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0日 11:2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外媒盘点40位叱咤游戏界风云人物 马化腾上榜

  17、Markus 'Notch' Persson,《我的世界》制作者

Markus 'Notch' PerssonMarkus 'Notch' Persson

  《我的世界》有2000万注册用户。光凭这一点就可以让Markus "Notch" Persson 成为游戏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这位瑞士独立游戏制作者的游戏很简单 - 本质上来讲就是一垒砖游戏 - 但他向我们证明,只要戳中卖点,独立游戏制作者也能获得上百万美元的回报。

  Persson能否让《我的世界》的成功得以延续?他的Mojang工作室成长迅速,并且不断推出新作。他向其他游戏制作者证明,打破传统游戏发行模式可以获得商业成功,更能获得评论界好评。

  现在《我的世界》已经交由Mojang其他开发者手中。Notch正在为下一款游戏寻找灵感。

  18、Strauss Zelnick,Take Two主席

Strauss ZelnickStrauss Zelnick

  当爱出风头的EA和动视在为市场份额打架时,脚踏实地的Take Two正在专心准备自己的大作,从《生化奇兵:无限》《NBA 2K》到Rokcstar工作室负责制作的《侠盗猎车5》。

  虽然他的游戏都很成功,但在竞争对手们争相抢夺的新兴游戏市场:社交游戏和手机游戏中,他显得比较被动。而且除了《无主之地》有在线模式以外,他缺少一款主打在线游戏品牌。

  19、Sam Houser和Dan Houser,Rockstar的Houser兄弟

Houser兄弟Houser兄弟

  有人对Houser兄弟的成绩视而不见。他们从来不大肆宣传,他们相信,好作品自己会说话。Rockstar的代表作无疑是《侠盗猎车》系列,还有2010年的《荒野大镖客》,再加上《侠盗猎魔》和校园版GTA《恶霸鲁尼》全都叫好又叫座。

  Rockstar非常难以捉摸,没有哪个工作室能像它一样保证自己每一部作品全都是重磅炸弹。他们最新的《侠盗猎车5》仅凭一部宣传视频就引起整个互联网的轩然大波,如果能够在2012年发售,可能会挑战《光环4》《使命召唤9:黑色行动2》和Wii U的发售,成为本年度游戏业界最轰动事件。

  他们的力量,是那种“想得到就做得到”的魄力。

  20、Robert Altman,Zenimax老板

Robert AltmanRobert Altman

  好吧,他就是有钱。他可能对游戏一窍不通。他个人简介中最抢眼的是他妻子,琳达卡特,神奇女侠的扮演者。但我们关注的是他建立的Zenimax的私人游戏帝国,说几个熟悉的名字:Bethesda; id。

  Zenimax公司旗下的工作室给我们带来了《上古卷轴5:天际》- 2011年能和《使命召唤:现代战争3》抗衡的游戏 - 还可能在未来给我们打造《毁灭战士4》。他们热衷于收购,运作模式非常有趣。收购《毁灭战士》的id是一回事,可是收购三上真司的工作室是另一回事。(他制作了《生化危机》,影响了《鬼泣》)。Zenimax旗下还有一个神秘的MMO工作室,但让我们惊讶的是这家公司收购的众多不同文化的工作室,让我们不仅要问《上古卷轴5:天际》赚来的钱,做出的投资将会带来怎样的回报啊?

  时至今日,哪个工作室不想被纳入Zenimax旗下呢,而又有那个工作室是他们买不起的呢?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