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外国创意游戏广告赏析 主机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0:5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国外,游戏主机发售之前,通常都是来上一通猛烈的广告轰炸。主机不比软件特点来的鲜明,如何吸引玩家的注意而自愿掏出钞票就成了一个重要的问题。来看看下面这些少见的游戏主机宣传广告吧,有些创意还真是纠结呢。

  GBAsp广告1

  嗯,对于宅男来说,游戏比女朋友更重要吧。只看广告不难理解,男朋友来探望关在监狱里的女朋友还要带着游戏机,而且无暇顾及对方。呃,其实按照常理来说如果有进监狱的女朋友,男人早就跑掉了吧……或者说,对方是自己的妻子或者姐姐一类,不过如果真是这样,这一家子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啊!咳咳,我在胡说些什么呢,这只是广告创意而已……

  GBA广告1

  老实说,早年的GBA广告,欧美和日本的创意有着很大差别。亚洲市场可能普遍接受不了这种重口味型的平面广告吧。表达的虽然简单,创意点也是浅层的叙述方式,但是全靠给人强烈的感官刺激来达到广告的传播效果。话说,消费者看完这样的广告真的会去买么?不会是竞争对手黑任天堂的吧?

  GBA广告2

  这款平面广告与上一个同出一个系列。看完之后终于明白“游戏是精神鸦片”的道理了,同样的重口味啊……游戏在麻痹精神的同时也在麻痹肉体,使人体在受到外界攻击时失去及时的响应与自我保护。啊,每次看到这广告都下肢发麻……

  VB杂志广告

  VB这款游戏机史上的异类产品,直到今天它的创意还被人津津乐道,只是这款新奇的主机创意太过超前,在当时那个年代完全不能被市场所接受。这款广告今天看来算是很好的告诉了我们,当时的人们就和山顶洞的野人一样,见到如此新奇的物件儿是个什么反应。个人觉得VB只是出生在了错误的年代,不然会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主机。

  PS2车站广告

  个人认为这款广告真的非常有创意。很好的贴合了“PlayStation”的主题,表达简单直接,信息传递的也快速准确,最重要的是这款广告做到了真正的与消费者的互动和零强加性,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广告的最终目的是让消费者产生愉快的购买欲,而不是被动接受广告信息。大概任何一个人在车站等车,见到这样的广告都会玩儿上一会儿吧?

(《顶级游戏制作人大话PS2十年最佳游戏》>>)

  PSP广告

  什么?为了玩游戏还要请来一只导盲犬,这也太得瑟了吧!虽然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导盲犬又是狗中最值得信赖的,但是你就这么放心么?狗狗也不傻,你又不是真的瞎了……另外,PSP大多用两只手玩吧,哪有功夫腾出一只手来牵狗呢?除非是看电影之类。呃,话说我这么认真干什么,这也是广告创意啊……

(《倒霉小偷盗取PSP后竟卖给原主 结果被捕》>>)

  PS2广告

  游戏世界最大的魅力就是体验,让人体验不同的状态带来的新鲜与刺激。这款广告很到位的表达了“角色扮演”的意思,传递给消费者一个直接的信息:PS2是一款神奇的主机,能让你得到前所未有的新奇体验。在游戏的世界里,你可以成为任何想成为的人,无所不能。

(《PS2十周年 索尼宣布限量版$99游戏套装》>>)

  GBAsp广告2

  很显然,这款广告非常的成人化。广告语非常直白的告诉我们:在黑暗中还有更好的事可以做!

  Wii杂志广告

  虽然整个广告版面干干净净的,但绝不是一款单纯的叫卖型广告。显然任天堂为这款主机赋予的概念与之前任何一款主机都不同,也就是回归到游戏真正的参与和体验上。只有简单的两个单词来表达这款主机的与众不同,这也是当年任天堂回归到做简单快乐游戏的新政。

(《任天堂重金礼聘奥斯卡影后出演Wii广告》>>)

  PS3广告

  在游戏主机没有发售之前,主机的宣传攻势一向都是猛烈而朦胧的,PlayStation系列也从来都是主机未出概念先行,平面广告往往都是以强烈且震撼的视觉语言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对于小丑蘑菇云的解释,笔者觉得广告想表达意思是PS3游戏主机就像原子弹一样给力,同时又像小丑一样有活力。

(《晚1年上市 PS3总销量快速逼近Xbox360》>>)

(编辑:弥可)

《图文:外国创意游戏广告赏析 软件篇》>>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