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网游市场大战正酣 韩国与国产对决成主旋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16 10: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悉,从04年末至05年初,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相继有近20款各类网络游戏投入公测,其中包括韩国网游《飞飞》、《英雄王座》、《希望online》,国产网游大片金山《封神榜》、《航海世纪》等。业界认为,05年国内网络游戏市场大战新年伊始已经引爆,韩国网游与国产网游的对决将成为05年国内网络游戏市场大战主旋律。

  据04年底IDC公布调查数据,04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36.5亿人民币,同比03年增长
146%,而05年该市场规模将扩大至50至70亿人民币。与市场规模增长同期,更多韩国网游厂商05年借机在中国寻求代理运营,意图进一步抢占新兴市场,与此同时,也有相当数量的本土原创产品已于05年初投入市场,并且当中不乏类似于金山《封神榜》的优秀原创大片在05年初中国网游市场短兵相接局面中,以金山《封神榜》为代表的中国本土原创网游目前取得不错开局。2005年1月骏网启动了全国网吧游戏比例抽样调查,此次调查在北京、沈阳、济南、广州、成都、重庆、上海、武汉、昆明、西安11个地区同时展开,共计220家网吧,调查人数19632名。据该抽样调查数据,《封神榜》公测一个月,以18万人同时在线整体排名第二,占总体比例7.70%,紧随《传奇》8.16%,超越《大话》5.01%。调查报告还显示:在湖南、湖北、四川等地区,网吧中玩《封神榜》的比例已经超越包括《传奇》《大话》在内的所有游戏,高达20%。而根据金山公司于18日公布的18万同时在线人数,以及平均日增长近万人的数据判断,《封神榜》的火爆程度超过事前所有人的预期。无独有偶,百度游戏关键词搜索排行榜上,14日《封神榜》以45679搜索量排名MMORPG游戏类第一,超越《传奇》、《天堂2》等韩国网游标志游戏。

  金山公司CEO雷军对此表示:05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国产网游的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韩国游戏。金山《封神榜》将以收费后20万人的同时在线成绩证明05年来自国产原创网游的全面超越。

  业界专家分析,05年初,面对国内网游市场激烈的竞争,对抗中,国产网游虽然整体开局不错,但《封神榜》能够一支独秀有其深层原因,值得国内其他同类厂商效仿。

  分析指出,《封神榜》火爆主要因素在于,其一、金山走大众营销路线,发布网游家庭化战略适合网游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其二、产品本身有针对性的立足国内玩家习惯嗜好,挖掘中国古典文化,符合国内玩家口味。记者观察:04年末至05年初,众多韩国网游抢滩国内网游市场,但在众多的围剿中,却以国产代表大作《封神榜》的全面胜出开盘。《封神榜》的胜出对于05年国内整体的网游格局将带来巨大变革。

  来源: 江南时报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晶合送上民族网游海天英雄传 (2005-02-07 18:06)
晶合送上民族网游 《海天英雄传》 (2005-02-05 14:16)
国家级网游大赛今年启动 将建优秀奖励基金 (2005-01-31 10:13)
2004十大民族网游揭晓 连邦代理近三成 (2005-01-28 15:21)
我国5年将出百款民族网游 北京有望成基地 (2005-01-28 10:03)
Q版民族网游舞动产业链 (2005-01-24 17:48)
新闻出版总署:民族网游发展需遵循16字方针 (2005-01-24 17:33)
《英雄年代》入选04年度十大最受欢迎民族网游 (2005-01-21 18: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