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外国创意游戏广告赏析 软件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12: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图文:外国创意游戏广告赏析 主机篇》>>

  游戏软件厂商为了宣传自己的游戏,通常会不择手段各出奇招,五花八门的广告让玩家们应接不暇。下面就不完全盘点下各种奇怪的游戏广告创意吧!

  《洛克人9》广告

  这是一个追求男女平等的社会,无论在什么领域。女人在地位越来越高,能力越来越强的同时,也就给男人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玩游戏也是如此。广告的意思是说:做男人累,做洛克人更累(误),哈哈。

  Calorie Mate营养食品广告

  确切的说这是款食品的平面广告。正因为我们敬爱的SNAKE大叔在游戏中的重要补给是此物,加上游戏的知名度与大叔的人气,厂商便请来了这位虚拟世界的英雄来做产品的代言,话说比真的明星要便宜些吧……国内有玩家不敌大叔的魅力与此产品的广告效应,真的有在去日本时购置两盒来品尝,据说口感不是很好,有点像绿豆糕。

(《<合金装备:崛起>或将在2012年面市》>>)

  《GTA4》墙体广告

  痞味十足的GTA系列一直是欧美游戏里的先进代表,广告自然也要与众不同。这款广告不仅用涂鸦的方式绘制,还做成主角通缉令的形式,选择的地点也是与GTA风格相符合的街区,实在是应景,如此一来产生的效果自然也就不俗了。

(《<GTA4:自由城故事>获IGN 9.2高分》>>)

  《瓦里奥世界》杂志广告

  《瓦里奥世界》本身就是一款恶搞味十足的休闲动作游戏,广告宣传自然也与恶搞脱不了干系。只是瓦大叔的卡通脑袋与真实身体搭配看起来怪怪的,也许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吧。个人觉得瓦里奥这人本质不坏,只是比较贪财而已,这点看他的装扮就知道了,但无论怎样也不像马里奥那样,一辈子都在追求金钱(金币)和女人(桃子公主)。

  《生化危机4》店头广告

  也许是因为号称生化历史上最帅气的男主角的回归,《生化危机4》成为了最受关注度的一部生化作品,为了配合游戏销售,宣传公司也下了很大力气。本款广告在游戏发售时作为店内宣传品向外发送,特别做成了报纸的号外形式,头版头条公布游戏发售,配上里昂以及其他几位主角的照片与消息,造成环环相扣的宣传效果,创意感十足。(编者:那个“紧急来日”是怎么回事……)

(《<生化危机4>3D版将上映 看点揭秘》>>)

  游戏版《异形》广告

  该广告不必过多解释,熟悉异形系列电影的玩家应该对这款广告想表达的意思很容易理解了,另外是不是还要下意识的摸摸自己的肚子呢?

  《镜之边缘》广告

  “跑酷”本身就是非常有创意一种运动方式,与电子游戏结合出的产物——游戏《镜之边缘》自然也非常精彩。这款广告在很生动的表达了“跑酷是项危险运动”的同时,也传达出了更深层的含义:不好好生活,下场就会和“TA”一样惨。

(《国外传言<镜之边缘2>正在开发中》>>)

  《罗马暗影》广告

  《罗马暗影》是当年卡社口碑不错的一款古罗马题材游戏,以重口味描写角斗士的故事,宣传广告自然也就是重口味的。创意简单直接,以勇士出征前经过的武器架为主题,突出角斗竞技的凶残。呃,话说一只断掉的胳膊能拿来做武器么,那么应该是用来震慑对手的吧……

  《疯狂世界》广告

  其实,笔者觉得像这么重口味的游戏好像不应该出现在Wii这么和谐的主机上,除了对应体感操作。广告语“the dark side of the earth”可以理解成一语双关的两种意思:一层意思是游戏本身虽血腥无比但主色调以黑白为主,突出本款游戏鲜明的特点;另外一层意思是人人都有心理阴暗的一面,玩这款游戏可以让你在疯狂的世界释放邪恶的自己。

(《<疯狂世界2>有望提上议事日程》>>)

(编辑:弥可)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