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新闻 > > 正文
《实况足球8》关于战术效率的思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1 18:01 新浪游戏

  ○从希腊队身上看到的“局部优势战术”和“纵深控制战术”,归根结底无非就是如何提高“战术效率”。

  ○所谓“战术效率”,就是如何用最少的兵力达到最成功的战术效果。希腊队善于集中有限力量在对方的薄弱部位形成绝对优势兵力,这种打法给我们以很多启示!

  ○试想一下,如果能用最少的兵力,完成对对方最有威胁的进攻,那么我们就可以腾出更多的力量来巩固防守;同理,如果我们能用最少的兵力完成防守,那么我们就可以腾出更多的力量来加强进攻。......这就是所谓的“最佳战术效率”,小人估计战术大师雷哈格尔也以此作为他的主要战术思想。

  ○如何才能达到攻和防都处于最佳效率的地步呢?

  ○先谈谈攻的效率:希腊队的反击是个很好的例子:集中三到四名球员在对方最薄弱的部位形成突击。小人认为要诀是“准、狠、快、变”:一要准,几名球员能对对方的最薄弱薄环节形成迅速共识,这需要很高水平的大局观和默契感;二要狠,向某条线路突击的决心要狠,只要战机出现,就果断迅速启动前插;三要快,快得让对方防守体系还来不及反应;四要多变,跑动线路和接应点位要多变,一名球员向最佳接应位置跑,其他队友则作牵制性跑,可根据对方形势可互换位置作用.......掌握此四字诀则可在最少兵力的情况下,大大提高攻击的威胁性和震慑力。

  ○再谈谈防的效率:球员的防守能力很大程度上就是对对方攻击意图的预判能力,只要能用最快的速度洞察到对方的配合线路、接应点位,再以恰到好处的时机抢占对方纵深上的线路和点位,有时甚至不必依靠盯人战术都可达到一防二、一防三、一防N的最佳防守效果。小人为何一再要提韩国队,韩国人在“纵深位置”的意识上的确称得上一流!将对方的纵深位置展开的规律吃得越透,就越能用最少的兵力进行成功防守,越能改变对方的节奏和进攻线路,让场上局势向有利己队的方向发展。

  ○说了这么多,这些战术思想显然不适合现在的中国足球,因为他们最基础的东西都很差,改变他们,要从低层次的方向入手。

  ○小人的看法仅为抛砖引玉,还要请各位高人谈谈自己的认识,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提高自身战术意识,迎接WE8的到来。


编辑:神速蜗牛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