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实况十年!《实况足球》系列发展史回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1 18:17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现今最知名的足球游戏《实况足球》已经走过了10年的历程,从当初还不曾普及的磁碟机陪伴我们走到了本世代PS2上,相信很多的实况玩家都是这样一路走来的。也许我们已经忘记当初第一次如何拿起手柄,第一次选择哪个队伍,第一次控制哪名球员冲锋陷阵,但是相信这份对于足球,对于游戏的执着感觉仍然会一直留在我们的心中,继续着《实况足球》一代又一代的进化和洗礼。

  为了纪念《实况足球》诞生了10年,我们特别制作了这样一辑《实况足球》的回顾,由于大部分的玩家都是从PS上开始认识实况,并且该游戏也是在PS系列主机上发展壮大,因此我们的主要回顾也将会集中在PS系主机的实况游戏发展历史上,从游戏的各个方面来回顾这个伟大的游戏。

    时间,倒回1995年:

    第一阶段:实况的诞生--------开始形成一种足球游戏的整体框架:  

  1995年7月21日,首款《J联盟实况胜利十一人(J. League实况Winning Eleven)》发卖,也标志着《实况足球》真正诞生。当时由于KONAMI的体育游戏只有《DDR》比较受到玩家的追捧,而像《实况足球》这样的足球游戏,不论是KONAMI自身的技术力,以及经验未足,并且由于机能的限制,本作并没有受到当时喜好体育游戏玩家的广泛关注。

  但是本作却在两个方面为以后的《实况》系列打下了基础,其一就是3D建模,本作首次引入了3D去建模,使整个游戏看起来与现实更加接近。其二就是整体比赛框架,由于足球游戏讲究的是节奏,而当时EA所出品的《FIFA》系列讲究的是一种爽快度,比赛的节奏被放在了很次要的位置。而KONAMI当时就非常明智的选择了一种展现真实足球的表现手法来制作这样的一款足球游戏,这也奠定了本系列之后的成功的基础。

  之后,96年3月15日《世界足球 胜利11人(World Soccer Winning Eleven)》,96年11月22日《J联盟97 (J. League实况Winning Eleven 97)》,1997年6月5日《世界足球 胜利11人 97(World Soccer Winning Eleven97)》的发卖,无非也就为了适应当时玩家对于球员更新,球队更新的需要所推出的潮流作品,除了画面上的加强值得称道外,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太令人感到欣喜的特点。

   

   
1995年7月21日---1997年6月5日(第一阶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OTACON

  爱问(iAsk.com)实况足球 相关网页约144,319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世界足球 胜利十一人9 产品

 相关报道
《实况足球8LE》制作人高冢新吾专访 (2005-04-06 10:13)
《实况足球8 LE》发售日将延期三周 (2005-02-22 13:31)
《实况足球8》之再谈进攻 (2005-02-01 18:05)
《实况足球8》关于战术效率的思考 (2005-02-01 18:01)
KONAMI公布《实况足球8》国际版(图) (2005-01-31 10:18)
《实况足球8LE》发售延期 新要素确定 (2004-12-24 14:15)
美国国脚波普代言《实况足球8》(图) (2004-12-09 16:57)
质疑:实况足球8《PES4》真的完美 (2004-12-04 14:35)
《实况8》ML联赛详解 颠峰时刻+训练 (2004-09-22 11:08)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