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是虚荣心作祟 玩家笑看网游里的占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20: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年一度的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又将开始,各学校都出现了各种雷人占位现象,让人啼笑皆非。其实,在网游的世界里也时常有这种占位的情景出现,不得你不拍手叫绝。

如此摆摊何其壮观
如此摆摊何其壮观

  摆摊占位

  想在网游里大赚一笔,摆摊当然是行商的必须条件。但是即便你在摊名上下多少功夫,不能霸占一个绝佳摆摊地点,销量也不可能理想。在某些网游里,摆摊必须在特定的摆摊地点,被人霸占后就只好另寻别处,而后到的摆摊名会叠在之前的摆摊位置上,把名字遮挡。于是两玩家为了摆摊地点发生口角,世界频道国骂继而PK的情况也并不少见。

  “这摆摊占位本身也是一门学问,哈哈。”有玩家笑称,曾经在某游戏中以帮人占位为名,收取摊位费,也能赚个一笔。而更有强大的高玩,不知怎的弄出个BUG,居然可以在水中央摆摊,如入无人之境,当然吸引众人的目光。

房间号码也是抢夺对象
房间号码也是抢夺对象

  开房占位

  在某些竞技对抗的网游里,通常以房间为单位。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容易找到自己的房间,通常越是靠前面的房号越多人抢,甚至会有玩家会前去踢馆……目的只是为得到冠以000、001、010之类号码的房间。而在更多的情况下,这些房间里面通常都是空空如也,只有房主一人,也不说话,只是安静地坐在房间里,意思是:“我只想告诉你,爷在这儿。”

VIP房间道具
VIP房间道具

  占位道具 厂商也赚一笔

  在不少玩家看来,如此的占位、占房也只是虚荣心作祟。对此,头脑灵活的厂商自然不会错过这一商机,于是应声推出了一系列VIP道具:可以让摆摊名字的颜色与众不同,在茫茫摊海中异常夺目;或者是让你开设的房间无视房号,直接置顶在所有房间之前,尽显霸气风范。

不同VIP也有不同摆摊颜色效果

  对于此类道具,很多玩家也表示理解:“这些道具才是有钱人的玩意嘛,和游戏平衡无关,又能显出有钱人的特权,让他们虚荣显摆一回,比那些买卖经验之类的破烂东西好太多了。”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