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0日 11:2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外媒盘点40位叱咤游戏界风云人物 马化腾上榜

  25、Daniel Kim,Nexon公司CEO

Daniel KimDaniel Kim

  他的影响力从何而来?

  Nexon在美国的影响力还不如其他的亚洲公司那么强,但是从收入角度看,这家韩国公司的免费游戏却领先了好几年。

  39岁Daniel Kim拥有设计师的背景(曾经参与了Treo智能手机的设计),随后他在2006年加入了Nexon在韩国的总部。

  《冒险岛Online》这样的大作占据了公司年收益的很大一部分——2011年第三季度占据了29%。每一年Daniel Kim都会亲自领导一款新的作品,例如《龙之谷》。

  26、Jason Rohrer

Jason RohrerJason Rohrer

  如果要选出电子游戏放进博物馆里,Jason Rohrer的作品是他们的首选。他那款短小的游戏《Passage》比其他游戏引发了更多的讨论和情感反应。他的《小憩即永眠(Sleep Is Death)》是多人游戏领域的一次突破——每个玩家有30秒钟来制作游戏的一个部分,另一个玩家有30秒钟来玩,依次循环。

  他的能力不在于为游戏开绿灯或者推出新的主机。他拥有那些年轻聪明的开发者更多的,是对他人的影响力。他拥有激发其他开发者制作心中游戏的能力。

  我们认为,他是艺术性游戏领域最值得钦佩的开发者,同时……也是Kotaku Power 40榜单之中长得最高的人。

  27、马化腾,腾讯CEO

马化腾马化腾

  老实说,我们其实不知道应该把谁放到这个位置。但是我们知道在中国,某一个人对于电子游戏产业拥有无穷的影响力。

  或许是腾讯的老总吧,我们觉得,毕竟这家公司是如此庞大。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去年的财报中,他们声称拥有7.117亿个即时通讯软件注册账号。他们拥有一个网络游戏网站,自称在提供“迷你休闲”游戏。这就是QQ游戏,据称有800万同时在线率。

  但或许腾讯并不应该被排进Power 40。或许是网易,毕竟他们是《魔兽世界》的中国代理商。

  又或许是中国的政府,毕竟他们的政策让外国公司能够通过各种艰难的途径最终在中国得到了一点立足之地。

  我们问了一些聪明人。他们说:还是腾讯吧。于是马化腾选上了。

  加分点:腾讯拥有Riot Games公司——《英雄联盟》的开发商。

  28、Ophir Lupu,电子游戏中介人,UTA

Ophir LupuOphir Lupu

  几年之前的一天,Ophir Lupu坐在21点的桌子旁,手中握着一大把钞票。他旁边坐着的是当时卖了几百万的《刺客信条》的创意总监Patrice Desilets。Ophir想要赌一把。这是挣钱的好机会。

  几个月之后,Desilets离开了他制作《刺客信条》的公司。看起来他们的报酬并不令人满意。他跳槽到了THQ去开发新的游戏,当然,挣更多的钱。Ophir替Patrice寻求到了更好的待遇。

  这就是中介人的工作。Ophir Lupu还待在好莱坞的CAA公司的时候,他的客户都是希望做明星游戏制作人的开发者。他让那些人的生活变得更好。他让发行商们流汗。

  2011年年底,Ophir离开了CAA。他加入了United Talent Agency,由于他拥有最多的明星开发者客户,发行商们恐怕要流更多汗了。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