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关卡设计师专访:PS4版《暗黑3》将新增猎杀模式

新浪游戏  2013-11-10 00:47

                                               

  Blizzard此次在年度嘉年华BlizzCon 2013中宣布将在PS4平台上推出结合《暗黑破坏神3》与其资料片《夺魂之镰》的《暗黑破坏神3:终极邪恶版》,让玩家可以运用新的无线DUALSHOCK 4手柄与专为家用主机打造的界面,来体验打怪掉宝的乐趣;游戏资深主机版关卡设计师Matthew Berger解析了PS4版提供了终极猎杀等不同于PC版的功能,来提供玩家间的互动体验。

  《暗黑破坏神3:终极邪恶版》将会提供完整一至五章冒险,从备受战火摧残的新崔斯特姆到混沌界要塞的远古大厅,玩家可以选择:野蛮人、狩魔猎人、武僧、巫医、秘术师,以及全新的圣教军,游戏支持PlayStation Network ,让玩家跟朋友在线上相会,进行游戏邀请,及使用语音交谈;Matthew Berger今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分析了PS4版本《暗黑破坏神3:终极邪恶版》的新功能与研发想法。以下为访谈摘要整理:

游戏资深主机版关卡设计师 Matthew Berger游戏资深主机版关卡设计师 Matthew Berger

  问:请问《暗黑破坏神3:终极邪恶版》是否有PC版本没有的内容?

  Matthew Berger:我们很重视家用主机版本的社交体验,让玩家可以在沙发上一起玩,或是有人通过网络、有人坐在沙发大家一起来体验游戏乐趣。至於家用主机版本不同于PC版本的地方在:

  玩家邮件:顾名思义,就是如果我打到了好的宝物、对我来说这个宝物没有用,我可以利用镇上邮筒去寄给有需要的好朋友。

  玩家礼物:举例来说,如果在冒险时我杀了怪物,得到传奇或是稀有宝物,那时同时会另外掉宝箱,而这宝箱应该至少是稀有或是传奇以上的物品,我拿起这个宝箱时将是个礼物、由系统决定给玩家在PSN上有玩这款游戏的朋友,而这宝箱内容将会针对该朋友加以客制化,也就是说如果这个朋友他有狩魔猎人、野蛮人、巫医等角色,那朋友决定这宝箱要用在狩魔猎人身上,打开宝箱就会是狩魔猎人需要的宝物。

  这个功能可以让高等级玩家帮助低等级玩家,且是系统随机选择某一个朋友,而下次系统会再选择另一个朋友。

  终极猎杀:《暗黑破坏神3》游戏总监Josh Mosqueira总会说,要爱我们的玩家,但我常开玩笑说,要爱我们的怪物(笑)。这个终极猎杀的功能,就是当A玩家在游戏中与怪物对战,结果被杀的时候,当玩家等著復活的时候,这怪物就会开始升等,然后跳进传送点消失。当A玩家的某个朋友B玩家登入游戏时,他会得到某个讯息,发现那个怪物在追杀自己,B若是挑战成功、打死这怪物,那A与B两人都会得到很棒的掉宝物,而A玩家在B玩家复仇后,也会得到朋友打倒那怪物的讯息。

  不过,若是那怪物又再度把B玩家打倒,那怪物又会升级、然后又跳进传送点去找下一个猎物,这时候 B 的朋友 C 玩家可能是被追杀的下一个目标,若是C玩家这时打倒了这个怪物,那就只有C与B会得到宝物,A 并不会得到宝物。

  另外,在专家模式下,由于角色死了就GG了,但只要玩家本身再创新的角色,那这个怪物又会来追你。

  问:那终极猎杀中当怪物不断升级,相对的掉宝也会一直变好吗?

  Matthew Berger:我们还没决定关于这部分掉宝的细节,我们对此很小心谨慎。因为我们不希望玩家故意串通好,为了得到好的宝物,而先连环被怪打倒,但又要为了避免怪物越来越强,到后来很难打这样的问题。

  问:那怪物会一直变强到所有人都打不死吗?

  Matthew Berger:这是不会发生的情况。我们会限制一个怪物可以杀多少玩家,一个怪物最高会到多少的能力,当最后一个玩家被这怪物杀死时,这怪物看会是消失,还是要退休去怪物天堂(笑)。

  问:那在终极猎杀模式的怪物是有《暗黑破坏神3》与资料片的所有怪物,或是只有《夺魂之镰》第五章的怪物?

  Matthew Berger:是一到五章的怪物,从白怪到蓝怪都有可能。

  问:那如果蓝怪升级,他的技能会成长吗?

  Matthew Berger:当他们成长时,第一次杀死玩家,怪物会得到移动速度变快加上其他能力。第三次杀死玩家,会得到额外生命值其他特殊能力。第五次会得到反应伤害的能力,玩家对他的伤害,将会回馈到玩家身上。而若是玩家角色七十级,怪物还会得到另外四种能力之一例如筑墙等。

  问:家用主机版听起来好像总是比PC版好玩?为什么?

  Matthew Berger:其实之前媒体也问过这个问题。我要说的是,虽然是同样名字的游戏,但在不同平台表现上玩法非常不同,社交连结与玩起来的速度感也不同。有玩家喜欢在PC上玩,我们就会希望追求在PC上让玩家与朋友能有最好体验;有玩家喜欢家用主机版,那可以坐在沙发上,和朋友一起看著电视打,去适应这游戏世界中的冒险速度。

  问:前述PS4版的那三个系统为什么PC不能套用?

  Matthew Berger:喔,不行。那三个功能之所以有可能是因为PSN,如果我们要在Battle.net上做会有困难,因此目前没有这样计划。

  问:之前访问您时,您有提到研发团队针对PS4版控制器有做研究,希望应用在《暗黑破坏神3》PS4版本的操作上?

  Matthew Berger:我们对 PS4 手把评价很高,这握在手上很舒服,对玩家而言手把的敏锐度也很高。

  我当初有提到在研究PS4的触摸板,我们本来想说让玩家可以用触摸板追踪、届此打开储物箱等,但经过实验后,觉得这很不合理,操作起来很奇怪,所以决定还是用左右方式打开介面,例如改技能时,玩家用左手大拇指打开正确分类,用右手选,这样是比较顺的。

  玩家可以利用旋转功能来微调,同时转换很多种类技能,这样转转转其实很方便。

  问:终极邪恶版PS4版本在画面上比起《暗黑破坏神3》PS3版会更细致吗?

  Matthew Berger:我可以说PS4版更为栩栩如生,在PS4版本上我们更新游戏引擎、光影特效,使得在这平台上的画面呈现会更棒。

  若举例来说,其实当初《暗黑破坏神3》PS3平台上有先天的限制,无法呈现么多效果,如果说PC版本有10种效果(这效果数字只是为了比喻而随便假设的),PS3大概只能呈现7种,而PS4版本可完整呈现。

  问:那届时PS3版资料片的更新是要用DLC方式?

  Matthew Berger:在目前我们还没有决定是否采用DLC来更新PS3版本内如。PS4版本很强大,结合了《夺魂之镰》的改变、图素表现上有有所改变,还有冒险模式、把所有传送点打开的内容,这让PS3版本有点无法发挥,所以还在研究中。

  问:PS4版支持用手势等操作,《暗黑破坏神3》家用主机版本有考虑相关合作?

  Matthew Berger:现在没有这计划(Matthew Berger开始模拟用手势在操纵角色),游戏中常会有一大堆怪物把角色围起来攻击,如果要用身体操作、打完一群可能背也快断掉了(笑)。

模拟手势操作模拟手势操作

  而且家用主机版本角色可以翻滚,那玩家实际上要如何来操作翻滚?所以目前没有这计划?何况,家用主机版本支持四人在沙发上玩,但一起做动作操作的话,可能会在客厅里彼此打到。

  问:会有Xbox One版本的计划吗?

  Matthew Berger:我们目前只讨论在PS4平台上推出终极邪恶版,还没有Xbox One相关消息。

  问:当灵谕师公布后,不少玩家反应这像大婶?在PS4版上,可以重新改个模组吗?

  Matthew Berger:其实《暗黑破坏神3》时,十六岁的莉亚还蛮性感的,但她结局却变成迪亚波罗,而灵谕师长这个样子可能代表她已经活得够久、可以变成中年妇女,活得够好才能胖胖的(笑)。

  问:可是有玩家说,研发团队都把性感的莉亚带走了,是不是在资料片中给玩家另一个可以欣赏的角色?

  Matthew Berger:其实游戏中还有很多性感男生甚至怪物,例如死亡侍女等,是有很多性感角色。

  PS4 《暗黑破坏神3:终极邪恶版》尚未公开游戏上市时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