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 水浒战略
游戏下载
资料库活动
最新攻略
壁纸下载         更多>>
指环王OL

魔兽世界WOW和指环王OL的相似之处(2)

新浪游戏    2009-11-19 14:40 【投稿】 【专区】

  三:帅气的矮人,英勇的矮人——矮人都是男主角!

  指环: 最受喜爱的角色,阿拉贡?莱格拉斯?NONONO,指环第一人当然是诙谐幽默机智勇敢身材高大十分剽悍的——金雳先生!(至少作者本人最喜欢的角色)。矮人善于挖掘和锻造,对金钱和啤酒有特殊的偏爱。矮人和霍比特人关系良好,和人类也可以和平共处——当然他们必须忍耐矮人固执的脾气。矮人对精灵很不友好,他们不喜欢这些神经兮兮的家伙。原著中,矮人王国莫里亚惨遭黑暗军团的进攻,地底迷宫一样的莫里亚困住了一群又一群的冒险者。若没有金雳这个老地头蛇,很难想象护戒小队可以安全的闯出来。

  魔兽: 魔兽世界的矮人完全继承了指环中矮人的一切,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们可以容忍暗夜精灵。在遥远的1.4时代(??)我想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当你在铁炉堡的某面墙壁前使用闪现这个技能,你将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铁炉堡,人们称它为老铁炉堡。这里的一切都是个谜,这个谜一直保存到现在。

  相似处:神秘的地下迷宫,绝佳的探险场所,莫里亚已经无法在见天日,旧铁炉堡能否有一个交待,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语:不得不说,暴雪偏爱矮人,无论是从种族天赋还是文化背景,矮人都是相当强大的存在。就连美工也一样偏爱矮人,无论矮人怎样搭配,都是最有形的!所有男性角色中的阿汤哥,没有之一!(作者对矮人有偏爱,我就是作者,有意见么?)

  相似程度:5/10

  四:大杂烩

  ——因为各种原因,其他地方就不一一列举,仅仅笼统地说一说其他相似之处。

  1.戒灵与魔兽世界登陆界面看门人大斗篷,双手剑,这哥俩怎么看怎么像一奶同胞——只不过看门人始终没有在游戏中出现。

  2.甘道夫与卡德加,萨鲁曼与麦迪文。

  四名法师都拥有强大的力量,同样都是前者战胜后者。

  3.两位守护者甘道夫是中土世界的守护者,麦迪文是艾则拉斯世界的守护者,他们都击败过或者被击败过,不过他们俩的定位恰恰相反,甘道夫是正义的一方,麦迪文应该算中立邪恶转为善良的。

  4.哥布林与巨魔撇开翻译不谈,魔兽中地精常常雇佣一些头脑简单但是身体健壮的食人魔做保镖或者雇员,而指环中哥布林(地精)一足恰恰经常与各种巨魔(食人魔)混合作战。

  5.雷同的地名,指环中的精灵城市叫 瑞文戴尔,而魔兽中艾泽拉斯是整个世界,瑞文黛尔则变成了人名,当然这也可能是翻译的不同。  

[上一页] [1] [2]


 我要留言 更多>>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