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0日 11:2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外媒盘点40位叱咤游戏界风云人物 马化腾上榜

  29、Michel Guillemot,Gameloft公司CEO

Michel GuillemotMichel Guillemot

  Michel Guillemot曾经运营法国最出名的开发工作室,Ubisoft,但他在手机游戏行业还未盈利的时候,他就意识到其中有金山。

  在被性能不足的手机限制了十多年之后,iOS和Android终于引发了手机性能的突破,而Guillemot的Gameloft也终于开始爆发。

  Gameloft与许多非游戏品牌合作,制作了官方认证的游戏,例如乐高和阿凡达——但Gameloft凭借他们自己更为主流的游戏,让公司达到了目前的高度。

  Gameloft并不是在游戏的世界里放火,但他们确实从一款原创游戏发展到了目前一个真正的手机游戏改革者的地位。

  30、Peter Vesterbacka,《愤怒的小鸟》营销主管

Peter VesterbackaPeter Vesterbacka

  毫无疑问,《愤怒的小鸟》是一个奇迹——看看街上那些廉价商店里的山寨绒毛玩具鸟就明白了。这款佳作一直在为芬兰的Rovio公司创造着收益,其中大部分功劳都要归于营销总监Peter Vesterbacka,正是他让《愤怒的小鸟》一直占据新闻头版,也是他欠下了许多合作协议。

  Rovio的成功足以让任何一个开发者嫉妒——这款游戏只花了12.7万美元开发,却卖出了1200万;他们甚至拒绝了Zynga开出的几十亿美元的收购价格。

  31、Andrew Wilson,EA Sports领袖

Andrew WilsonAndrew Wilson

  他在这个岗位仅仅几个月时间,所以这个排名很大程度是归于工作室而不是他本人。

  在接下来的几年当中,作为EA Sports领导人的Andrew Wilson所考虑的事情和决策,将会影响到几百万游戏玩家的选择。Wilson是从开发部门爬到管理层的,他担任执行制作人的《FIFA》系列成功俘获,让其他开发者以及EA Sports其他分支的人都不得不将其当做模范。

  如果仅仅是作为一个发行商,EA Sports每年都会至少有两款销量十佳游戏——《FIFA》和《Madden橄榄球》这两款游戏今年都打破了销售纪录,《FIFA》上市首周卖出了300万份,而《Madden橄榄球》则卖出了150万份。其外还有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一系列游戏《NHL》、《NCAA橄榄球》、《格斗之夜》、《泰格伍兹PGA锦标赛》。EA Sports可以说是这个“生态系统”当中的顶级猎食者。(当然,除了篮球方面主动撤退了)

  这个掌握了EA Sports的男人不仅要安排发行方面的各种策略,他还要给体育游戏迷们准备好“菜单”。

  32、David Perry,Gaikai创始人

David PerryDavid Perry

  David Perry曾是Shiny Entertainment的创始人,这家工作室制作了《Earthworm Jim》、《MDK》和《Enter The Matrix》等游戏。在这家公司与The Collective合并组建Double Helix Games之后,Perry离职创建了游戏在线服务公司Gaiki。

  对于这项服务,Perry拥有一个庞大的计划,与其跟开发商竞争,不如为它们提供服务,在线服务器在缓冲游戏图像和声音的同时上传玩家的控制数据,让玩家可以在浏览器窗口之类的奇异地方玩上最新的大作。这就像是在玩一个PlayStation游戏,但是手柄的线有一百多英里长,连到一个装满了PlayStation的房间。Perry说,这种云游戏的概念是行业的发展方向。不需要光碟,甚至不需要主机。

  6月29日索尼公司宣布以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Gaiki。PlayStation云游戏的服务在未来或许会有非常有意思的应用方式。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