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哭诉谁来救救13岁孙子沉迷网游
http://utg.sina.com.cn/   2008-03-03 10:22   新浪UT Game  

“救救我的孙子”

  儿子不幸去世,自己唯一的寄托——13岁的孙子沉迷网络:从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变成与家人动手动刀的不听话的孩子。谈到孙子小时候的懂事,老奶奶脸上荡漾着满足与自豪,谈到孙子现在的反叛,老奶奶老泪纵横。79岁的黄老太为了挽救自己的孙子想尽了一切办法:青年文化宫、白云区心理医院……可依然没有效果。昨天,她找到了本报记者,讲述了她和她孙子的故事,希望我们一起来挽救她那走在边缘上的孙子。

  昨天,记者来到海珠区的康乐村,七拐八拐地穿过“握手楼”的巷子,经过多方打听才来到13岁的小峥(化名)家里。小峥是广州市某中学初一级的学生。

  从2004年父亲去世时起,10岁的小峥便和母亲及黄老太一起生活。黄老太年老多病,小峥母亲靠做手工活赚钱养家,小峥从小就显示出和同龄孩子不同的听话和懂事。那时候,妈妈经常要临时出门干活。一大早起来,黄老太会给他一天的饭菜钱,小峥便拿着钱到市场买好一天的肉菜。接下来的一天时间里,煮饭、做菜,从午饭到晚餐,小峥一个人给包了下来。妈妈干活回来,马上就能吃上小峥做好的饭菜。

  “懂事,智商高,长得又靓仔。”黄老太逢人就这样描述自己的孙子。从照片中,记者看到的确实是一个长得蛮帅气的男孩子,“怎么能想到他说变就变,一下子就完全成了另外一个人。”79岁的黄老太说自己还在等孙子回头。

  忧:孙子日日网游至天亮

  “以前他读书很专心,就数学一科差点。老师都说他聪明,学东西学得很快,但是现在却一落千丈。”

  黄老太说,自从小峥的爸爸去世以后,他就整天对着电脑,从最初的电影和连续剧,到现在的网络游戏,小峥泡在电脑前的时间从几小时增加到了一整天,睡觉时间也从晚上的10时延迟至如今的深夜12时。虽然妈妈和黄老太为此将电脑搬到了客厅,但都不奏效。

  凌晨2时从床上爬起来,在网络游戏中拼杀至早晨6时,难以抵挡睡意才上床睡觉。黄老太一直看着孙子重复着这样的生活。奶奶喊他睡觉,他置若罔闻,眼睛一下也不舍得离开电脑屏幕。想起孙子小时候的听话,黄老太心里特别难受。

  随着对网游的沉迷,小峥的花销也不断增大。摆在他的书桌抽屉里的是一大堆各式各样的网络游戏充值卡,“冒险岛”、“梦幻国度”、“盛大网游”,金额从10元到30元不等。妈妈曾劝导他要节约一点,得到的是这么一句回答:“ 谁叫你穷,还不是你连累我穷的。”

  惊:孙子挥刀要砍奶奶

  孙子沉迷上网,黄老太却要阻止。在一次冲突中,黄老太鼓足勇气用颤抖的双手将网线剪断。小峥回到家后,发疯似的拿起剪刀,将黄老太的被单和衣服剪得破碎。面对这个场景,黄老太退却了,生怕孙子做出什么过火的行为,只好说你自己可以接好线啊。第二天,小峥迫不及待地请人把网线接好。

  黄老太对前阵子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那是过年前的一天夜晚,小峥已经是连续地通宵玩游戏了。在苦苦劝说未果之下,气愤和心疼的黄老太唯有强行关掉电源。这时候,小峥猛地站起来,一下子冲进了厨房,一手拿起摆在墙边的菜刀,挥舞着走到客厅中的黄老太面前。虽然刀子最终没有挥下来,但小峥眼露凶光的样子深深地留在母亲和黄老太的脑海中。

  有一天,黄老太苦口婆心地劝告孙子不要随便拿起刀子,免得伤了人要坐牢。小峥随口答道:“我13岁,找个人杀了,只是坐一年多的牢就能放出来。”黄老太向记者诉说着自己的矛盾心情:“见不到他,我每天牵挂。跟他在一起,我却很怕。我老了,不怕死。只是他杀了人可就一辈子的前途都没了。”

  虽然年老多病,然而为了救回心爱的孙子,黄老太几年来四处寻求帮助,可均未果。在近乎绝望的时候,黄老太看到《广州日报》一篇名为《10年挽回800“浪子”》的报道,“我看到后,兴奋得不得了。心想‘有救了,咱孙子有救了!’”说起当时的心情,黄老太热泪盈眶。

  老师:他在学校很温顺文静

  少年小峥在学校的情况如何?他现在的老师、初一级级长周老师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小峥在学校比较听话,只是学习上比较懒散,最根本的原因是他缺少父爱。与小峥在家里反叛、霸道、肆意的表现不同的是,他在学校的基本特点是温顺、害羞、文静。学校联系过街道,希望多方面关注阿峥的成长。

  13岁小峥语录

  “ 谁叫你穷,还不是你连累我穷的。”

  “我13岁,找个人杀了,只是坐一年多的牢就能放出来。”

广州日报大洋网

游戏搜索
游戏搜索
全部 新闻 爱问
高级搜索>>
新闻公告
热门游戏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