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6:08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NBA 2K14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NBA 2K14》生涯模式A+防守篇的心得

  防守的责任感和大局观、防守超级球星、呼叫队友协防

  与“进攻”时最大的不同就是,“防守”时的球员大部分时间是处于被动的。这种被动带来的负面影响直接体现在防守的盲目性上,通俗地说就是很多人不知道防守时自己该在哪里、该做什么,以至于经常被进攻球员牵着鼻子乱跑,顾此失彼、疲于奔命。由于NBA2K系列中队友的AI历来都比较CBA外线漏人、无脑犯规、目光防守等等。当然,也不全是坏的,偶尔看着队友们打了鸡血似的连抢进攻篮板、连盖对方大帽、连续抢断得手。这飙发的,老子都被吓尿啦。既然队友都是抽风流,实在把不准他们的脉,所以我们在防守时必须要有责任感和大局观,积极地协助队友防守。唉,其实就是告诉你,防守时我们要时刻准备着帮队友擦屁股,而且帮他们擦屁股的时候,你还得小心你自己的屁股。

  防守的责任感和大局观

  无论你玩的位置是内线还是外线,防守时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就是,队友防守漏人了你怎么办?防守的责任感告诉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冲上去补防!尤其是内线漏人的时候,不补就铁定送分。防守的大局观告诉我们,你冲上去补防,那你负责盯防的人呢?忘记了你已经五次犯规了么?你队友漏掉的可能是詹姆斯、可能是杜兰特、可能是准备起飞的给力芬,能力有限的你仓促间补防上去……今年过节不收礼啊,收礼就收2+1?防守对脑力的需求,甚至大于进攻。所以小看防守和盲目防守的玩家……请把难度调到最低试试吧。有责任感代表你重视防守,有大局观能让你不再盲目,甚至化被动为主动。

  防守时的预判能力

  既然这个帖子讲的是如何拿到A+评价,我们就要确保你的防守行为是涨评价的,即使不涨,咱也不能干扣评价的傻事,对吧。防守的大局观中有一个重点,就是防守的预判性。这种防守预判不是针对某个人,而是场上十个人的。我们后边要讲到的“抢断、盖帽、防守篮板”都与这种预判息息相关。如果你盯防的人没有持球并且站在外线原地不动,这时候你就不应该按住“防守键L2”与他贴身卡位。什么?你说你盯防的是詹姆斯韦德,怕他接到球后请你吃翔记住,盯防这种进攻能力突破倾向都很高的超级球星时,无球防守的贴身卡位很容易导致对方一个转身把你甩到身后,他再轻松接球切入篮下拿分。阿杜科比这种喜欢颜射的神投手怎么破?面对这种BUG级别的球星,我的建议是看情况。如果之前他已经连进过几球,出现了手感发烫的图标,那你一定要在他无球时就贴身防守尽力阻止他接球。如果他还没有进入手感发烫的状态,给他接球但是按住“L2键”保持半步左右的距离(不贴身也不放投),争取逼他放弃突破强行跳投,然后你抓准他起跳的时机向他身体推住“R杆"高举手臂进行投篮干扰,在你“盖帽和弹跳”能力NB之前这是防守颜射的有效办法(关键是喜欢盖帽的人都容易吃假动作)。

  及时呼叫队友协防、防守超级球星

  下面重点来了。初期MC人物防守能力一般都比较渣,毕竟初期VC有限,多数人都用在加强进攻方面了。这种情况下,如果你盯防的对方球星持球背身单打你,怎么办?先看位置,如果是低位并且已经接近篮下,那你必须毫不犹豫地按住“L1键”呼叫队友{协防},不协防或者是呼叫晚了的结果,十有八九你要被对方强吃,还有可能造你犯规,这些都会扣评价。及时呼叫了{协防}后,也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对方球星无视你们的两人协防继续起身投篮上篮,这种你要果断下手,至于要抢断还是盖帽就根据你能力来决定吧,记住“弹跳”辅助“盖帽”,“争抢”配合“抢断(拦截)”。另一种是对方球星一看你队友过来协防,就立即把球传出去了,这种情况的后续发展很可能是他的队友马上在外线出手了,所以你必须集中精神按住“L2键卡位”把你负责的人死死靠住,保护好防守篮板球。为什么强调集中精神,因为有时候新人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你的注意力本来集中在你负责盯防的人身上,结果他一传球,你把注意力放球上了,这很容易导致你漏掉盯防的人,让他轻松切入接球拿分,切记,切记。再有两种,一种是科比类型的球星,擅于高低位背身假动作+后转身后仰跳投,说实话一般是防不住,但是我们可以画个圈圈诅咒他打铁呦!还有一种大个子扣将也是高低位,喜欢背身假动作后转身加速硬突你,我的建议是只要你的“抢断”能力不低于75,就果断下手掏他,大个儿转身运球一般都挺糙挺慢地,尽量从他侧面掏,不要从他身后掏。身后掏球抢断是很容易被吹犯规的,而且非战术犯规的犯规是扣评价地。

  总结

  总结一下,补防是否正确取决于结果,尽管有些时候结果很难预判,但是盲目的、无脑的补防还是要尽量杜绝。呼叫队友协防要及时要果断,记住一点,他帮你协防时他漏的人得分,不扣你的评价。有时候实在防不住某些超级明星,也不要气馁,更不要摔手柄,你想想如果你的对手都是软柿子,你玩的还有动力么。而且早晚有一天,老子人物能力强了,操控技术牛了,再报此仇不晚。

  抢断、盖帽、后场篮板之外的防守

  NBA2K14中的个人防守能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数据上“抢断、盖帽、后场篮板”。但是,实际在比赛中,这三个防守数据并不能完全代表一名球员在防守中的贡献。很多时候一个优秀的防守球员只要能及时{干扰}到进攻球员的每一次进攻选择,那么你在游戏中的“评价”就会涨。你的这种积极有效的{干扰}虽不会直接体现在防守数据上,但是大多数成功的团队防守结果,都来源于这些干扰。比如,由于你提前{预判}到你盯防的球员要出手投篮了,你在不犯规的前提下及时地{干扰}了他,虽然没有盖帽但是影响了他的命中率。那么只要他这次投篮不进,你就已经完成了一次有效的个人防守,并且一旦这个没进的球被自己一方的球员抢到篮板,那么你的这次积极{干扰}就显得更成功了,而且只要{干扰}的时机正确还会涨“评价”。再比如,由于你提前{预判}到你盯防的球员要接到传球了,于是你提前向他的接球路线移动,并成功{干扰}到传送中的篮球,即使没有因此抢到球权,但是这种{干扰}会在一定程度上打乱对方的进攻节奏,而且一定会涨“评价”。包括积极地在篮下{卡位}协助队友抢到防守篮板,包括成功地{协防}造成争球等等,此类例子还有很多,就不具体讲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抢断

  下面从三个防守数据中的“抢断”开始。为什么先讲这个,因为“抢断”是防守中攻击性最强的一种手段,一次成功的“抢断”很有可能转化为一次成功的反击快攻。现实NBA中,如果是热火快船雷霆这样的球队,抢断对手之后十有八九就会上演很黄很暴力的“空中接力”。

  但是,“抢断”对球员的预判能力和行动能力有很高的要求,稍有差池,一次盲目地“抢断”带给你的就是“防守失位”、就是漏人,还有犯规,扣你“评价”没商量。“抢断”给很多玩家的感受就是——天堂与地狱尼玛就一线之隔啊。有不少2K新手和苦手玩家因此苦恼,所以我决定用较大篇幅聊一聊“抢断”,“抢断”在2K游戏中被设定为三种情况:抢断运球中的球、抢断投篮上篮动作进行中的球、抢断传球路线中的球。针对这三种情况2K设计了三种招牌技巧:“盗球者、活跃之手、拦截者”。我们逐个分析一下这三种情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