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我国5年将出百款民族网游 北京有望成基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8 10:03 北京娱乐信报

  未来5年内,我国将开发100种大型民族网络游戏,创建以五千年历史杰出人物故事为内容的“中华英雄谱”,并将设立国家级网络民族游戏大赛以鼓励民族游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这是记者昨天从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处获悉的。

  五年开发100种大型游戏

  昨日,在由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和光明日报社网络信息部联合举办的“振兴民族网络游戏、创建绿色网络空间”座谈会上,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潜力的网络游戏市场,“网游市场2002年以前由外国游戏一统天下,2003年起网易、金山等公司开始着手自主研发,而在2004年,网游市场国产游戏已占半壁江山。”

  他透露,新闻出版总署将和有关部门合作,在五年时间内开发100种大型民族网络游戏。“实际上有人会误会,是不是开发100款网游就能改变我们这个产业的格局?其实不是,这100款游戏所起的实际上是引导、示范的作用,通过这100款的示范引导,会有1000款甚至更多优秀的适合青少年的游戏。”

  寇晓伟还透露,新闻出版总署正和信息产业部一起制定网络游戏的策划管理办法,据悉,这将是我国首次出台的专门规范网络游戏出版经营活动的规章。

  创办网游版“中华英雄谱”

  寇晓伟表示,总署正和著名网络游戏公司协商,创办大型系列网络游戏工程——中华英雄谱。“中华英雄谱,就是选择中国历代杰出的人物,把他们的生活故事开发成一个个小型游戏,一个孩子玩一个月,或者十几天,就可以把这个游戏玩完。”他强调说,要在这些游戏中寓教于乐、寓知于乐、寓学于乐,让孩子把游戏的过程变成学习的过程,“做到这一步,我们的游戏开发企业就有资格到人民大会堂接受鲜花。”

  他表示,游戏产业不仅要有产业推动的政策,也要有产业鼓励的措施。“我们今年准备设立国家级的民族网络游戏大赛,并将开发绿色网游保护神系列软件,来鼓励游戏的健康发展。”

  游戏软件基地有望落户北京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庞微在座谈会上表示,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将设立专项的北京市优秀游戏出版工程奖励基金,主要用于北京地区优秀国产民族游戏项目的启动和关键技术、游戏软件的研发。基金将制定严格的发放标准,每年重点扶持一批优秀的国产游戏厂商,出版健康、趣味、优秀的游戏产品,杜绝对玩家特别是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

  庞微还透露,他们正积极申请让国家动漫游戏软件基地落户北京,现在正在做前期的准备工作。

  (信报记者 张守刚)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

 相关报道
Q版民族网游舞动产业链 (2005-01-24 17:48)
新闻出版总署:民族网游发展需遵循16字方针 (2005-01-24 17:33)
《英雄年代》入选04年度十大最受欢迎民族网游 (2005-01-21 18:19)
2004游戏产业报告《碧雪》喜获最受欢迎的民族网游 (2005-01-21 17:46)
仙侣、碧雪入选2004年十大民族网游 (2005-01-21 10:02)
新闻出版总署:民族网游发展需遵循16字方针 (2005-01-20 18:3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