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6:08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NBA 2K14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NBA 2K14》生涯模式A+防守篇的心得(2)

  抢断运球中的球

  第一种,抢断运球中的球。这个难度最大,因为对你的人物能力、预判和操作能力要求很高。前面讲过的“防守失位”、漏人、犯规,很多是因为抢断这种球导致的。既然这种抢断要求高,我们就看看具体都要求什么。首先人物能力,“抢断”至少70、“争抢”至少80、“速度和敏捷”越高越好,招牌技巧“盗球者”不是必须的,但如果你是抢断爱好者那就是必须。然后“预判”,这个说实话只用文字和图片真的是说不好,但是我现在没有条件制作视频,怎么办,凉拌吧(将就一下)。一个好的抢断“预判”包括:对持球人运球护球能力的估计、对持球人运球方向和方式的预计、对可能因你“防守失位”造成不良结果的预计。这几点对新人来说真的不容易,需要不断磨练,需要动脑子。最后操作能力,这个跟“预判”有共同点,不实践不总结经验光听我在这儿瞎掰——难。这个抢断运球的操作,我简单说就是三个步骤:

  一、是先动脑,这是第几节比赛、本节比赛剩余时间是多少、你个人犯规几次了、你球队累计犯规本节几次了、万一你抢断犯规后果是什么、会罚球么等等,有人说这动脑是不是应该放到前面{预判}里面去,为什么放操作这里。其实我放这里就是提醒大家,“抢断”必须动脑子,光靠下手快没用!没有哪种操作技巧和经验能教会你百分之百地抢断成功,或者一定不会犯规,绝对没有!

  二、是下手稳准狠,记住了别在运球人身后下手掏球总是没错的。还有,你要确认对方正在运球且没有停球的打算,否则你下手后人家正在原地双手护球动作,很有可能吹你犯规。我们说,一定要对你本次“抢断”可能失败而导致的后果有清醒认识,在这之后,只要你的预判是清晰的,下手那就是越快越好,千万别拖泥带水,你怕犯规?我告诉你有时候下手掏球,你越怕越容易犯规。牢记下手三字诀——稳、准、狠!

  三、是抢断的连贯性,什么意思?哦,你把球掏下来了是没错,但是球很可能还在地上蹦跶呢,如果你和你队友不及时把球抢到手,人家把球立马捡回去,这可不算你抢断。这时候,“争抢、速度、敏捷”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冲着那蹦跶的篮球你就边冲过去边多按几下“△ 键”,兴许还来个飞身扑球动作呢,那叫一个帅(不过有时候会扑空悠着点)。拿到球之后(也可能是队友帮你拿到了),这“抢断”数据一定记你身上,没跑。开心吧,呵呵,没完呢!你可别抢到球站那发呆或者胡乱把球传出去来个失误。记住了,断下球后迅速观察队友跑位,有快攻机会就快攻,没机会你就原地护住球,再稳稳当当地把球交给你队的组织后卫。啥?你玩的就是组织后卫啊,那当我没说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