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家集怨念:为神马国产网游总被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2:5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罗马不是一天就建成的,怨念也是,尤其是对国产网游的怨念。为神马国产网游总被喷?无数玩家有说不出来的锥心之痛。

没有无数个BUG的网游绝不是国产网游
没有无数个BUG的网游绝不是国产网游

  怨念一:产品完成度低 毫无质量可言

  无论任何时候打开新测试网游专题,你都会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一个神奇的世界,甚至毫不怀疑自己已经穿越了。一堆画面粗糙、引擎过时却还真敢拿出来丢人现眼的游戏,夹杂在各种历经广告轰炸的豪情大作之中,实在让人惊叹国产游戏质量的参差。

  更让玩家摸不着头脑的是无论什么游戏,动辄就说三年酝酿、五年开发,好像不花个几千万人民币,不折磨游戏开发人员几年就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结果呢?模仿抄袭别家游戏不说,画面更是惨不忍睹,系统错漏百出、完成度超低,毫无质量可言,这哪可能不被喷?

(《凡尘OL被批评急于公测游戏完成度不足》>>)

厂商的数字游戏很欢乐

  怨念二:睁眼说瞎话 大搞浮夸风

  “史诗级的游戏剧情,多达200种游戏玩法,上万件角色装备,十万种游戏道具,百万种宠物……”,如此这般的各种数量级内容从宣传期就开始轰炸,随后这股浮夸风越演越烈。开服没有不火爆的、首日没有不增服的、几天不上几十万是丢脸的、没有上百万在线是可耻的……

  结果呢?某纵横网游多年的玩家说:“忽悠,使劲忽悠。哪个网游厂商有脸站出来给我数数他们的一百种玩法、一万件装备我就叫他一声哥。”某位在网游公司里任职的美工MM更是爆料称:“如果真有这么多宠物、道具、装备,那光画原画就够让我崩溃好久了,加上建模要有上万个,做完要等到下世纪了。”

FF14在线人数完全公开。国产网游你们敢么?
FF14在线人数完全公开。国产网游你们敢么?

  至于在线人数这个敏感词,蛋痛的厂商如果真就有胆量,那就学学《最终幻想14》,把每天的在线数据都完全公开吧。

只要肯充值,没有是得不到的。
只要肯充值,没有是得不到的。

  怨念三:一切向钱看 无视游戏平衡

  仓库要钱、传送要钱、服装要钱,免费游戏里连说话都要钱,按次数算还不够,还得要有时间限制。你要收钱可以,但是贵也得贵得有道理吧?再说,明明说是免费网游,怎么不付钱就各处碰壁成了伴游?什么极品装备、极品宠物就直接送给RMB战士?就连游戏客服也分个VIP级别?OMG,游戏平衡何在!某玩家信誓旦旦不碰免费网游:“我就看看,没有了我们这些不付费的游戏玩家给你们捧个人场,那些RMB战士还能自己跟自己HIGH多久!”

(《新浪独家专访:风色幻想OL将做平衡的道具收费》>>)

停服了……你还有多少玩点没玩到?
停服了……你还有多少玩点没玩到?

  怨念四:顾客明明是上帝 却活在地狱里

  对活在地狱的上帝来说,客服质量差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其实更让玩家不放心的是,在游戏质量堪忧的状态下,就连游戏公司的运营状况也会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随时OVER。没有经过测试期就拜拜的、出生一个月就宣告死亡的、游戏运营一段时间后终止更新继而宣告停服的情况屡见不鲜。难怪玩家也不禁感叹:“我们还有多少玩点没有玩过?!还有多少点卡没有花完?!”不但花费了银子,还浪费了我们的青春,我们不喷你还能喷谁?

(《网游摆手宣布停服 玩家是否该获得赔偿》>>)

(编辑:弥可)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