疏! (2005-03-08 17:4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