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6:08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NBA 2K14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NBA 2K14》生涯模式A+防守篇的心得(4)

游民星空

  对抢断的总结、好心态很重要

  “抢断”给很多玩家的感受就是——天堂与地狱尼玛就一线之隔啊。我重复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心态很重要。我自己是个急性子的人,所以即使我在这个帖子里说了很多的“应该”和“不应该”,但是有些时候,因为我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急性子,导致我有时也会陷入抢断犯规的“地狱”,被扣掉不少评价,甚至六次犯规提前下场。希望大家和我共勉,不要因为自己的心态问题,就情绪失控地连续抢断而导致犯规过多。在这种不良心态的恶性循环下,MC模式的比赛乐趣就会逐渐丧失。我针对自己急性子的特点,设计了一个自控方法。就是比赛时我要求自己,在前三节比赛任何一节比赛中,只要我本节犯过一次规,那么这一节比赛的剩余时间里,我就会放弃“抢断”(抢断传球路线中的球不算)。整场比赛中,如果我个人犯规总数累计已达5次,那么剩余时间里,“抢断”和“盖帽”两项我都不再使用。在这种自控下,我很快走出了抢断犯规的”地狱“,希望我的这些心得体会对大家能有借鉴的作用。

  盖帽

  说到“盖帽”,无论现实生活中仗着自己1米88的身高去“欺负”小区球场的球友,还是游戏中疯狂地连盖NBA球星大帽,都是我的最爱。但是我非常清楚,只用文字来讲“盖帽”的诀窍,效果很一般。因为“盖帽”对“预判”能力和操控反应的要求都很高,而“预判”这东西必须靠自己在实践中体验和总结,才能理解和加强。当然,无论现实还是游戏中,“盖帽”对身高和弹跳是有一定要求的。有人也许会问,我之前不是提过韦德的盖帽很牛逼么?韦德可才1米93,在NBA中那是矮子,而且韦德有弹跳但也不是逆天级别的。对此我想说,据我了解韦德实际身高也就1米91,弹跳高度不错,但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增长也就那么回事。那么韦德之所以至今还能具备比较好的盖帽数据,我们必须相信,韦德的“预判”力非常高而且多年来有增无减,优秀的“预判”能力和超常的跑跳速率弥补了他身高不足的弱势。因此,我们说“预判”能力至关重要,对“盖帽”的影响不亚于身高和弹跳。到了游戏中,这“预判”就更明显了。因为我们的MC人物想要身高你可以给,想要“盖帽能力和弹跳力”你可以给,就是这个“预判”不行,你只能自己在游戏实践中领悟。招牌技巧“火锅高手”和“追身火锅大师”,我个人感觉用处一般,可以根据你的实际需求随意取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盖帽和假动作

  提到“盖帽”就必须提到“投篮假动作”和“背身靠打假动作”,这都是“盖帽”的天敌。现实中就是这样,特别喜欢盖帽的人一旦去防守擅于使用投篮假动作的人,那就等于是送羊入虎口一般。游戏中如果你的MC比赛难度设定不低于全明星难度,那么电脑AI对手的假动作使用频率都比较高。如果你玩的是最高难度名人堂难度,那么电脑AI对手中随便一个NBA菜鸟也能用出“梦幻脚步”把你晃飞。所以想刷“盖帽”数据的朋友,请先把自己的“投篮假动作”和“背身靠打假动作”练好,当你真正了解了假动作的猫腻以后,再去防别人的时候就不容易被骗了。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