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0日 11:2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外媒盘点40位叱咤游戏界风云人物 马化腾上榜

  09、John Riccitiello,EA CEO

John RiccitielloJohn Riccitiello

  前百事公司执行官已经是第二次担任EA的CEO了。在他的带领下,万恶的EA赢得了许多玩家的青睐。

  事实上他们也不再那么邪恶了,有人指出,他们的股价已经跌倒鼎盛时期的三分之二了,但你必须看看他们游戏的质量。《死亡空间》《叛逆连队》《FIFA》《质量效应》就连Facebook上的社交游戏都品质一流。

  他们赚了很多钱,但似乎把其中一部分用来投给《爱丽丝:疯狂回归》这种争议性作品。虽然经济不景气,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EA是业内最多样化的公司,不仅出品主流平台游戏,而且还有社交游戏,iOS游戏。而且他在体育游戏中的领导地位不容置疑。如果他们不冒险投资制作《爱丽丝》那就没别的人会了。

  Riccitiello预言,游戏将变为服务性的商品,所有人都非常认同。但如果《战地》永远都无法超越《使命召唤》;如果《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永远都无法超越《魔兽世界》;如果社交游戏突然失宠,那是不是会有些尴尬。

  EA可能在一夜之间成功,也可能在一夜之间失败。在次世代主机即将更迭之时,EA能否抓住机会,在次世代玩家面前重振往日雄风?

  10、Yves Guillemot,育碧老板

Yves GuillemotYves Guillemot

  育碧的员工都觉得自己的公司有点怪怪的。育碧是一家大型公司,但行为却像是艺术品收藏家 - 很多制作组都想推出续作,但诉求却一直被忽视。但在老大Yves Guillemot创立公司25年以来,所有人都对他的决定深信不疑。

  育碧宣称在法国,加拿大和中国的制作组正在进行大规模创作。某年他们做出了《刺客信条》当代最成功最华丽的作品,两年以后突然冒出《舞力全开》,成为各平台最热门游戏,甚至在Wii上都超越了任天堂本家游戏销量。Guillemot把他的公司打造成了新品动力室,愿意支持各种有风险的试验性项目。

  育碧的王牌是它大量的游戏品牌,从雷曼到刺客信条到分裂细胞。总能在新平台上迅速发展壮大,让我们拭目以待它在今年Wii U发售后的表现吧。

  11、Jeff Bezos,亚马逊创始人

Jeff BezosJeff Bezos

  Jeff Bezos的亚马逊有三张王牌:强力零售商,游戏首发当天发货;拥有第二大平板电脑Kindle Fire;强大的网络服务,许多网络云服务的提供者。

  Bezos一直对游戏业没太大热情,但据了解他已经开始在社交网络游戏中给出小额投资。无论他对游戏业的直接影响有多少,亚马逊在游戏媒体方面的力量不容置疑。

  12、Paul Raines,前GameStop CEO

Paul RainesPaul Raines

  游戏零售业很无聊。但Gamestop从事该行业兢兢业业,无怨无悔。

  虽然目前数字版销售渠道让GameStop的实体零售越来越难做,但Raines正在逐步带领Gamestop进军数字版销售业。别忘了Gamestop旗下的Game Informer,这是时下仅存的真正的游戏业内杂志。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