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仙剑奇侠传迷出演电视剧版李逍遥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7 11:1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莉) 1995年诞生的游戏《仙剑奇侠传》曾让无数中国玩家为之痴狂,即便十载春秋荏苒,《仙剑奇侠传》依然令人“挥不去,难忘却”,被玩家评为“最受欢迎的武侠角色扮演游戏”。也正因为如此,去年传出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将开拍的消息时,网上竟一下子冒出近万个相关讨论帖,网友的关注程度非同一般。记者昨天从制作方获悉,电视剧《仙剑奇侠传》经过广电总局长达几个月的审查后,将在春节前登陆荧屏。有趣的是该剧男主角胡歌本来就是个地地道道的“仙剑”迷。

  拍摄《仙剑奇侠传》时,胡歌只是一个大二学生。剧组原来有意让林志颖或周渝民来扮演李逍遥。胡歌去为剧中一个小配角试装时,被《仙剑奇侠传》游戏创作者姚壮宪一眼看中,认为他最适合扮演李逍遥。胡歌说:“当我10年前躲在房间里狂玩《仙剑奇侠传》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有一天我竟能当上李逍遥,简直像做梦一样!”

  由于《仙剑奇侠传》是中国第一部根据经典游戏改编的电视剧,在该剧拍摄时又正逢广电总局严格控制网络游戏的播出情况,因此该剧的审查也是经历了不少风波。比如,《仙剑奇侠传》游戏的特色就在于迷宫杀怪,但在广电总局审查时,剧中出现的大量妖魔鬼怪却让审查人员伤透了脑筋,最后只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删剪和处理,不过《仙剑奇侠传》审查后的版本被认为更紧凑更吸引人,目前全国多家电视台都在争相购买该剧版权。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好莱坞的新热潮——游戏改编电影

 相关报道
《仙剑奇侠传Online》预计年底封闭测试 (2005-01-10 00:55)
仙三外传“一语中的评仙外”结果公布 (2005-01-07 15:44)
仙三外传上市大卖 圣诞礼品玩家首选 (2004-12-23 10:11)
一语中的评《仙外》玩家投稿精品不断 (2004-11-26 10:10)
参与仙三外传调查得经典游戏豪华版 (2004-11-15 17:52)
一语中的评仙外 线上活动即将登场 (2004-11-12 14:26)
仙三外传活动第二波42城市确定 (2004-11-09 15:11)
仙三外传热卖 玩家积极参与希望小学捐赠 (2004-11-05 11: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