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6:08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NBA 2K14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NBA 2K14》生涯模式A+防守篇的心得(3)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里补充一点:我在虎扑2K论坛看到有玩家吐槽,说这个抢断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球被你掏下来了,但是你的人物会原地硬直一下,就是愣一下,结果眼看球又被人家捡回去了,郁闷啊。其实初期我也常遇到这种情况。我的理解就是,可能这就是2K的一种设定,让进攻方更有利,真不真实就另说了。不过,后来我MC人物的“抢断、争抢、速度、敏捷”四项能力都比较高了,感觉多数时候的抢断结果还是合理的,所以MC人物能力高了以后,也许能减少和避免这种郁闷。

  抢断投篮上篮动作进行中的球

  第二种,抢断投篮上篮动作进行中的球。这个难度适中,主要也是使用频率略低。招牌技巧“活跃之手”也不是必须的,还是那句话,你对抢断有大爱,那你就别客气。一些细节可以参考上面的抢断运球中的球,我主要说说区别。顾名思义,只有在对方做出投篮上篮动作的时候,才有这种抢断的机会。我给出的更准确的定义是,只有在对方投篮上篮动作发动前的瞬间,才是使用这种抢断的最佳时机。什么叫发动前的瞬间?投篮者把球举起准备跳投时(包括投篮假动作),上篮扣篮者准备起飞时,这些时候你冲着他手实施“抢断”。为什么说冲着他手,因为这时候他球还没离开手呢,你就冲着他连球带手一起掏吧,还是那个要求——稳准狠。因为多数情况下,大个子球员的运球和护球能力普遍较低,所以这种“抢断”的目标,我们主要瞄准对方的傻大个。有人会问,为啥主要瞄准傻大个,对方外线球员投篮上篮就不能下手么?当然可以,但是你犯规的机率也会提高。我们选择傻大个下手,不仅是因为成功率高,也因为犯规的机率低。这就是一个性价比的选择。

  抢断传球路线中的球

  第三种,抢断传球路线中的球。这个难度适中,主要是因为几乎不会犯规。招牌技巧“拦截者”照旧不是必须的,招牌技巧就七个位置,你自己看着办。这种“抢断”与前两种那就区别明显了。首先,你的主要目标是传球路线和球,对方的传球人和接球人基本不会与你有身体接触。再者,这种抢断方式非常容易导致“防守失位”和漏人,所以“预判”的作用至关重要。还有一点,因为不会犯规,所以你使用的频率会比较高。对于这种“抢断”,我必须用图片来说明:

游民星空

  那么从图中,我们了解到这种抢断方式在游戏中等于是一种“防守陷阱”。我的MC人物场均2.5个抢断,其中有一半左右来自于这种“防守陷阱”。我个人建议,抢断爱好者如果受犯规困扰很郁闷,那么就应该更多地选择抢断传球路线这种方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